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关于自动化和移动机器人, 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有这些最重要的创新

2023-04-21 11:5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转型,与众不同”是 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 月 17 日至 21 日)的口号。这种转变是由自动化驱动的,以下几家公司有最重要的创新:机器人技术正日益成为自动化的驱动力,从而成为...

“工业转型,与众不同”是 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 月 17 日至 21 日)的口号。这种转变是由自动化驱动的,以下几家公司有最重要的创新:

机器人技术正日益成为自动化的驱动力,从而成为工业转型的驱动力。这是今年汉诺威博览会的总称。(图片:德国展览公司)

艾默生:超越 Scada( 6 号馆,C57 展位)

Movicon NExT:用于可视化和控制的模块化平台(图片来源:艾默生)

艾默生的 Movicon.NExT HMI/SCADA 是一个高度模块化的平台,它超越了 SCADA,可以解决从单台机器到工厂级完整 IIoT 项目实施的自动化任务。在 Movicon.NExT 模块中,Movicon Pro.Lean 是模块Movicon Pro.Energy 为整体设备效能评估提供性能数据和分析,负责计量和跟踪消耗,而更复杂的 Movicon NExT.AR 通过可视化工具解决运营挑战。为了获得最大的灵活性,艾默生还提供 Movicon WebHMI,一种基于 HTML5 的可视化工具,可在 Windows 或 Linux 控制面板上用作独立的 HMI 产品,或作为 Movicon.NExT SCADA 应用程序的网络客户端,以及 Connext,一个工业协议网关。

Wittenstein:用于 AGVAMR & Co. 的新型伺服驱动系统(6 号馆 D23 展位)

用于 AGVS的伺服驱动系统:Cyber iTAS System 2(图片来源:Wittenstein)

借助 Cyber iTAS System 2,Wittenstein Cyber Motor 展示了一种完全重新设计的紧凑型伺服驱动系统,适用于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DTS)、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和其他移动平台。差速器驱动系统以一致的工业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该设计显着且可持续地简化了车辆的开发、建造和建造以及运营和服务。Cyber iTAS System 2 由经过安全认证的伺服控制器和高度仅为 180 毫米且具有高负载能力的车轮执行器组成。

图尔克:使用 siineos 进行状态监测(9 号展厅,H55 展位)

带有 siineos 操作系统的 IM18-CCM60:无需编程知识的状态监测(图片来源:图尔克)

借助 IM18-CCM60,图尔克为其状态监测平台添加了另一种特别用户友好的模型,用于监测控制柜的状态。虽然带有 Debian Linux 系统的 IM18-CCM40 和 -CCM50 型号提供了最大的自由度,特别是对于 OEM,为了将它们集成到现有的公司结构中,新型号配备了 IIoT 操作系统 siineos。in.hub 的数字化专家专门为 CCM 平台开发了这个。

siineos 中集成的 InCore 框架提供了大量现成组件,可用于轻松操作集成接口和传感器以及所有常见网络和工业协议。除了现有的应用程序,您还可以创建自己的程序和应用程序,或者像在智能手机上一样加载它们。

Wibu-Systems:将 CodeMeter 许可证绑定到存储卡(16 号展厅 B09 展位)

Wibu-Systems 的一项重要创新是 CmReady,这是一种将 CodeMeter 许可证绑定到第三方存储卡的新方法。它结合了用于纯软件许可的 CmActLicense 的属性和硬件 CmDongle 的移动性,从而在成本、安全性和移动性之间提供了完美的平衡。Swissbit 的数据保护 (DP) 卡将成为首批通过“CmReady”认证的存储卡,如 SD 和 microSD 卡。集成的安全功能可以将 CodeMeter 许可证绑定到卡本身的唯一 ID,而不是像 CmActLicenses 那样绑定到目标系统。

达索:让自己沉浸在虚拟数字孪生体验中(17 号展厅,D26 展位)

