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选择适当的货架系统和实现节省能源的冷库的关键因素

2023-06-13 10:3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论是食品行业还是制药行业,冷冻和冷藏产品的物流操作都需要比常温存储的产品更严谨和严格的流程。温控仓库的存储项目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经过严格考验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针对需要存储的商品...

无论是食品行业还是制药行业,冷冻和冷藏产品的物流操作都需要比常温存储的产品更严谨和严格的流程。温控仓库的存储项目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经过严格考验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针对需要存储的商品类型,通常这些商品都是易腐烂的产品。但是,由于这种类型的冷藏仓库需要采用特定的存储解决方案,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冷却能源成本、优化空间、提高货物的可达性并为仓库操作员的工作带来便利,因此,正确选择仓储系统成为这类仓库的关键因素。

对于最适合冷藏库的仓储系统

在存储系统设计过程中,始终将空间的使用作为成功的关键考量。然而,在冷藏室内进行存储时,由于需要持续保持低温,从而涉及到能源消耗,这一点变得尤为重要。因此,对于冷库,我们将选择那些能够以更大程度压缩负载的系统,以及自动和半自动系统,以防止仓库工人在低温环境中工作。

冷库推荐系统

任何类型的存储系统都可以安装在冷藏室内,但由于其特性,有些选择更适合这类环境。实际上,即使在同一冷藏室内,也可以结合使用不同的存储系统。

●自立冷藏库

复合架式冷藏仓库的屋顶和立面使用夹心板建造。这种材料有出色的隔热性能,以及优良的防漏和防潮密封性能。它能优化表面和高度空间,不需要土建工程,此外还能节约仓库的购置和建造成本。复合货架仓库主要配备货架和自动堆垛机、轻载或穿梭车等半自动系统。

●自动冷库

由堆垛机服务的托盘自动仓库或非托盘负载的小型仓库,以及处理负载的机器人设备,都能自动运行。这些类型的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冷藏物流,因为它们充分利用了仓库的体积和高度;它们能够大量压缩负载;它们遵守整个房间的温度条件。

●半自动冷库

另一个推荐的冷藏环境存储解决方案是部分商品处理流程的部分自动化。这种自动化包括将穿梭车或机动卫星车添加到紧凑型存储系统中,负责在货架通道内移动商品。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约处理商品的时间,并且仓库工人在低温环境下工作的时间也会减少。

●紧凑型冷库

驶入系统等紧凑型解决方案提高了每个存储托盘的能耗比。如果仓库管理涉及处理大量每个SKU的托盘,那么这就是在受控温度下存储产品的合适解决方案,因为它是一个累积存储系统,可以节省空间。它是冷藏室和制冷领域最需要的非自动解决方案。

●带移动货架的冷藏仓库

冷藏仓库的另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是在机动移动底座上安装传统货架系统。与传统仓库相比,它能节省大量空间。通过单一通道,我们可以统一访问每个托盘。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传统存储转换为块存储,同时利用两种系统。

●常规冷库

常规托盘货架的存储系统在干式仓库中应用最广泛,但也可用于温控仓库。它是最通用和可修改的解决方案,也是初始投资最便宜的选择。在该系统中,可以在货架的下层安装货架,用于存储非托盘产品,并进行人工搬运或拣选。

●冷库人工拣选解决方案

如果为了保证冷链,订单准备或拣选任务不能在前厅进行,而必须在冷室内进行,那么在布局设计时,就必须为这个活动设置一个区域。在冷藏室中执行拣选任务的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是开放式多层夹层和高架通道,以寻求获得最大容量的垂直解决方案。

选择温控仓库的存储系统需要事先进行研究。在这类项目中,货架制造商或工程师在布局设计方面的经验很重要,因为错误的存储解决方案选择可能会带来长期的经济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