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机器人:从制造到协作为人类带来好处

2023-04-07 10:3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机器人操纵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使从事多种任务的机器人在质量上有一个相当大的飞跃。这是参与IntelliMan项目(用于高级机器人服务、制造和假肢的人工智能操纵...

在机器人操纵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使从事多种任务的机器人在质量上有一个相当大的飞跃。这是参与IntelliMan项目(用于高级机器人服务、制造和假肢的人工智能操纵系统)的合作伙伴的信念,该项目是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协调的地平线欧洲研究项目,并有其他几个积极的意大利参与者参与。该项目的动机是使机器能够完成一些最典型的人类动作,如我们的手,一个相当复杂的肢体,具有非常广泛的适应和互动能力,能够根据需要对操纵的物体施加不同的压力。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当人们考虑到在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执行这些动作时。

人工智能对机器人技术有很大的潜力,能够在生产中实现一些优势。在机器人技术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外部环境的可变性和不可预测性,无论是实时还是离线。这是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写的,它在操作机器人增长背后的五个关键趋势中提到了人工智能在机器人中的使用:全球350万台是一个新的记录,安装价值也是如此,估计为157亿美元。

这就是为什么意大利领导的欧盟项目的发展,由欧盟委员会资助450万欧元,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在援助和假肢领域,都具有战略意义。在这最后一点上,应该指出的是,博洛尼亚大学将利用其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广泛专业知识,与INAIL假肢中心合作,在假肢领域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操纵物体是一种涉及敏感性和灵巧性的动作。简而言之:智能。为了提高机器人的操纵能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欧洲项目 IntelliMan 诞生了

●在博洛尼亚大学的协调下,地平线欧洲研究项目(获得 450 万欧元资助)涉及各种参与者,其中一些是意大利人。用途包括工业领域,尤其是物流和农业食品,还有假肢。

●该项目将于 2026 年结束,它开辟的前景是多方面的:创造能够在家中为人们提供帮助的协作机器人,增加假肢患者行动的可能性,确保有效和安全的盟友行业

智能机器人操作:IntelliMan 项目

为了更好地了解参与IntelliMan的团队的工作,即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操纵中的采用和影响。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电气和信息工程系'Guglielmo Marconi'的讲师和项目协调人Gianluca Palli说:

"人工智能的使用需要大量的数据来进行训练。然而,在操纵领域,这可能是一个问题,因为存在着与环境的物理互动,并且需要确保高安全条件。此外,训练必须是有效的,因为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所获得的(少量)数据。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打算做的是--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正常过程相反,在这种过程中,你有一种 "封闭的盒子模型",其内容是未知的--为这种学习活动创建一个预定的结构,其结果是通过导师的监督获得。"

Gianluca Palli,博洛尼亚大学电能与信息工程系“Guglielmo Marconi”教授,IntelliMan项目协调人

在实践中,一个人在初始学习阶段负责引导操纵系统,从预定义的行为开始,但性能非常有限。

“IntelliMan 项目的一个显着方面是采用基于共享自主的方法:培训师为机器人提供渐进式学习的可能性,有点像成人和儿童之间的关系:前者为第二者留下空间学习并有信心执行某项任务或行动。“

这种共享的自主机制确保机器人能够实现指定的操作目标,需要更少的导师输入,导师负责监控机器的动作并在必要时进行干预。

Palli 指出:“这是一种旨在逐步获得自主性的教学,既不违反安全条件,也不危害正在研究的技术,成本非常高。”

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人操作中的应用

IntelliMan 项目正在研究的用例有四个,涉及:假肢应用;两个工业用例,用于制造和货物物流,特别是农产品;最后是家政服务机器人。

谈到在机器人操作中采用人工智能,使用了哪些技术?

“主要采用强化学习,这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用于在获得所需结果时基于奖励机制进行训练,就像训练动物的过程一样。“

就机器而言,当它执行成功的动作时,操作员会通过发送信号来奖励它;如果不是,它会提供有关如何修改操作以使其生效的信息。另一种使用的技术是无监督学习,这是 ML 的另一个子类别,其中采用模型来验证在测量系统的基础上获得的结果。

从假肢到制造业:IntelliMan 的众多用途

IntelliMan – 假肢机器人操作示例

博洛尼亚大学是机器人操作人工智能项目的协调者,它在两个方面都很活跃:假肢和工业。在第一种情况下,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开发嵌入式计算平台的可能性,旨在处理通过主要用于假肢领域的可穿戴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和信息。为此,博洛尼亚大学研究实验室数十年的经验将被用于医疗和假肢应用。

由 Palli 教授领导的另一个团队专注于从设计到实际使用的广泛机器人操作。与斯洛文尼亚 ELVEZ(汽车工业、电气和机械工程专业产品制造商)一起,它将处理工业生产的处理系统,特别是可变形物体:农业食品行业也受到这些结果的强烈影响.这可能会对构成意大利制造业第一的部门产生重要影响。

IntelliMan – 机器人操作 – 家庭服务机器人示例

但该项目开辟的前景对许多领域都至关重要:

”我们的目标是创建能够通过以安全、高效和有效的方式与环境互动来执行操作的系统。需要能够以智能方式开展活动、能够学习新任务的系统,从辅助和家用机器人到工业领域。”

在工业领域,起点是协作机器人:目标是进化

“今天,协作机器人基本上能够以重复的方式执行从人类那里学到的操作,但适应性非常有限。观点是为机器人提供认知能力,以解释环境并与物体交互,适应新场景以有效地执行分配的任务。“项目协调员总结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