Dassault Systèmes 展示侧重于车间,展示了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如何借助虚拟数字孪生体验进行融合。为此,展台的演示提供了来自生产和售后服务领域的四个用例,用于使用虚拟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和增强现实,例如作为装配和维护中的辅助系统。在展位上,参观者将体验到一个机器人引导的摄像系统,该系统可以将产品的当前状态与其目标状态进行比较。这有助于员工快速识别施工状态是否正确或是否需要更改。

igus:通过使用数字工具进行下一级工程(17 号展厅,D26 展位

“Play before Pay”:借助新的 RBTXperience 软件,可以对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虚拟测试。(图片:易格斯)

通过新开发的数字工具,igus 支持公司配置、集成和控制他们的个人机器人硬件。根据“Play before Pay”的想法,用户可以使用新的 RBTXperience 软件来组合和测试相机、夹具、机器人,以及使用 3D 模型的机架和传送带——就像在电脑游戏中一样简单。可以使用拖放功能根据需要调整组件和上层结构,始终提供兼容性保证和实时价格。解决方案的CAD文件可以一键下载到您自己的规划软件中。“在汉诺威博览会开始时,我们会将在线工具中配置的每个自动化解决方案保存在数据库中,并作为设计模板提供给其他客户。igus 的低成本自动化。AnyApp 软件也是 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新品。它也可以为其他机器人实现这种直观的编程。AnyApp特别适合将不同厂商的机器人组合成自动化解决方案,但又不想熟悉多种控制软件的企业。

Fraunhofer IPA:DesignChain - 订单处理数字化(16 号展厅,A12 展位)

DesignChain 是技术订单处理的端到端数字化和自动化(图片来源:Rainer Bez / Fraunhofer IPA)

该行业必须在更短的时间内经济高效地生产客户特定的产品。为了能够在这些条件下的全球竞争中生存,推荐所谓的“设计链”,即技术订单处理的持续数字化和自动化——从订单到成品。由 Fraunhofer IPA 工厂规划和生产管理部门的 Timo Denner 领导的研究团队展示了其工作原理。展会参观者

可以在展会展台上配置单个产品,然后将其创建为 CAD 模型,模拟准备生产并在 3D 打印机上生产。

Bluhm 系统:带工作站的光纤激光打标机(6号馆,展位 E12)

带工作站的光纤激光打标机:Lightworx(图片来源:Bluhm Systems)

只有当对象具有可见标识时,它们才能被数据库记录下来。Bluhm Systems 提供这种智能的工业标识,例如使用序列号、条形码或二维码。例如,在汉诺威博览会上,该公司展示了 Lightworx。集成强大光纤激光器的专业工作站,适用于工业激光打标入门。其使用寿命可达100,000小时。标记区域的尺寸为 100 x 100 至 300 x 300 毫米,因此非常完美用于铭牌、外壳或工具。独立解决方案的大小与冰箱冰柜差不多。

欧姆龙:对基于数字孪生的装配的洞察(9 号展厅,F24 展位)

机器人通过模仿人类来学习。(图片:欧姆龙)

欧姆龙希望在汉诺威博览会上首次展示协调自动化的概念如何应用于工业环境,以应对技术工人日益短缺的问题。参观者有机会通过 AR 眼镜(增强现实)和数字数字孪生独立应对以实践为导向的装配挑战,并亲身了解协调的自动化方法。机器人通过跟随手部动作并从人类操作员的错误中学习来学习如何执行装配任务。根据获得的知识,机器能够制定最佳的产品组装策略。下一步,创建机器人的数字数字孪生,在虚拟环境中培训其他操作员。人机之间的这种密切合作确保了持续的性能改进。它基于欧姆龙的核心技术“Sensing & Control +

Fraunhofer   IDTM的音频作为界面(16 号展厅,A12 展位

可以使用位于奥尔登堡的 Fraunhofer IDMT 的语音识别和音频技术来控制像这个铣削加工中心这样的机器。(图片来源:Fraunhofer IDTM / Anika Bödecker)

