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2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会议回顾

2023-01-17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标委会 来源:标委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会议回顾时序更替,岁物丰成。时光匆匆而过,忙碌而充实的工作告一段落。本年度,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行业携手同行、砥...

2022

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会议回顾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时光匆匆而过,忙碌而充实的工作告一段落。本年度,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行业携手同行、砥砺奋进、担当实干,组织行业召开了61次国内标准化⼯作会议,主持或参加了20次国际标准化会议,共计81次会议。全国共有1376个单位、1767人次参与了各项标准化活动。社会各方参与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全方位推进了物料搬运机械国内和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下面我们将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一年来的标准化会议情况,看看您参与了哪些标准化活动。

2022年全国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大同市副市长赵学斌,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巡视员盛喜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谭湘宁主任、胡珈铭处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顺亭,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培军等领导及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

领导讲话及老师授课

中机联谭湘宁主任、胡珈铭处长,全国标准化专家强毅主任,国家标准审评中心审评专家窦玮老师,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原ISO/TC96主席、现任ISO/ TC/ 96 / SC4主席张喜军先生莅临授课

北起院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北起院王顺亭副总经理主持,培训会由北起院标准工作部林夫奎部长主持。

现场座无虚席

北起院承担秘书处的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下属分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下属工作组、全国连续搬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及行业内专家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举办得非常成功,各位主讲老师均为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权威标准化专家,各参会委员及专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培训中全面了解了当前我国标准化政策及工作现状、支持重点和发展趋势,系统学习了标准编写规则、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审核要点、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等内容,掌握了起草标准、审查标准和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技巧,为今后胜任标委会委员工作、参与或牵头标准起草工作,参与企业标准化战略制定等工作,共同推动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标委会年会

1、2022

7/13-7/15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扩大会议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会议由属具工作组组长杨静主持。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宇川、副书记黄远大、龙岩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洋、龙岩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涂国强等地方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工业车辆标委会的相关领导、属具工作组组员,共计20个单位21名代表。

2、2022

9/1-9/3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一届三次扩大会议在安徽泾县召开。会议由电气工作组组长李飞主持。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维新、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应邀出席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电气工作组组员、行业专家以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处人员共计21个单位27名代表。

3、2022

11/15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分技术委员会三届五次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桥门分会秘书长路建湖主持。起重机标委会秘书长、桥门分会主任委员王顺亭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出席会议的有桥⻔分会委员及委员代表、观察员、⾏业专家和特邀代表、秘书处⼈员,共计59个单位69名代表。

4、2022

11/25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魏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泽世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业务主管王墨洋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北起院董事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唐超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局二级巡视员、标委会主任委员尚洪主持审议标委会有关制度,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上级主管部⻔领导、全体委员、特邀代表及秘书处⼈员,共计51名代表参会。 

5、2022

12/15

全国连续搬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连续搬运机械标委会秘书长张强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连续搬运机械标委会委员、观察员、顾问、联络员、特邀代表及秘书处人员共计48个单位55名代表。

6、2022

12/20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届五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陈涤新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委员及委员代表、观察员、行业专家、秘书处人员共计45个单位52名代表。

7、2022

12/22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五届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由起重机标委会秘书长、北起院副总经理王顺亭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起重机标委会委员及委员代表54人、特邀各分会主任委员2人、秘书处人员3人, 共计55个单位59名代表。

8、2022

12/26-12/27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停车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一届四次扩大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停车设备分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北起院董事长、全国起重机械标委会主任委员、停车设备分会主任委员唐超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停车设备分会委员40人,特邀代表和行业专家18人,秘书处人员2人,共计52个单位60名代表出席会议。

国际标准化会议

1、2022年1月11日

我国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1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通用术语分技术委员会会议。

2、2022年3月28日-4月1日

我国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2/WG2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安全规范工作组视频会议。

