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对亚马逊收购 iRobot 展开调查

2023-07-27 09:5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6日,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亚马逊公司拟收购机器人吸尘器公司 iRobot 公司的交易进行深入调查。亚马逊在去年八月宣布,已经与iRobot达成协议,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

7月6日,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亚马逊公司拟收购机器人吸尘器公司 iRobot 公司的交易进行深入调查。

亚马逊在去年八月宣布,已经与iRobot达成协议,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iRobot不仅生产Roomba系列的机器人吸尘器,还提供用于教育目的的教学机器人以及一系列的手持吸尘器和空气净化器。当时,这笔交易的目标是为了强化亚马逊在智能家居产品领域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恒温器和门铃等。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担忧这笔交易可能会让亚马逊限制机器人吸尘器市场的竞争,同时加强其在网络市场供应商领域的地位。

在进行全面调查之前,欧盟委员会不会进行初步调查,如六月份报道的那样,初步调查已经开始。在初步调查中,发现亚马逊除了是销售机器人吸尘器的重要渠道之外,还可能会通过阻止iRobot的竞争对手在其在线市场上销售或采取多种策略降低其对市场的访问权限。

在初步调查中确定的策略包括在亚马逊市场上优待iRobot产品、阻止竞争对手购买某些广告服务,或者提高iRobot竞争对手在亚马逊市场上广告和销售产品的成本。该委员会表示:“这种剥夺对手赎回权的策略可能会限制RVC制造和供应市场的竞争,导致价格上涨、质量下降以及消费者创新减少。”

此外,委员会也担心,亚马逊可能会通过限制对Alexa的访问来剥夺iRobot竞争对手的赎回权,而亚马逊访问iRobot的数据可能会为亚马逊在在线市场服务和其他数据相关市场上提供重要的优势。

委员会将在11月15日之前进行深入调查,以确定在初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盟委员会并非第一个对此次收购进行调查的机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九月份就开始了类似的调查。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考虑此交易是否会非法增加亚马逊在联网设备市场和零售市场的市场份额,以及由Roomba吸尘器用户数据产生的信息是否会给亚马逊相对于其他零售商的不公平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