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为车队管理提供动力

2023-06-20 09:16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物流公司可以通过优化车队性能、降低成本和提高整体效率来获得竞争优势。物流业面临着许多影响底线的挑战。其中包括管理和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解决合格技术人员短缺...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物流公司可以通过优化车队性能、降低成本和提高整体效率来获得竞争优势。

物流业面临着许多影响底线的挑战。其中包括管理和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解决合格技术人员短缺问题以及控制运营成本的增加。要解决这些问题对于车队来说可能是一项耗时的工作。因此,车队正寻求自动化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AI)技术,这些技术随着业务的发展而不断增长。然而,要了解人工智能对车队运营的真正影响,最有价值的起点是维护。

根据美国运输研究所和《商业物流杂志》最近的研究,卡车、零件和维护成本的上涨(比往年高10%),以及合格技术人员的短缺,正在影响承运人的底线。作为回应,普华永道关于运输和物流趋势的报告强调了对更快、更可靠和更灵活的服务的需求,以保持在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人工智能技术曾经是一个流行词,如今正在在生产力和效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借助ChatGPT4和其他形式的人工智能,曾经对人工智能持怀疑态度的人们现在能够看到它的真正力量。当他们将对人工智能的想法从概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施时,它不再那么神秘,而变得更加具体和具有普遍应用。在车队维护中,通过利用已经从车队管理系统、电子日志设备(ELD)/远程信息处理和诊断工具收集的数据,预测性人工智能能够准确预测潜在故障并减少停机时间,简化操作,同时减少大量开支,而无需额外的人力资源。

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算法可以准确预测哪些资产可能发生故障,使车队经理能够采取主动维护措施,帮助避免昂贵的维修、司机滞留在路边以及提前订购零件,提高车队的利用率并延长资产的使用寿命。这项技术的惊人之处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从每个数据点和警报中学习。

例如,一家拥有120辆重型卡车车队的饮料分销公司过去需要手动更新电子表格,导致大量数据未得到充分利用,出现人为错误,并且在维护计划和优先级排序方面存在差距。为了有效地简化他们的维护流程,分销公司需要一个新的工作流程。于是预测人工智能技术登场。

借助简单的AI软件工具,该公司无需花费大量时间培训或教育新流程即可改变其维护操作。从耗时繁重的纸质记录到利用实时车辆数据的自动化工作流程,配送车队现在可以准确地访问其车辆绩效总览,并轻松地在司机和维修店之间传递潜在警报。这导致避免每年造成超过5,000美元损失的多次道路故障,这对当前物流行业的成功具有影响的费用。

许多人都想知道人工智能是否会接管他们的工作。重要的是要注意,人工智能的目的不是取代人类的决策,而是增强它。虽然人工智能可以执行维护计划和车辆管理等日常任务,但仍需要人工输入和监督,以确保做出正确的判断。简而言之,它能够帮助你将工作做到更好。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物流公司可以通过优化车队性能、降低成本和提高整体效率来获得竞争优势。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市场中,取得成功的关键不再仅仅是卡车和仓库中的计算机,而是从收集的数据中获得的洞察力。借助人工智能的帮助,物流公司可以将团队的时间花在寻找克服行业挑战的方法上,专注于关键决策的制定,保持业务运转并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始终保持竞争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2023年度国内AGV企业融资汇总
    2023年AGV(自动导引车辆)行业融资呈现活跃态势。各公司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推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先进的AGV技术,提升智能化水平。一些领先企业通过成功的融资活动加速了产品...

    2023-12-20 09:29

  • 应对工人短缺,自动化不再只是趋势,而是竞争的必需品!
    如何用自动化解决工人短缺问题。自动化是支持人工劳动力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取而代之。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2023 年,路透社公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趋势:创纪录的 53% ...

    2023-12-20 09:02

  • 2023 年 12 月 12 日,德国慕尼黑 - 在 LogiMAT 2024 展会上,"移动机器人 "用户论坛将首次与 6 号展厅的 AGV 和 AMR 供应商展相辅相成。 来自论坛-基金会(Forum-FTF)的专家将...

    2023-12-20 08:59

  • 对内部物流的科技投资不能再等
    随着供应链的全球化,物流业是世界经济的基础。随着最近出现的前所未有的中断和中断,它变得更加突出,首先是 COVID-19 大流行,然后是乌克兰战争,最近是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这甚至导致...

    2023-12-19 09:15

  • 可持续发展的灯塔--能量收集机器人
    在当今日益追求可持续性和技术创新的时代,本文深入探讨了一种革命性的技术——能量收集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直接从环境中获取所需能量,开辟了自主操作的新领域,并减少了对传统充电方法的依赖...

    2023-12-19 09:06

  • 超宽带(UWB)技术 正在释放AGV和AMR以及汽车技术的潜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正见证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特别是在自动化和无线通信领域。超宽带(UWB)技术的兴起,正成为这场变革的重要推手。它以其独特的高精度定位能力和强大的数据传输性能...

    2023-12-19 09:04

  • 外国同行是如何评估电动叉车的终生碳排放量的?
    作为工作车辆,叉车可以使用两班或三班,每天可能长达 20 个小时。这看起来很有效率,但高使用率会使范围 2(能源)排放比例上升到 90% 以上,即使没有任何...

    2023-12-18 09:13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10-12.16)
    尼采说,当你在与怪兽搏斗的时候,谨防自己变成怪兽;当你在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你。见证黑暗后仍保持对阳光的期待,此心光明,亦复何言。工作一周了,...

    2023-12-18 08:10

  • 机器人的空间感知:未来属于协作系统
    机器人的进化源于它们理解其移动空间以及独立但协作地前进的能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卢卡·卡龙 (Luca Carlone) 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人类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机器人的空间感知却并不简单。...

    2023-12-15 09:49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