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已经触手可及:智能传感器成为物联网的智能中枢

2023-07-03 14:5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传感器历来是各行业中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一直坚守着记录和传输数据的职责,以供进一步分析和采取行动。但是,科技进步正在改变这个格局,使得传感器能够处...

传感器历来是各行业中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一直坚守着记录和传输数据的职责,以供进一步分析和采取行动。但是,科技进步正在改变这个格局,使得传感器能够处理就地或附近的信息。这种向更智能传感器的发展主要由物联网边缘快速处理和决策的需求推动,这大大降低了对基于云的系统中中央处理器的依赖。

微机电系统(MEMS)传感器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来观察这种向智能传感器的转变。MEMS 传感器由一对电容板之间的悬浮质量构成,一直以来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汽车等领域。近年来,这些传感器显著地降低了功耗、噪音和尺寸,同时扩大了其测量范围。

这一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是在传感器上集成了应用特定集成电路(ASIC)。这使得机器学习功能可以直接在传感器上部署,从而实现唤醒、自由落体检测、六自由度定向和数据融合等板载功能。因此,无需将数据传输到单独的处理器以实现这些功能,从而简化了操作流程并降低了延迟。随着物联网网络变得越来越复杂,边缘计算的优势越来越显著,这种能力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功耗降低是这种集成的另一个显著优势。降低功耗意味着可以延长集成这些传感器设备的电池寿命。此外,这也为更高效地收集能量提供了可能,从而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

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融入 MEMS 传感器中,我们可以预期这些设备将变得更加智能。它们将对周围环境、位置背景和任务有更高的理解,从而使它们能够做出更独立、更明智的决策。这种能检测异常、理解其位置并独立做出决策的能力将深刻改变我们部署和使用传感器的方式。

物联网领域正迅速发展,智能传感器在其中扮演了核心角色。这些传感器配备了 iSIM 等集成电路,正在重新定义物联网网络中数据处理和决策的方式。

传统传感器被动地收集数据并将其转发以进行处理和解读。然而,iSIM 的集成正在改变这种状况。现在,配备 iSIM 的传感器可以处理机载数据,降低延迟并减少对云系统中远程处理器的依赖。

这对于 MEMS 传感器来说尤为重要。这些设备在工业和汽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并在功耗、降噪和尺寸小型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iSIM 的集成进一步增强了这些优势,使得唤醒、自由落体检测和六自由度定向等功能可以直接在传感器上实现。

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应用,由 iSIM 驱动的传感器将成为物联网网络的智能中枢。这些智能传感器能够理解其环境、检测异常并作出自主决策,为物联网设备更高效、反应更敏捷、智能化的未来指明了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