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使用 ChatGPT 设计番茄采摘机器人

2023-06-12 10:42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的联合研究团队最近公布,他们利用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成功设计出了一款番茄采摘机器人...

近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的联合研究团队最近公布,他们利用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成功设计出了一款番茄采摘机器人。这一研究开创性地展示了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合作可能性,进一步拓展了机器人设计的新视野。

据报道,研究团队利用ChatGPT对机器人的设计和功能进行了深度讨论。他们围绕机器人的主要用途、设计参数以及规格进行了探讨。这一过程不仅提供了对物理设计的重要洞察力,而且激发了人类的创造力,实现了人工智能在机器人设计过程中的共同参与。

在创新设计的第一阶段,研究团队与ChatGPT召开了创意会议,共同讨论并确定了机器人的主要功能和规格。在第二阶段,他们更加深入地利用ChatGPT生成的代码,着手将这个设计真实地转化为现实,涉及到设备制造和功能问题的解决。

面对人类未来的挑战,研究团队特别关注到粮食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提出了设计一个"机器人收割机"来解决问题,而这个机器人的目标作物则被定为西红柿。之后,他们利用ChatGPT,获取全球的数据,包括学术出版物、技术手册、书籍和媒体,来进一步确定机器人番茄收割机的必要功能。

使用机器人抓手收获西红柿

研究团队警告称,虽然人工智能在这次设计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在使用大型语言模型时,依然存在一些逻辑和道德风险,如偏见、抄袭以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这需要研究者们更加谨慎地对待。

尽管ChatGPT认为西红柿是“最有价值”的作物,但是研究团队指出,这个评价可能受到了各种信息偏见的影响。“我们需要理解如何在道德、可持续和社会赋权的方式下,利用这些强大的工具加速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研究团队的一名成员如是说。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专业期刊《自然机器智能》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