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博世将工业技术视为未来增长的基础

2023-04-17 09:55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技术为博世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博世希望通过工业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到2028年,工业技术的销售额将从目前的70亿欧元增加到超过100亿欧元。一个概述显示了如何。博世董事长Stefan Hartung...

工业技术为博世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博世希望通过工业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到2028年,工业技术的销售额将从目前的70亿欧元增加到超过100亿欧元。一个概述显示了如何。

博世董事长Stefan Hartung博士说:"我们希望业绩的增长超过销售额,并可持续地提高公司的价值。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在2022年和2023年投资超过30亿欧元用于工业技术,从而确保有机和无机增长。"

工业技术为博世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潜力。这是因为对自动化和工业4.0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电气和液压的 "合并",以及经济生态转型对绿色科技的需求不断增加。"通过加强工业技术,我们正在更好地平衡我们的业务领域。作为全球多元化技术公司的广泛定位,增加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复原力。"Hartung说。

此外,工业技术还承担着重要的内部服务提供商的职能,为集团在全球的240多家工厂配备制造技术,以便以节省资源和针对客户的方式进行生产。通过这种方式,每年都有超过5亿欧元的订单留在集团内部。

博世最大的收购是在工业技术领域

美国液压公司HydraForce及其约2,100名员工的收购,是目前博世在工业技术领域最大的收购。通过此次并购,博世力士乐正在扩大其在液压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为挖掘机、起重机、拖拉机以及工厂的机器和系统提供技术。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的博世工业技术组合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023年4月17日至21日)上,博世将展示其工业技术组合,包括协作机器人的创新、工业4.0的控制技术、节能液压系统、电气化工作机械、用于建筑和工厂的固定式燃料电池以及自动电池回收。Hartung说:"通过加强工业技术,我们正在更好地平衡我们的业务领域。作为全球多元化技术公司的广泛定位,增加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弹性。"

绿色科技:博世以工业解决方案创造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

各个经济部门的气候中立定位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确保了工业技术的增长。"没有工业产品,经济的生态化转型是不可想象的。工业技术能够实现不同经济部门的可持续转型。"Hartung解释说。博世开发的解决方案能够节约资源,减少能源消耗,保护环境和气候。

2022年,公司利用工业环保技术创造了超过10亿欧元的收入,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25%。这意味着,公司将比计划提前一年实现2023年的销售目标。而且,博世将继续扩大其绿色科技产品。

移动机械的电气化

例如,博世力士乐通过其eLion产品组合,推出了挖掘机、轮式装载机或拖拉机等移动机械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博世力士乐提供了80多种根据功率和尺寸分级的电机,是业内最广泛的产品,有助于减少建筑工地、采矿和港口的二氧化碳排放。国际客户如Sennebogen和Kalmar Cargotec已经在其产品中使用新的驱动装置,以推动移动机械的电气化。

凭借其 eLion 产品组合,博世力士乐将移动工作机械的电气化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图片:博世

电池生产的制造技术

工厂对绿色技术的需求也在增加。保护气候的措施导致了对已安装机器和设备的现代化以及新生产设施的建设的高度需求,例如电池和燃料电池。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博世展示了用于电池生产和回收的制造技术。Hartung说:"只有当我们回收所使用的原材料时,电动汽车才能取得成功。博世力士乐开发的电池自动放电技术不仅简化了回收过程,而且与人工过程相比,效率更高。Remondis和Rhenus汽车公司在马格德堡基地首次使用了这项技术。"

该公司目前正在大约 60 个试点工厂测试其分散式能量转换器,例如在萨尔茨吉特的氢园区。图片:博世

氢气--未来的能源

除了电池等存储介质,燃料电池等 "转换艺术家 "也是实现气候中立的重要因素。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博世展示了整体效率超过85%的固定式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目前,这种分散式能源转换器正在约60个试点工厂进行测试,例如在萨尔茨吉特的氢能园区:在这个地方,10个SOFC燃料电池系统被整合到工厂的能源供应中。固定式燃料电池将于2025年投放市场。这些部件的生产采用了博世的专有技术和工艺。从电池到堆栈再到完整的系统:公司自己的特殊机器结构涵盖了燃料电池生产所需的50%以上的制造设备。未来,电解器的组件也将成为产品组合的一部分。电解器的核心部分,即所谓的堆栈,计划于2025年投放市场。

工业4.0:博世软件节约资源

能源、材料、原材料--资源是稀缺而宝贵的。"我们以效率对抗稀缺性。如果你想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你就得依靠工业4.0,"Hartung说。例如,博世Connected Industry的工业4.0软件Nexeed可以将工厂的效率平均提高5%,将维护成本降低25%,并减少浪费。Nexeed已经在该公司240多家工厂中的一半以上以及100多家国际客户中使用。软件也有助于将传统技术与新技术相结合。

以液压技术为例:200多年来,当需要以最小的力气移动大的负载时,总是使用流体技术,如塑料机器或压力机。由于采用了依赖负载的控制,博世力士乐的变速泵驱动器现在总是在最佳的工作模式下工作。如果不需要动力,它们会自动切换到待机状态。与传统的驱动装置相比,这使液压系统的能源消耗减少了80%。

自动化:博世技术降低复杂性

人口结构变化、劳动力短缺、总体资源有限:挑战越来越多。公司正专注于教育和培训的攻势,以及支持公司和减少员工工作量的技术。例如,博世力士乐的自动化工具包ctrlX Automation可以理解30多种编程语言,使用户可以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超过600家客户已经依赖这种前瞻性的自动化形式。

“只有齐心协力,共同取得更大成就,我们才能应对时代的紧迫挑战。共同创造”和系统开放是这里的重要元素。”Hartung 说。博世力士乐也在液压领域采用这种方法。虽然控制技术以前与硬件相关联,但该公司现在已将其转换为软件模块:机器制造商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自动化架构,不再需要特定的液压技术知识。自动化还有助于直接减轻员工的负担,例如在单调或剧烈的活动中。

博世力士乐的自动化套件 ctrlX Automation 了解 30 多种编程语言,使用户能够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图片:博世力士乐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博世力士乐展示了灵活、精密机动的轻型协作机器人,它们可以通过七轴到达拐角处,并支持员工装载、码垛和检查工件。

对自动化技术的需求不断增长

需求就在那里。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正在快速增长:2021 年自动化技术销售额接近 2000 亿欧元,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市场将增长到 4000 亿欧元以上——年增长率超过 8%(资料来源:先行研究,2022 年)。“数字化、人口变化和追求更多可持续性等大趋势正在推动对自动化的需求。对于博世而言,工厂自动化是一个战略性业务领域,我们希望在该领域每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从而跑赢市场。”Hartung 说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