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电池工业车辆两项团体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2023-05-23 15:34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2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组织制定的《工业车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技术规范》(T/CCMA 0150—2023)和《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T/CCMA 0...

5月22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组织制定的《工业车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技术规范》(T/CCMA 0150—2023)和《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T/CCMA 0151—2023)两项团体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以上两项团体标准分别由安徽合力杭叉集团负责起草,二十余家主机和氢燃料配套企业参编,于2022年7月7日正式立项,并在8月举办了两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初稿讨论会,与会专家对标准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两项团标的正式批准发布,体现了以安徽合力、杭叉集团为首的二十余家主机厂商和氢燃料配套企业在氢燃料电池实际应用方面的综合实力,更体现出这些氢燃料电池头部企业在推动行业“低碳化”发展中的担当与责任。

氢能作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二次能源,可为化工、冶炼、动力燃料、储能、建筑等传统工业提供深度脱碳。发展氢能还可以带动能源科技创新,对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铁路、船舶、航空航天、无人机等产业的创新发展,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以上两项团体标准的正式批准发布,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业车辆标准体系,填补国内外燃料电池工业车辆整车技术和安全方面的空白,有助于提高燃料电池工业车辆的本质安全性,为我国燃料电池工业车辆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两项团标宣贯和氢燃料叉车技术交流会也将在9月21日的北京BICES展上举行,期待大家的关注和参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