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65周年·客户篇】坚持客户至上,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2023-06-20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客户至上,创新驱动未来”是柳工最新升级的核心价值观。客户是柳工价值创造的原点。从全球客户需求出发,抓住客户的痛点、特点,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

“客户至上,创新驱动未来”是柳工最新升级的核心价值观。

客户是柳工价值创造的原点。从全球客户需求出发,抓住客户的痛点、特点,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以客户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这是柳工长期坚持和不懈的追求。

1958年,这颗来自上海华东钢铁厂的“种子”落在了柳江西岸的一片荒地上,经过数年的耕耘和发展,今天的柳工,挺起了中国工程机械的脊梁,成为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的先锋力量。峥嵘六十五载,柳工随中国崛起而崛起,伴中国制造强大而强大;站在新征程上回望,“客户至上”是支撑柳工基业长青的核心密码,相信,这也将推动柳工在更长久的未来行稳致远。

创卓越的产品

客户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追求

在刚刚结束的柳工5·28全球客户节上,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装载机交付客户,标志着柳工将引领行业发展的无人驾驶技术率先在国内实现商业化落地应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柳工诞生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几近空白的年代,那时的星星之火就是人民群众使用机械、提高生产力的迫切希望;如今,星星之火早已燎原——柳工已成为全球工程机械的主力军……在这一过程中,满足客户所需的理念, 深深刻在了柳工的基因里。

从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的生产开始,这台载入中国工程机械历史的元老机型在十余年间生产了近1700台,满足了各省市、各行业的施工需求,成为祖国基础建设的中流砥柱。随着市场的发展,柳工又研发出了中国第一台铰接式轮式装载机Z450、世界第一台高原型特种轮式装载机、雄霸市场长达20年之久的ZL50C装载机等,形成了以土石方设备为核心,以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首选,业务边界不断拓展的国际性工程机械产业集团。乘着中国入世的东风,柳工加速征战工程机械大市场,为全球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不仅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设备支撑,更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性能博得了全球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如今,在产业纵深方面,柳工准确把握了行业发展潮流,从客户需求出发,在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无人化方向持续发力,先后打造了矿山机械、农业机械等战略新兴产业;积极投资汉江建机,切入建筑起重机械赛道,“隐形冠军”柳工欧维姆的预应力产品更是连续多年居于行业前列;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取得突破,成套电动设备解决方案成为客户新宠;无人驾驶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无人驾驶设备正式交付客户……可以说,柳工已成长为我国工程机械产品线齐全、研发实力强、国际化程度高的企业之一。

做贴心的服务

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服务到位、尽心尽责”这是今年4月初, 客户为感谢陕西柳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服务部员工王宝剑送上的锦旗,而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客户至上,一切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不管是在条件恶劣的青藏高原,还是地球尽头的极寒地带南北极,亦或是酷热的撒哈拉沙漠、广袤的非洲草原和欧洲的原始森林,都有柳工机械的身影,更不乏柳工服务人员的足迹。他们秉承客户至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确保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您好,柳工客服,很高兴为您服务。”“我们将立即派出工单,服务人员将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感谢您对柳工的信赖和支持!”通过柳工智慧客户服务系统,每一个客户的报修,柳工都能做到快速响应,实时在线;进度可查,全程监控,极大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随着技术和服务理念的不断更新和迭代,柳工服务不断进步和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高效、智能的服务体验。从80年代初开始的三包服务包干制;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引入数字化管理系统;再到建立智能化服务平台,开发智能管家系统,严格执行121服务承诺;今天的柳工服务,正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不断深化,推进服配一体化变革,服务创新求变,把数智化转型作为重要的抓手,实现主动服务、快速服务以及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大程度让客户满意,让客户增值。“客户至上 全程无忧”的服务文化正在浸润,柳工致力于成为客户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为此,柳工不断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满足客户的期望。同时,柳工还注重员工的培训和赋能,使其始终保持高度的专业精神和责任心。

