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五小”创新 | 叉车智能启动及人体识别报警系统

2023-02-21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港 来源:青岛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全面攻坚年”号角已吹响山东港口青岛港工会紧跟党委部署加大“五小”创新成果推广力度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强港”的攻坚征程中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勠...

2023“全面攻坚年”号角已吹响

山东港口青岛港工会紧跟党委部署

加大“五小”创新成果推广力度

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

“创新强港”的攻坚征程中

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

勠力攻坚、创新提升的积极性

官微开设【五小创新】专栏

聚焦职工创新创效工作

营造全员创新、岗岗创新良好氛围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

山东港口青岛港东港公司

看看他们改造的叉车智能系统吧!

项目介绍

小叉车是港口常用的机械设备之一,为避免人员进入小叉车工作范围,出现机械伤人的事故隐患,山东港口青岛港东港公司曲双涛带领他的团队,自主设计安装叉车智能启动及人体识别报警系统,通过技防装置全面消除作业风险隐患,真正实现本质安全。

启动保护功能安全带装置不同于普通的安全带功能,是将座椅安全带内常开线路串联到发动机断油电磁阀线路中,实现操作手不系安全带,车辆无法启动的保护功能,同时,当操作手未熄火下车时,只要解开座椅安全带卡扣,车辆就会自动熄火。

人体识别报警装置是在小叉车前、后位置安装2件热释人体红外传感器(不感应物体),该装置有效感应距离为3米,并成110度圆锥角辐射。人员进入小叉车前方、后方作业范围,报警器产生警示音同时切断小叉车行走和液压功能,人员离开识别范围5秒后恢复正常,该系统有效解决了人机交叉作业的安全隐患。

叉车智能启动及人体识别报警系统

设计者:曲双涛

消除人机交叉作业的安全隐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之一。在我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不断创新优化,我们自主设计安装了“叉车智能启动及人体识别报警系统”,通过技防装置为现场安全再添新砝码。2023年,我们将持续突出创新、攻坚克难,为公司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作出我们的最大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