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何大多数人不相信人工智能可以完全取代工作?

2023-06-20 09:1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德国咨询公司安永(EY)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67%)的德国人认为人工智能永远无法完全取代他们的工作。然而,同样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机器或技术取代自己的工作感到担...

根据德国咨询公司安永(EY)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67%)的德国人认为人工智能永远无法完全取代他们的工作。然而,同样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机器或技术取代自己的工作感到担忧。调查显示,43%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能够使他们的工作更轻松。安永在今年4月对德国的10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

安永的技术专家Olaf Riedel在一份公告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可能彻底改变工作世界,为公司、员工和客户带来许多机遇。然而,同样明显的是,工作格局将发生变化:新的工作岗位将被创造,而其他工作岗位可能会变得多余。

对此,里德尔强调了对人们担忧的重视,并建议在早期阶段采取措施,为员工提供进一步培训和资格认证的机会。他认为,重要的是要认真对待人们的担忧,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帮助员工适应技术变革所带来的变化。

这一调查结果反映出了人们对人工智能在工作中取代他们的持保守态度,这一态度涵盖了多个方面。首先,人们对自身的价值和技能有自信,认为人类的创造力、情感智慧和人际交往能力是无法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其次,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可靠性和不确定性存在疑虑,他们担心在复杂情境下的表现和应对能力。此外,人们也担心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可能对就业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失去工作机会和收入来源的担忧使人们对技术威胁保持警惕。同时,人们也强调了人类特有的技能和特长,如创造力、创新性思维和复杂问题解决能力,这些是人工智能难以完全复制的。

尽管如此,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工智能适应性的提高,人们的观念和态度可能会发生变化。未来可能需要更多的教育和培训来帮助人们获取与人工智能技术共同发展的技能,以更好地适应和利用新技术。此外,透明度和道德准则的制定也可以帮助缓解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担忧,使其更加接受和信任。

总之,人们对人工智能在工作中完全取代自己持有保守态度,这涉及到对自身价值和技能的认同、对技术可靠性和不确定性的疑虑、对经济和就业影响的担忧,以及对人类独特能力和情感联系的重视。然而,随着技术的进步和适应性的提高,人工智能在某些领域的应用将继续发展,人们的态度和看法也可能会随之改变。因此,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平衡考虑技术的潜力和局限性,以及人类的需求和价值,将是实现共同进步的关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