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65周年·奋斗篇】大潮起东方 柳工,在跨越中嬗变

2023-04-18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 柳工机械LiuGong 来源: 柳工机械LiuGong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日里,一首激昂的奋进序曲正在柳工东部各子公司奏响:超3000台柳工重器组成的“长龙”缓缓出发,向世界展现柳工强悍设备的力量;柳工林业挖掘机、隧道挖掘机等...

春日里,一首激昂的奋进序曲正在柳工东部各子公司奏响:超3000台柳工重器组成的“长龙”缓缓出发,向世界展现柳工强悍设备的力量;柳工林业挖掘机、隧道挖掘机等批量交付,在细分市场取得新突破;阳光下,柳工高空作业平台正奔赴全国各地,创下单月发运量突破千台的纪录;超百台柳工全系列路面设备从柳工无锡出发,奔赴俄罗斯;柳工小型机械迎来第10000台设备下线……今年一季度以来,柳工东部区域子公司捷报不断,打响开门红。

春天里的故事,昂扬澎湃。追梦,奋斗,变革。响应着新时代的伟大召唤,跟着新时代的雄浑节拍,柳工在我国东部构筑起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擘画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一切,源自二十多年前的这场“东进”。

二十余年前,柳工发起了一次大胆的“冒险”,由西南一隅直抵中国经济、产业最具活力的东南沿海,并先后在江阴、上海、镇江、蚌埠、常州、苏州等地落子,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经度上跨越最大的产业布局。正是这次极具历史意义的东进,为柳工产业布局优化累积生动实践经验,也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探寻多元化发展提供范本。

闯新路:敢吃螃蟹,敢啃硬骨头

1958年,527名创业者扎根西南,艰苦创业。40多年之后,带着“热血难凉”的创业者DNA, 柳工折返而来,闯关东部。

东线突破的首个落脚点选在了江阴。2000年,中国压路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外品牌纷纷全力冲刺,江阴交通机械厂感受到了市场变化的召唤,提出加入柳工的意愿。但正式推进兼并时,挑战也陆续出现:管理整合、产品迭新、人才培养……一手抓企业管理,重塑员工对企业的期望和目标;另一边“迅速提升业绩”,快速化解压力。收购后第一年,江阴柳工两款压路机新品上市旋即引领行业创新,产品年销量更是增长50%以上。三年后,江阴柳工销售额增长翻升5倍。

江阴基地发展渐入佳境的同时,柳工东线进击的大幕全面拉开。在以兼并收购方式陆续布局的同时,柳工直接投资建设的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柳工镇江基地建设的建设刷新了“柳工速度”,从看一片荒山到工厂房施工全部结束仅用了四个月。之后的一个月内,第一台样机下线,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如今的江苏柳工,已经发展成为大型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一台台具有轻便、安全、节能灯优势的柳工高空作业平台从这里出发,走向全国市场。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