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十家蓬勃发展的太空初创公司

2023-07-21 10:1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初创公司非常了解从零开始创造事物的艺术。他们推翻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寻找创新性的答案来解决最棘手的问题,从而带来创新的颠覆。从发射到太空服务,这种创新在太空领域迅速展开。过去十...

初创公司非常了解从零开始创造事物的艺术。他们推翻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寻找创新性的答案来解决最棘手的问题,从而带来创新的颠覆。

从发射到太空服务,这种创新在太空领域迅速展开。过去十年,近地轨道(LEO)的商业化推动了许多太空初创企业的兴起。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这些初创企业正在开发的新技术正在为未来的太空探索奠定基础。

Bryce Tech的《2022年太空创新:商业太空投资最新动向》报告显示,2021年,太空初创公司吸引了超过150亿美元的融资,打破了2020年的77亿美元纪录。此外,2021年是太空初创公司交易量创新高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有10家航天初创公司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筹集了近40亿美元。

报告还提到,美国宇航局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旨在2025年实现人类重返月球,这为初创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会。预计将执行多项重大登月任务,包括阿耳忒弥斯二号和阿耳忒弥斯三号,以及其他由初创公司承担的任务。

美国宇航局的阿尔忒弥斯计划将在未来十年中继续提供市场入口和机会,因为美国宇航局的目标是创造可持续的月球存在。初创公司还可以通过参与以月球为重点的小型企业创新研究(SBIR)奖项和其他举措,来提升其技术的成熟度。

除了月球探索和近地轨道星座,运载火箭、小型卫星、在轨服务、组装和制造以及国家安全等领域可能也会为创新型初创企业提供机会。有些公司正在计划关键的技术演示,而其他公司则计划扩大业务规模。报告还指出,观察成熟初创企业的收入动态和运营绩效是了解初创企业发展趋势的重要方法。

德勤对60位航天高管进行了2023年的航天调查,旨在了解航天公司如何看待航天发展的未来并为之付出努力。其中82%的高管表示,推动航天市场的创新是他们公司的首要任务。

德勤的太空调查显示,创新使得开发新的太空系统和向太空发射有效载荷变得更为经济有效,这反过来也使得更多的组织有可能参与到太空领域中来。小型卫星和立方卫星的发展特别引发了私营公司和政府机构在这一领域投资的兴趣,因为它们可以更加经济实惠地进入太空和实现新的商业模式。

德勤预测,随着航天市场的扩大,未来十年内私营公司在航天市场中的角色可能会增大。有98%的受访高管表示,由于空间数据服务和空间制造等新兴趋势,私营公司在太空市场中的角色可能会扩大。在未来,更多的私营公司可能会带来更多的资金,这将帮助该行业发展并开始实施宏大的计划。尽管太空领域的许多方面仍在不断发展,但在未来十年内,这一领域的发展可能会更快。

随着初创公司不断向太空及其他领域进军,我们将重点介绍10家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并无排名之分),他们正准备通过带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颠覆太空领域。这些初创公司正在影响的领域包括运载火箭、基础设施和制造、太空服务、可持续发展、通信、软件和数据分析等。

(1)FIREFLY AEROSPACE

成立年份:2017年

地点:美国德克萨斯州雪松公园

首席执行官:比尔·韦伯

一家端到端太空运输公司,专注于开发一系列运载火箭、太空飞行器和服务。萤火虫公司的运载火箭与其太空多功能运载器和蓝幽灵月球着陆器等太空运载器相结合,为航天工业提供了从近地轨道到月球表面及更远地区任务的单一来源。该公司最近获得了 NASA 价值 1.12 亿美元的合同,将在 2026 年交付多个月球有效载荷。Firefly 在 NASA 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 (CLPS) 计划下赢得了第二个任务订单,该公司将使用其两级配置的 Blue Ghost 航天器,首先将一颗卫星送入月球轨道,然后在月球背面交付两个研究有效载荷。萤火虫的第一个任务,蓝色幽灵任务1,

(2)RELATIVITY SPACE

成立年份:2015

地点: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首席执行官:蒂姆·埃利斯

作为第一家 3D 打印火箭的公司,Relativity 发明了一种设计、打印和飞行自己火箭的新方法,从世界上第一个 3D 打印火箭 Terran 1 开始,然后是更大的、完全可重复使用的 3D 打印运载火箭 Terran R。如今大多数火箭都依赖于增材制造,但 Relativity 的 Terran 1 火箭 85% 都是通过这种工艺制造的。通过融合 3D 打印、人工智能和自主机器人技术,该公司正在开创未来工厂。2023 年 3 月,Terran 1 号是一种 110 英尺高的运载工具,旨在将轻型卫星送入轨道空间,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站升空,发射取得了半成功,但未能进入轨道。

(3)ASTRANIS

成立年份:2015

地点: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首席执行官:约翰·格德马克

Astranis 正在建造小型、低成本的电信卫星,以连接目前无法访问互联网的 40 亿人。每艘航天器都在地球静止轨道 (GEO) 上运行,采用下一代设计,重量仅为 400 公斤,并利用专有的软件定义无线电有效载荷。这种数字有效负载技术可实现频率和覆盖范围的灵活性,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宝贵的频谱。通过拥有和运营其卫星并将其作为交钥匙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Atranis 可以提供带宽即服务并解锁以前无法到达的市场。这使得 Astranis 能够为中小型国家、财富 1000 强公司、电信公司和其他客户发射小型专用卫星。

(4)GRAVITICS

成立年份:2021

地点:华盛顿州西雅图

首席执行官:科林·道恩

一家下一代硬件公司,为人类太空生活设计和制造大型空间结构,为航空航天业带来高质量的造船厂式制造。Gravitics 于 2022 年 11 月获得 2000 万美元种子资金,计划建造空间站模块。其主要产品将是一个名为 StarMax 的超大模块。该通用模块将提供高达 400 立方米(14,000 立方英尺)的可用居住体积,相当于国际空间站加压体积的近一半。为了支持开发和早期生产,Gravitics 于 2022 年在西雅图北部开设了一座占地 42,000 平方英尺的新工厂。

(5) THINK ORBITAL

成立年份:2021

地点:科罗拉多州拉斐特

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阿斯普雷拉

太空基础设施开发商,致力于构建大型、可扩展且经济高效的太空平台。这些平台是通过自主空间焊接、机器人技术和大型金属面板制造而构建的。球形 ThinkPlatform 提供了一个大容量,免受轨道碎片和热效应的影响,以适应 ISAM 活动、宇航员任务居住和旅游。这些平台配置为单次发射并在轨道上自主组装,可以支持多项太空任务。这些平台可以通过一次发射扩大规模,在太空中提供 4,000 立方米的内部体积,这是国际空间站体积的四倍,能够支持主动碎片修复 (ADR) 任务等用例。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