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贝恩咨询:循环经济、供应链、服务化是新机械趋势

2023-04-17 10:0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贝恩公司的全球机械设备报告,到2030年,机械制造行业的价值将达到4350亿欧元,其中77%的价值来自于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这个行业主要参与者包括Breton、Salvagnini、Prima Industrie、Ima和G...

据贝恩公司的全球机械设备报告,到2030年,机械制造行业的价值将达到4350亿欧元,其中77%的价值来自于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这个行业主要参与者包括Breton、Salvagnini、Prima Industrie、Ima和Goglio等公司。这些公司需要重视去制造化和再制造化,回收和循环利用材料和部件,并延长产品寿命。供应链的重组和缩短,以及向服务化发展,是意大利机械的未来发展方向。

贝恩公司的高级合伙人Andrea Isabella认为,这个行业拥有全球水平的优秀技术,但还未把报价集中在终端客户的需求上。因此,机械制造商需要越来越注重服务和可持续性。在与Isabella进行的深入采访中,包括机床制造商Breton、Salvagnini、Prima Industrie,包装机械公司Ima、Coesia、Marchesini、Goglio,以及加工木材、石材和金属的机器等。

Isabella指出,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将是未来增长的主要来源,它们将占到营业额的77%。这意味着到2024年,100%的Oems将提供预测性维护,95%的远程维护和服务将面向运营效率。那些不能适应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将越来越边缘化。

对于那些认为服务化将导致机器在最终客户眼中成为通用且无差异化商品的人,Isabella表示服务模式绝不是产品的商品化,而是作为竞争对手的独特元素。换句话说,为每一类客户构建服务的能力离商品化越远越好。服务的灵活性和客户定制化是服务模式的核心。随着循环经济和供应链的发展,机械制造商需要加强服务和可持续性,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并获得更高的利润率。

Andrea Isabella,贝恩公司高级合伙人

据意大利机械制造商联合会(Federmacchine)统计,2021年机械营业额达到504亿欧元,比2020年增长21.6%。虽然该行业在2019-2020年期间出现失地,但得益于这一加速,该行业比2018年创下的记录还要好。然而,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下一次经济衰退将如何影响机械世界?对此,Andrea Isabella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客户支出大幅削减和调整,但影响将根据工业和非工业行业以及与最终消费者相关的包装渠道而多样化。基于已安装而不是新安装的服务范围将为开发此杠杆的人提供喘息空间。

在供应链方面,贝恩咨询指出,仅仅优化耗材和组件的成本已不足以提高竞争力。机械制造商需要以一种清晰的方式重新思考供应链,考虑复杂性、冗余、邻近性、在不同市场和情况下做出反应的能力等因素。因此,仅仅看零部件供应市场是不够的,还必须考虑基础设施和装配制造以及所有物流的产业结构对客户。需要审查裁员情况,并通过在供应链上采取行动并投资于阅读直销市场趋势的能力来采用灵活的合同模式。贝恩咨询指出,目前在亚洲和远东离地的制造业很可能会重新回归,这将导致在欧洲范围内建立新的制造业定居点。允许缩短供应链并更接近目标市场的地理极点。这对OEM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他们必须提供机器来满足这些本地产品的需求。这是一个利用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商业模式的机会。

就在2021 年全球并购交易量达到 4437 亿美元,Isabella认为这些趋势是行业的必然趋势,因为它们代表了机械行业中的几个因素。首先,这个行业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随着技术和市场的发展,机械制造商不得不适应新的市场和新的技术趋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可能需要收购其他公司,以获得新的技术和知识。

此外,机械制造商也需要适应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和城市化的加速,人们需要更多的机器和设备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这也为机械制造商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为了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机械制造商可能需要寻求并购或合并机会,以扩大其产品线或提高其生产能力。

最后,行业中的合并和收购也可能是一种反应,以应对越来越严格的监管和法规。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可持续性的要求日益增加,机械制造商需要采取措施来确保他们的产品和业务符合最新的环保和可持续性标准。这可能需要更多的投资和研发,而收购或合并其他公司可能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知识。机械行业中的合并和收购趋势并不是偶然事件,而是由许多不同的因素共同推动的。虽然这些趋势可能会带来一些挑战和不确定性,但也为机械制造商提供了许多商业机会和创新的可能性。

为了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并获胜,意大利的机械设备行业必须专注于技术创新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这意味着需要始终如一地推进研发,掌握最新的软件技术,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同时,行业需要注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提供高质量的售前和售后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要求。

与亚洲等低成本国家的竞争始终存在,但意大利可以通过在以先进服务为主导的细分市场上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来取得竞争优势。这些市场包括医疗设备、食品加工和包装、环保设备等领域,这些领域需要高端技术和专业知识,可以通过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来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忠诚度。

总之,意大利的机械设备行业需要不断创新,注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加强在先进服务为主导的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才能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成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