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标准《伸缩臂式叉车》(送审稿)专家审定会在江苏徐州成功召开

2023-06-07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6月4日至6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江苏省徐州市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伸缩臂式叉车》(送审稿)专家审定会。参...

2023年6月4日至6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江苏省徐州市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伸缩臂式叉车》(送审稿)专家审定会。参加会议的有工业车辆标委会部分委员、行业专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及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处人员共13个单位17名代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二级巡视员、工业车辆标委会主任委员尚洪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会议承办单位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单增海副总裁首先致了欢迎辞;随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二级巡视员、工业车辆标委会主任委员尚洪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标准化已经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介绍了工业车辆标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出了标准制定工作应具有前瞻性、引领性,要突出高技术水平、高质量要求,以及更要具有可操作性的要求。同时,他还从技术层面,对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内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从整个标准体系统筹考虑标准的制定范围;二是,要补充电动伸缩臂叉车的有关技术内容;三是,要从安全考虑补充伸缩臂式叉车的载荷曲线图的要求。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徐州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对行业标准《伸缩臂式叉车》制定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等的介绍后,对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定,审定过程中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将标准计划名称由《伸缩臂式叉车》改为《越野型伸缩臂式叉车》。最后一致通过了对上述行业标准送审稿的审定。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审定的行业标准《伸缩臂式叉车》是完善我国工业车辆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解决了越野型伸缩臂式叉车无标准依据的现状,为伸缩臂式叉车的设计、制造和检验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于提升国内越野型伸缩臂式叉车的整体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