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达索系统行业营销总监 Prashanth Mysore:什么是数字孪生技术?为什么它对制造商很重要?

2023-07-26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孪生技术已经迅速崭露头角,成为全球汽车和工业工程领域众多顶级制造商的关键技术,因为其在节约时间和提升工厂效益方面带来了巨大价值。尽管小型制造企业采用该技术的速度较慢,但在行业...

数字孪生技术已经迅速崭露头角,成为全球汽车和工业工程领域众多顶级制造商的关键技术,因为其在节约时间和提升工厂效益方面带来了巨大价值。尽管小型制造企业采用该技术的速度较慢,但在行业内,人们已经开始逐渐看到数字孪生技术无论对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能带来显著的价值。

在这篇文章中,法国防务巨头达索系统集团下属的DELMIA的战略业务开发和行业营销总监 Prashanth Mysore 带我们深入了解数字孪生技术和虚拟孪生,以及它们如何在全球制造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数字孪生和虚拟孪生技术是什么?

数字孪生技术让制造商可以获得实际系统的数字化表示——数字孪生镜像软件或模型以获取可更新的数据和洞察。数字孪生是物理系统的实行模型,这个物理系统可以是工厂、工厂、矿山或资源中的任何一个。这种技术使我们能够从物理部分中学习和积累经验,以便可以持续更新我们的分配模型。数字孪生的下一阶段是虚拟孪生,它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更为动态的工厂系统。虚拟孪生为企业提供了可视化模型和模拟复杂体验的能力,而数字孪生则相对较为静态。虚拟孪生实际上为制造商准确呈现了在现实世界中可以执行和实施的内容,其主要重点是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提高效率。

实际上,虚拟孪生技术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可视化产品模型,还可以可视化制造和运营模型。当考虑数字孪生的功能时,它们在“能力到能力”的闭环中运行,但虚拟孪生的能力超越了这一点。它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您可以利用虚拟世界的闭环能力来控制现实世界,我们可以带来创新来扩展这一点。虚拟孪生解决方案对几乎所有制造组织(无论大小)都有益。它还赋予了未来的劳动力权力,考虑到当前的情况,这就像在人们因这种流行病而在新的或下一个常态下工作时带来了新的弹性。

哪些行业可以从数字和虚拟孪生中受益?

数字孪生最初进入了少数几个行业,在这些行业中,企业可以轻松看到价值和投资回报。汽车和工业设备行业是最初投资数字孪生技术的两个主要领域,其次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这些行业显然需要数字孪生提供的见解来简化流程并提供额外的效率。

近年来,制造和生命科学开始真正追赶数字孪生带来的好处,因为它们真正依赖孪生提供可采取行动的复杂模型的能力。在制造和运营行业,大多数企业的总体目标是以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式实现更大的盈利能力。

可以采用此类技术的行业的长度和广度非常广泛,虚拟孪生技术也是如此,因为这本质上比数字孪生提供的见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