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川崎联手Delkia:研发机器人进行核废料分类

2023-07-26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何机器人从事核废料分类和搬运工作更安全?使用机器人进行核废料分类和搬运有多个原因使得其更为安全:降低放射性风险:机器人能在高放射性环境中工作,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从而...

为何机器人从事核废料分类和搬运工作更安全?

使用机器人进行核废料分类和搬运有多个原因使得其更为安全:

降低放射性风险:机器人能在高放射性环境中工作,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从而减少了人员接触放射性物质的风险。

精确操控:机器人的操作可以高度精确,减少了在处理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

远程操作:操作员可以在安全距离外对机器人进行控制,避免直接暴露在危险环境中。

连续工作:相比于人类,机器人可以长时间、不间断地工作,不受疲劳、情绪、疾病等影响,这大大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错误发生的可能性。

特殊环境适应性:某些环境可能因为高温、高压、有毒气体等对人类极度不友好,而机器人可以在这些特殊环境下稳定工作。

因此,使用机器人进行核废料分类和搬运,不仅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极大地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

英国,随着更多的核设施退役,将产生约500万吨新的废弃物,为确保工人免受放射性物质的伤害,系统集成商Delkia正在与川崎重工合作,共同开发、集成和测试用于控制核废料分类的机器人手臂。

Delkia,这家位于埃格蒙特的公司,正在对面临着相同挑战的英国的17个老旧核电站提供解决方案。这些电站的核废料目前都由装备手套和防护服的操作员处理,他们负责拆解设备并手动将材料分类为低、中、高污染风险类别。这种方法不仅劳动密集、成本高昂,而且意味着工作人员必须在潜在危险的核物质附近工作。

川崎机器人公司的英国营销和销售经理Stuart Cheyne解释说:“在核行业中,采用由机器人主导的废物分类流程是一种保护工人免受放射性照射的方法。手动处理核废料不仅成本高昂,耗时也很长,尤其是在目前这种劳动力短缺的环境下。”

Cheyne进一步补充说:“核行业的客户现在正转向像川崎这样的制造商,寻求机械手段来执行那些费力、重复性高且通常危险的废物分类任务。”

然而,制造机器人只是首个步骤。Delkia还负责系统的软件开发、集成和测试,这是为了帮助控制机器人的动作和关键的安全功能。由于Delkia最近被核先进制造研究中心授予了Fit For Nuclear (F4N) 资格,它在核领域的工作经验十分丰富。

“Delkia的一位重要核客户已经授予我们一个合同,让我们开发、构建和测试这款机器人系统设计。我们的任务是在进行积极的调试前,构建和优化这个系统,”Delkia的核业务主管Mark Sisson说道。他补充道:“这样的生产合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可以将自己在软件开发和集成方面的经验,与川崎的广泛技术投入以及易于获取的工程师支持结合起来。这在编程阶段非常关键,如果我们需要任何指导,都能立即获得。”

这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所有的测试都在Delkia位于Egremont的总部进行。

“多年的行业经验使Delkia在技术咨询方面达到了高标准。这个合作已经成功产生了具有优秀控制和功能的预编程机器人。”Cheyne解释道:“最终的模型将能够对不同类别的核废料进行分类和处理,使其比现有的工业流程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我们期待着与Delkia团队未来的合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