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储吉旺|问 海

2023-02-15 13:48 性质:转载 作者: 宁海乡谈 来源: 宁海乡谈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问 海储吉旺出差到福建惠安崇武镇,了解佛像石雕,面对大海,背后便是六百多年的古城旧貌。这里是东海和南海的大海交汇处,半是海湾半是楼,见不到清山绿水,...


问  海


储吉旺


出差到福建惠安崇武镇,了解佛像石雕,面对大海,背后便是六百多年的古城旧貌。这里是东海和南海的大海交汇处,半是海湾半是楼,见不到清山绿水,大海抱着岸上层楼叠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大厦俯瞰整个无边海的世界。

我来崇武目的不是旅游观海,而是了解石雕佛像。这里百姓以石雕为生,很少下海捕劳,农耕种植,也不多的工业企业。而石雕人和佛像艺术雕琢,充满大街小巷,以及公园内。这里是石头雕像的世界,石像的海洋。到这里,不但让我大开眼界,而且找到雕琢佛像的灵魂。

办完事,夜晚我住在三面环海的海岛上,对大海独有钟情的我,具有别样心情。

清晨躺在床上似乎有些寂寞,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身边夫人的唠叨,莫名的孤单涌上心头。

于是起床穿衣,打开面向大海的玻璃门,茫茫大海尽收眼里。天海一线,轻轻的浪涌,打破宇宙的沉默,一闪一闪的灯塔,似乎是美人魚朝着我对话,轻轻的海风吹来,传递美好的信息。

你有什么心事吗?大海问我。  

于是我问海。

人,终生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大海告诉我:欲望。你来石城,是希望找到石雕佛像灵魂的欲望!

欲望是无止境的,这就是人的追求,人的奋斗目标!

大海启迪了我。

我向大海说,我入伍在南京,岗位补贴6元人民币一个月,我把用剩的二角伍分钱存入南京下关工商银行,入伍五年下来,节约了200元人民币带回家,在战友结婚欠100元人民币娶媳妇有难时,我马上借给他,让他高高兴兴结了婚。

大海问我:你200元存款欲望满足了吗?

没有呀,我答道,退伍回来的欲望是进工厂,找到工厂工作后,希望好工种,后来提升为工厂主要领导后,我的欲望把企业办强办大,还有一个工资的欲望,那时我虽然是工厂主要领导,工资仅34元一个月,我的工资欲望能像六级工的标准54元一个月,家里生活舒坦,银行有存款……

大海又问,那时你的欲望达到了,满足吗?

我回答,我有更大欲望,看到社会上万元户,仰着头走路,我下海办企业,欲望当万元户。随着时代的发展,百万富翁才是有钱人,这个欲望难啊,努力办好企业,奋发图强,向理想中欲望奋争。百万富翁的欲望马上被千万富翁的欲望打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