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超越欧洲的 OEM 厂商

2023-06-02 09:16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到 2030 年中国制造商将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 75%,那么欧洲汽车制造商将损失超过 70 亿欧元的年净利润——一种情况。有什么帮助。在欧洲,由于市场相对开放,来自中国进口产品的竞争...

如果到 2030 年中国制造商将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 75%,那么欧洲汽车制造商将损失超过 70 亿欧元的年净利润——一种情况。有什么帮助。

在欧洲,由于市场相对开放,来自中国进口产品的竞争尤为激烈。但是,例如,平等的竞争条件可以减轻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中国早已不再是欧洲尤其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黄金国”:近年来,他们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失去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并在 2022 年底失去了市场领导地位- 首先,

因为在电动汽车方面,它们已被国内制造商超越。中国制造商占新注册电动汽车的 80%。

除了中国,这现在也对欧洲市场产生了影响,中国制造商已经在欧洲市场起跑。但未来将何去何从,市场份额萎缩将对欧洲制造商产生怎样的财务影响?

中国制造商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

世界领先的信用保险公司 Allianz Trade 目前的研究调查了这个问题并得出以下结论:“来自中国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Allianz Trade 的行业专家 Aurélien Duthoit 说:“到 2030 年,他们将继续大力扩大市场份额,而牺牲欧洲汽车制造商及其当地子公司和合资企业的利益。对于欧洲,尤其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些前景黯淡,他们在 2022 年向中国出口了价值 240 亿欧元的汽车。”

能源转型: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的起跑线上

本土子公司和合资企业已经占欧洲制造商在中国市场销售额的85%左右。但他们在转向电动汽车时也踩下了刹车:2022 年中国 20 款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中,只有一款将由中欧合资企业生产。

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将赢得比赛

“在欧洲,作为欧洲能源转型的一部分,中国制造的汽车也可能获得发展势头。”Duthoit 说:“到 2035 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欧洲几乎所有新车销量。这将鼓励用中国制造的汽车部分替代欧洲制造的汽车——无论这些汽车是由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公司制造的。然而,中国制造商已经在欧洲起跑。市场份额仍然很小,但是,类似于过去的韩国日本制造商——它应该会快速增长。”

如果……中国制造商在 2030 年拥有 75% 的中国市场份额怎么办?

为了评估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可能产生的财务影响,Allianz Trade 在其研究中分析了一个可能发生的情景,即如果到 2030 年中国品牌占据了约 75% 的国内市场,而中国制造的汽车占欧洲市场的约 10%,则可能发生这种情况同时上市。“到 2030 年,欧洲汽车制造商仅因失去市场份额就可能损失超过 70 亿欧元的年净利润,”Duthoit 说。“由于他们的市场地位,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受到特别大的影响。”

如果中国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目前的 50% 左右增加到 2030 年的 75%,欧洲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总销量将下降 39%,本地产量将从估计的 440 万辆下降到 270 万辆到 2030 年。

240 亿欧元的附加值面临风险

Duthoit 说:“此外,中国原产汽车的进口量增加以及这些汽车的市场渗透率提高也会造成损失。”如果到 2030 年欧洲进口中国制造的汽车达到 150 万辆——估计 2030 年市场份额为 10%,2022 年占欧盟产量的 13.5%——到 2030 年对欧洲经济价值创造的影响将达到 24.2 欧元亿美元用于汽车行业,相当于该地区 2022 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 0.15%。“

德国依赖汽车工业的经济体(占 GDP 的 0.36% 面临风险,斯洛伐克(0.4%GDP)和捷克共和国(占 GDP 的 0.41%)可能受到的影响更大。

这就是为什么欧洲和德国比美国或中国面临更大风险的原因

总体而言,欧洲汽车市场受到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竞争压力明显高于美国第二大汽车市场等。原因是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比中国和美国市场开放得多。在那里,全国或地区组装是获得购买补贴的先决条件,外国车辆的进口关税要高得多。

“针对中国和美国调整竞争环境将是减轻对汽车行业乃至经济影响的重要途径。”Duthoit 说:“但中国制造商加强本地生产也可能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过去在中国看到过这种情况的逆转: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也许组队是一种选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