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月里 我们能做些什么?

2023-06-26 10:00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不仅是提高经济效益,促进生产发展的重要手段,而且还是生产活动的前提和根本保证,同时也是满足职工对...

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不仅是提高经济效益,促进生产发展的重要手段,而且还是生产活动的前提和根本保证,同时也是满足职工对安全需求的有效途径。在安全生产月里,从事叉车行业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一、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是大事,安全,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叉车由于其使用的特殊性与专业性,导致的安全事故,损失之重,影响之大,令人胆战心惊,剖析这些事故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不难看出是因为认识上、思想上对安全的不重视。所以提高安全意识,对于叉车从业人员来说,其意义更加重要。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呢,可通过对员工进行之有效的安全培训,灌输员工所需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技能,提升员工的素质和辨知、感悟的能力,通过学习,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民重视安全,当好安全责任第一人,安全就能向好发展,为安全生产撑起一片蓝天。

二、保障员工安全

企业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和设备,通过组织职业健康安全培训并督促员工遵守,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责任明确、关系顺畅、制度齐全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形成长效机制,让安全守卫员工生命健康,远离伤害、远离事故。

三、生产安全可靠的产品

生产安全可靠的产品需要是各方面的努力,好的产品通过给用户传递安全感来提升用户的安全体验。叉车作为特种设备,从设计开始考虑安全已是大势所趋,在叉车设计阶段,除了从叉车外观、颜色、门架的设计、叉车电池的设计等大量使用表达安全的颜色、元素传达出安全感之外,还需考虑叉车的稳定性、可靠性,在产品设计阶段就设法消除危险和有害因素,着重从保证产品的工作性能出发,力求不出故障或少出故障,从本质上解决安全问题。规范的品质管理也非常重要,对产品的检查上要做到全方位的检查,细心、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从而生产出安全可靠的产品。

四、车队管理系统,保叉车安全

叉车安全作业越来越成为中国叉车用户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叉车安全事故隐患,满足客户对安全的需要,确保安全驾驶,可通过叉车车队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作业现场安全,为客户解决了大量安全事故隐患。

五、防爆叉车 保防爆区域的安全

防爆叉车是指根据不同的防爆认证等级在不同的易燃、易爆、粉尘等环境下使用的叉车。根据爆炸性环境的频率和持续的时间把危险场所划分为不同的区域,气体场所划分为0区、1区和2区三个区域;粉尘场所分为20区,21区和22区三个区域。在这些易燃易爆区域如需要进行物料搬运时,可选择附有Ex防爆认证标志、具有防爆功能的叉车,附有Ex防爆认证标志,表明该产品已通过国家防爆检测机构认证,可用于特定的爆炸性气体环境中。

六、安全是责任与担当

生命健康是企业所有员工最基本权利和社会稳定的根基,无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安全工作都不是我们一个人的事情,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一个人的安危,从小处讲关乎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从大处讲关乎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员工都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对安全的敬畏,不只是喊口号,而是要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做,大事早做、大事常做,使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安全需要的是一份坚守的态度,安全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需要整个行业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为了加强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设备安全管理和使用能力,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叉车安全日”暨叉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将在6月27日-29日在浙江省宁海县召开,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齐心协力,为行业的安全做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