全面解决方案

助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如今的柳工已再不是一家仅仅为客户提供工程机械设备的制造商,而是要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装备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柳工的“十四五”战略规划里,“全面解决方案”是重要的战略之一,这要求柳工不仅是产品集群的提供者,更需要从客户角度考虑,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以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导向,深度洞察客户需求、理解客户痛点并达成共识,为客户打造并提供全系列、全生命周期和全价值链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

目前,面对矿山开采等工况对安全及效率的特殊要求,柳工在行业内率先发布无人驾驶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产品,同时自主研发并发布了智慧矿山系统2.0,积极践行“无人则安”的先进理念。柳工无人驾驶工程机械除具备高效强劲的特点之外,可实现360度环境感知、高精度定位、主动避障、自主作业等功能,全天24小时不间断无人作业;为客户提供代替人工驾驶、协同关联设备、整体安全工作的整机及云平台解决方案。5·28全球客户节上,全球首套无人驾驶电动装载机商砼站解决方案正式交付客户,目前该套设备正在拌合站进行无人作业,助力客户高效生产。

同时,柳工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大力开发新能源产品,构建起完善的电动工程机械发展体系,形成了电动装载机、挖掘机、矿用卡车等成套电动设备施工解决方案;针对港口物流、露天矿山开采、铁路 隧道施工、钢铁加工、公路建设、房屋建筑、河道施工、商砼施工、农林牧业等多个领域的主要应用工况和客户需求,开发了8个产品线、20多个电动产品项目,成功打造绿色智慧矿山、绿色港口等示范工程,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此外,柳工还建立了行业电动产品和技术研发标准体系、核心零部件开发平台,开启电动产品商业新模式的探索。

六十五载,柳工沉淀多年的一站式产品和服务提供能力,将切实帮助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迎接更广阔的未来。

合力共建生态

携手共享成果

柳工的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先、以合作收尾,合作创造价值,无愧为六十五年来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柳工的伙伴精神从品牌发展之初就已根植于心。1995年,柳工与德国ZF集团合资成立了传动部件公司,为设备拧上高质量传动的发条;2001年,柳工从柳州康达收购了挖掘机业务,形成了又一核心业务板块……如今,柳工的19条产品线、20余个制造基地背后汇聚了数百家产业链伙伴,以及更多的供应商、经销商等,柳工与全球合作伙伴以共赢的理念聚合资源,共建生态,共创价值,共享成果。

积极建立产业生态,让柳工与合作伙伴们收获颇丰。在产品上,各方合理分工,让整体效率大大提升,以更低成本创造更优产品;在战略上,各方诚信合作,追求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企业得以行稳致远;在内力上,员工们深谙协同之道,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形成合力, 推动各项业务更好发展。

合作创造价值,最终体现在广阔的市场上,普惠于所有客户。柳工装载机销量荣冠全球,挖掘机进入国内挖掘机品牌前列,预应力锚具、桥梁拉索及旋挖钻机、液压连续墙抓斗等产品连续多年居于行业前列……柳工持续助力全球装机规模第二大的白鹤滩水电站、参建“中国天眼”、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工程伶仃洋大桥、连续十余年助力极地科考事业……柳工各种产品不断应用于国家超级工程,彰显着柳工制造的磅礴力量。

在“成为全球领先的装备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下,柳工的产业生态也正在向海外延伸。站在六十五年的历史节点上,柳工的业务已遍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触达率高达85%,柳工正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建生态,为全球客户服务。

六十五载精进不止,服务客户矢志不渝。柳工将在不断创新中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装备与技术解决方案,以睿智远见的目光洞察环境变化与时代变革,用卓越产品及方案共创产业生态价值,以机械之名,在世界范围内延伸人类力量,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文图|刘春菊 王重彬 国内营销中心

编辑|向梁莉

主编|刘春菊

监制|马海燕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