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车辆能效 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等三项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成功召开

2023-03-09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工业车辆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3月6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组织召开了《工业车辆能效 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等三项国家标准(送审稿)...

2023年3月6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组织召开了《工业车辆能效  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等三项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工业车辆标委会委员、行业专家及秘书处人员共计42个单位46名代表。会议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

审查会主会场

在会议开幕式上,工业车辆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唐超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2023年3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另外,对参与国际标准试验验证的8家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建议今后在采用国际标准制定国家标准时,积极开展试验验证,以保证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应结合国情等同或修改采用国际标准,不宜盲目等同采用。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与会委员在听取了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北京科正平工程技术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三项国家标准主要制定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等的介绍后,对三项国家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审查过程中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和参加起草单位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最后一致通过了上述三项国家标准送审稿的审查。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与会代表视频合影

近年来,随着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工业车辆节能降耗等方面标准的制定成为重点,降低工业车辆能耗是节能降碳的必然选择。上述三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实现了与国际标准接轨,规范了主要类型工业车辆的能耗试验方法,对降低工业车辆的能耗,助力国家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将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