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anctuary AI 推出了一款名为 Phoenix 的人形机器人提供“劳动即服务”

2023-06-12 10:4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知名的加拿大人工智能公司 Sanctuary Cognitive Systems Corp.(广为人知的名称是Sanctuary AI),近期推出了一款名为"Phoenix"的人形机器人,被誉为第一个...

全球知名的加拿大人工智能公司 Sanctuary Cognitive Systems Corp.(广为人知的名称是Sanctuary AI),近期推出了一款名为"Phoenix"的人形机器人,被誉为第一个机器人工人原型,准备好提供“劳动即服务”。

据公司介绍,Phoenix 是一款基于 Sanctuary AI 的 Carbon AI 控制系统运行的人形机器人,能提供类人智能和执行各种劳动密集型任务的能力。这款机器人的目标是弥补劳动力市场的空缺,提供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Sanctuary AI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eordie Rose 表示,“Phoenix 被设计为拥有最丰富的传感器、最强身体能力的人形机器人,能够执行广泛的工作任务。我们预见到未来通用机器人将如汽车般无处不在,帮助人们完成工作,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

Phoenix 的身高为170厘米,体重70.3公斤,行走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8公里。它可以举起最重25公斤的物体,双手有着20度的运动自由度,这使得它能够灵活操作物体。机器人还配备了专有的触觉技术,使其具有人类般的“感觉”。

Phoenix 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它的能力,更在于它的认知能力。这款机器人配备了专为类人动物设计的综合认知架构和软件,能够理解自然语言命令并根据指令执行操作,类似于人类员工遵循口头指示的方式。

Phoenix 的认知架构包括推理、任务和行动,可以确保决策过程的完全透明和问责制。它结合了符号和逻辑推理,并采用了大型语言模型,包括 OpenAI LP 的 ChatGPT,以提供广泛的通用知识和特定领域的知识。

依靠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技术,Phoenix 可以表现出自主的行为和目标寻求行为。深度学习使得机器人能够从数据中提取模式,而强化学习则让机器人可以通过反复试验学习执行不同任务的最佳策略。

此外,Phoenix 还支持“人在环”监管、车队管理和远程操作,并在加拿大温哥华的一家商店进行了试点部署,并成功地完成了110多项不同的任务,占到了店员通常执行任务的40%。有鉴于此,Phoenix的未来应用前景被看好。

Sanctuary AI的目标是让其通用机器人扮演各种角色,填补人类劳动力市场的空白。它计划以“劳动即服务”的模式租赁机器人,客户仅需支付机器人完成工作的费用,无需自己投资,避免了前期成本。该公司信心满满地表示,Phoenix已经做好准备,可以执行各种工作,如清洁、补货、操作收银台、卸货和作为商店的销售指南等。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 的分析师 Holger Mueller认为,Sanctuary AI的机器人有很大的潜力可以长期填补劳动力市场的空白,尤其是在出生率下降的发展中国家。“在许多国家,劳动力市场的缺口只能通过移民或自动化来解决。”他解释道:“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Sanctuary AI通过可能的解决方案取得真正的进展。他们的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Sanctuary AI表示,它将对Phoenix的推出持谨慎态度,首先从其位于温哥华总部附近的客户开始,再逐渐扩大到其他市场。这家公司的举动预示着,未来我们可能会在各个行业和市场看到更多像Phoenix这样的机器人工人,他们将改变传统的劳动力市场,开启全新的劳动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