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风雨兼程七十载 砥砺奋进筑未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第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浙江诸暨召开

2023-06-19 10:1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2023年6月16日消息,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浙江恒久传动科技股份有限...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2023年6月16日消息,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浙江恒久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嘉晨智能、凡己科技、爱动超越唯创安全、威盛电子、海林柯液压、诺玛液压、艾飞科电气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第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浙江诸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工业车辆主机厂、零部件配套企业负责人和代表近300人参会。中叉网作为行业媒体和协会理事单位参会并现场报道。

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包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检中心主任路建湖先生,浙江诸暨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光辉先生,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峻先生,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征宇先生,凯傲集团董事兼凯傲亚太及美洲区总裁郭进鹏先生,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先生,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辉先生,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汉驰先生,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飞峰先生等。

上午的会议分别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轮值会长、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峻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主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率先致辞,他表示工业车辆发展至今,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范围内,都已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我们必须致力于国际化和品牌意识,强调在细分领域、绿色动力、智能和自动化方向拓展。勉励在场行业参会代表要勇于创新,跟随时代发展潮流,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格局。

浙江诸暨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光辉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做题目为《工程机械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从国内角度看,2023年标志着我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恢复的首年,稳定增长是最主要的任务。而从国际角度看,行业正处于一个充满变革和动荡的时期,外部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预计工程机械行业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将面临一些压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将渐渐缓解,整年的国内市场需求预期会超过2022年的水平。

他强调面临国内疫情恢复及国际动荡复杂的双重背景,工程机械行业在中国的现代化和复兴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影响范围深远且被视为朝阳产业。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工程机械被列为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行业,未来将享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并承担更大的责任。

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飞峰在致辞中表示,恒久集团与中国工业车辆产业同样步入70周年,从1953年的诸暨县湄池公社铁器组,发展到现有9家工厂,业务覆盖浙江诸暨、安徽绩溪、江西上饶、江苏昆山和太仓,并在德国慕尼黑设有销售公司。目前,恒久的产能规模在全球同行业中名列前十。

恒久专注链传动领域,服务工程机械等行业。凭借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与子公司的灵活性,恒久在众多应用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竞争力显著。恒久见证了中国工业领域的壮大,也深知中国主机产业的强大是配套企业的机遇。恒久人作为工业车辆配套件供应商,承诺始终以安全为重,积极创新、勇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展望未来,他深信在协会领导及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必将更加辉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做《工业车辆行业70年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为主题的演讲,她首先回顾了中国工业车辆行业70年的风雨历程,从创业初期的艰难到现今的壮大,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挑战与机遇。分析从1979年至2022年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历年的销售数据,行业从1万台到100万台的巨变。2008年至2022年,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逐年提升。

她表示去年受经济、疫情、行业周期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相比2021年同期下降12%,近十年来较少见出现10%以上的负增长。2023年4、5月好于2022年同期,但实际销售量弱于预期,虽然1-5月总销售量相比2022年有所增长,但市场订单需求没有出现预期的较高增长。

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强调电动化、新能源、智能化将是叉车行业的重点。这些发展趋势不仅符合环保理念,也有利于提高工业车辆的生产效率。

最后,她表示尽管世界主要经济市场的恢复进程缓慢,但中国的叉车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出口量仍在增长,但增速已有所放缓。坚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前景必定更加辉煌。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