生产中机器的语音控制以前被认为容易出错,因此很少使用。位于奥尔登堡的 Fraunhofer IDMT 现已开发出一种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语音可靠地控制机器.即使在工厂车间嘈杂的环境中,语音识别也能正常工作。对于语音输入,员工使用无线耳机、固定式麦克风或在未来使用智能耳戴式设备,HSA 听力、语音和音频技术部门也在开发这种设备。定向麦克风和有效的噪声抑制相结合,几乎可以完全阻挡大声的环境噪声。通过语音命令控制比使用控制面板或触摸面板更有效,因为通过嵌套菜单结构进行的繁琐且容易出错的点击让位于使用简单命令的直接语音控制。

Schunk:数字化与可持续性携手并进(6 号展厅 F21 展位)

受生物启发的 Adheso 技术使用粘附力来抓握。(图片:Schunk

在汉诺威博览会上,抓取技术专家 Schunk 将展示数字解决方案如何提高效率并减少资源消耗。受生物启发的 Adheso 技术可轻柔地抓取敏感或难以处理的部件,无残留,最重要的是,借助粘附力完全无能量。这项环保技术于 2022 年荣获德国气候与环境创新奖 (IKU)。

智能刀架 iTENDO2 实时传输数据,从而确保需要最高精度的加工过程。该解决方案获得了 2022 年德国创新奖,可确保透明度和可追溯性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减少废品。得益于 Schunk 开发的 AI,2D Grasping Kit 可以轻松抓取随机排列在平面上的单个物体。完整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包不需要事先具备编程或图像识别知识。

Euchner: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智能安全解决方案(9 号展厅,D 16 展位

钥匙系统 CKS2(图片来源:Euchner)

现代系统中的安全性不可或缺:这包括系统的安全锁定和启动、访问限制或操作模式的安全选择等任务。凭借 CKS2 钥匙系统,Euchner 为这些有时很复杂的任务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可以轻松集成到机器和系统的整体控制中。久经考验的转发器技术和使用一把或多把具有高编码水平的钥匙确保了最大程度的安全性。Euchner 提供 CKS2 作为一个紧凑的系统,带有集成的评估电子设备,用于安装在机器和系统中。CKS2 也可用作 MGB2 模块化门锁系统的子模块。

iTAC软件:模块化系统捆绑了数字工厂的所有功能区域(15 号展厅,E34 展台

整个工厂的模块化形象:iTAC的MOM系统。(图片:iTAC)

智能工厂在端到端数字化中蓬勃发展,其中来自所有子区域的机器和系统相互通信。杜尔集团利用其在生产和数字化方面的专业知识实现硬件和软件的完美交互。杜尔的软件专家和子公司 iTAC 共同开发了一个模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用于规划、执行、控制、制造监控、优化和预测分析。新的制造运营管理 (MOM) 系统不是单一的单独解决方案,而是依赖于提供所需功能的微服务。该解决方案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一致性,并在互操作性方面提供了大量接口。

史陶比尔:机器人车队管理解决方案(6 号馆 F58 展位)

(图片:Stäubli Tec-Systems GmbH Robotics)

联网和连通性是工业生产中的关键问题,顺理成章地,这种趋势也应该在机器人技术中尽可能全面和高效地实施。首字母缩略词“范围”代表“智能、连接、优化、预防和启用”。这恰恰描述了机器人车队监控平台的任务。机器人特定数据在现场平台上进行汇总、处理、分析和可视化。平台用户可以在中央仪表板上查看每个机器人系统的各种相关操作数据。除此之外,这为识别过程中的异常或逐渐变化并采取适当的对策创造了条件,甚至在生产质量下降之前。元器件损坏甚至有发生故障的风险。收集到的实时数据——关键词网络——也可以传递到更高级别的系统或数据库和分析工具。Scope 能够通过 MQTT、http 和 websocket 传输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