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筑普通工人恐将失业?波士顿动力展示在建筑工地的人形机器人“帮工” 

2023-01-31 09:58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展示了该公司的一个灵活的、类似人类的机器人后,再次在网上掀起波澜。这名为Atlas的类人机器人成为焦点,波士顿动力公司将其吹嘘为 "最具活力的仿人机器人"。在网上发...

近日,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展示了该公司的一个灵活的、类似人类的机器人后,再次在网上掀起波澜。这名为Atlas的类人机器人成为焦点,波士顿动力公司将其吹嘘为 "最具活力的仿人机器人"。在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个模拟建筑工地被搭建起来,以说明Atlas如何被用来帮助人类从事体力劳动。一名工人大声说他忘了带工具,敲击一个设备,Atlas就开始行动。在大约一分钟内,机器人抓起一块木板,用它在自己和工人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抓起一个工具袋,并巧妙地把它扔给工人。阿特拉斯做了几个华丽的跳跃和转身,让人想起之前突出其舞蹈和跑酷技能的视频。

"现在我们开始将Atlas投入工作,并思考机器人应该如何能够感知和操纵其环境中的物体,同时保持我们对Atlas所期望的那种特有的高水平性能。"Atlas团队负责人Scott Kuindersma在一个幕后视频中说道。

为了在像波士顿动力实验室内部设置的环境中进行操作,Atlas在其头部使用了摄像头,"其工作原理与人类的眼球不完全相同",软件工程师Robin Deits在视频中说。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团队使用一种称为预测控制的方法,使机器人能够预测其运动在未来需要如何变化。Deits将此比作人站起来时,人类的心脏必须更用力地抽动。

"事实上,如果你看一下人们的心率,他们在开始站起来之前就会上升。你的身体在思考'我的心脏现在需要做什么,以便在半秒内我准备好站起来'。"Deits说:"而机器人也在做完全相同的事情。"

许多社交媒体用户对Atlas视频的反应是恐惧。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于1992年从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马克-雷伯特的 "腿部实验室 "分拆出来,直到2019年才开始商业化销售其机器人。

该公司通过展示人形机器人的视频在网上获得了数百万的浏览量。但据《环球报》报道,其他机器人制造商在具有现实世界价值的产品方面使波士顿动力公司黯然失色,他们专注于可以在仓库等地方执行后勤任务的商业机器人。

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机器人工程荣誉教授迈克尔-根纳特(Michael Gennert)在11月说:"将感知和腿部运动方面的军事研究转化为实际产品并不容易。它花了多长时间并不令人惊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