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柳工叉车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

2023-05-08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州工信 来源:柳州工信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要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工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

提要

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工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两年来,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孜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砥砺奋进。深度洞察客户多元需求,全力推动机械装备电动化、数字化、互联化、无人化、共享化,聚焦业务重点,坚持以极致的成本与效率全面推进产品与研发、制造体系、供应链体系、国内国际营销等运营领域的全面变革与组织能力建设。

一、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初步展现大型化、电动化优势

大型化:成功研制全新一代E系列内燃产品,同时依托柳工研究总院技术力量,集中资源加快重型产品研发,新一代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重型产品陆续上市,初步具备拓展全球市场的能力。

电动化:柳工叉车紧跟电动化发展趋势,持续推动电动叉车新产品开发工作,成功上市低压锂电等新一代电动叉车。2022年,电动叉车产量1276台。

二、销售取得新突破,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2年,柳工叉车销售叉车1.6万辆,同比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经营性盈利大幅增长。

在国内市场,柳工叉车国内I/IV/V类产品销售体现韧性,增速跑赢行业15个百分点,渠道准入同比增长30%,在机械制造、物流、钢铁等重点行业新增近百个行业客户。在国际市场,抓住出口行业上升机遇,国际出口突破5000台,出口销量同比上升超过30%,国际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同步推进,区域出口占比进一步优化,北美地区、俄语区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0%。

三、2023年一季度,捷报再传

2023年一季柳工叉车国际销售捷报再传,一季度销售突破1.6亿元,同比增长超80%,打赢首季“开门红”。俄语区一季度中大吨位及仓储物流搬运设备同比大幅增长,营收增长率超过100%。亚太大区以印尼市场为突破口,实现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7%。土耳其及西非区域业绩同比增长超200%。北美市场以正面吊及中大吨位叉车产品为重要增长点,销售收入增长达449%。

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叉车制造企业。公司注册成立于2007年8月10日,注册资金1.6亿元,具备年产30000台叉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包括内燃叉车、蓄电池叉车两大系列。其中,内燃叉车系列覆盖1吨——16吨叉车产品, 蓄电池叉车系列,覆盖1吨——5吨叉车产品,两大系列产品品种齐全,具有外观新颖、操作舒适、作业高效、维修方便等特点,性能优越,达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先后通过GOST-R认证、 CE认证等,确保了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满足国际标准要求,深受国内外用户的赞誉。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沪光叉车厂,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叉车行业中年产量突破千台、累计总产量超万台的第一家企业,现为柳工叉车在长三角的生产基地。2012年12月,柳工山东临沂叉车工厂获批投资,作为柳工叉车“十二五”营销服务战略规划,将满足山东、河北、东北与华北市场的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