3、2022年6月22-23日

我国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ISO 4306-1《起重机——术语——第1部分:通用术语》修订工作组第五次会议。

4、2022年7月27-28日

我国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召集人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国际标准ISO 9374-1&4国际专家工作组会议。

5、2022年9月16日

我国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ISO 4306-1工作组会议。

6、2022年9月20-21日

ISO/TC96/SC8臂架起重机分会年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北起院副总经理、北京科正平工程技术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主席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中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8个国家的2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8名专家参会。

7、2022年9月26日

我国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ISO 4306-1工作组会议。

8、2022年9月30日

中国代表团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4越野车辆分技术委员会会议,来自6个国家的1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9、2022年10月4日

ISO/TC96/SC9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分会年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日本、韩国瑞典等10个国家的2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7名专家参会。

10、2022年10月14日

ISO/TC96/SC4试验方法分会年会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会议由ISO/TC96/SC4主席、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张喜军主持。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日本共8个国家的1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5名专家参会。

11、2022年10月17日

ISO/TC96/SC2术语分会年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共4个国家的11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4名专家参会。

12、2022年10月17日

中国代表团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1通用术语分技术委员会会议,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3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3、2022年10月18-19日

我国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2/WG2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安全规范工作组会议,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3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4、2022年10月20日

ISO/TC96/SC10设计原则和要求分会年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典、芬兰、日本、韩国共10个国家的31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7名专家参会。

15、2022年10月20日

ISO/TC110/SC5可持续性分会年会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会议由SC5主席、北起院赵春晖⼥⼠。来⾃中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3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6、2022年10月20日

中国代表团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会年会,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3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7、2022年10月21日

中国代表团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SC2机动工业车辆安全分会年会(通过决议)。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3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8、2022年10月21日

ISO/TC96/SC5 使用、操作和维护分会年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美国、日本共8个国家的2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代表团共有7名专家参会。

19、2022年10月21日

中国代表团以视频形式参加ISO/TC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会议。

20、2022年11月7-8日

ISO/TC96起重机技术委员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主持召开。会议由ISO/TC96主席、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先生主持。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芬兰、瑞典、韩国、哈萨克斯坦共12个国家的35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北起院作为ISO/TC96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7名行业专家组成中国代表团,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主持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

标准制制修订工作会议

1、1月6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起草工作组会议。

2、1月10日

组织召开JB/T 10475-2015《垂直升降类机械式停⻋设备》英⽂版专家视频审查会。

3、1月12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自动导引车AGV) 设计通则》《自动导引车 术语》初稿讨论会。

4、2月18日

组织召开机械行业标准《高位拣选车》(送审稿)讨论会。

5、2月28日

组织召开行业标准《起重磁铁安全技术规范》(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6、3月2日

组织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换届筹备会议。

7、3月2日-4日

组织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标准《工作车辆  使用、操作与维护安全规范》(初稿)讨论会。

8、3月22日

组织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检验与试验规范》(初稿)讨论会。

9、3月23日

组织召开GB/T 26945-2011 《集装箱空箱堆高机》修订版初稿讨论会。

10、4月18日

组织召开智能化基础标准《起重机械 智能化系统 第1部分:术语和分级》预研工作组第一次研讨会。

11、4月19日

组织召开机械行业标准《蓄电池前移式叉车》(初稿)讨论会。

12、5月24日

组织召开JB/T11037-2010《10000kg~45000kg平衡重式叉车》修订版初稿讨论会。

13、5月26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起重机械分类》(初稿)讨论会暨《起重机 试验规范和程序 第1部分:通则》(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14、6月2日

组织召开ISO/DIS 5053-3《工业车辆——术语——第3部分:附件和部件》中文内容专家讨论会。

15、6月16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物流仓储设备  术语》和行业标准《巷道堆垛起重机  术语》初稿讨论会。

16、6月17日

组织召开ISO/WD 9374-1《起重机——供需双方应提供的资料——第1部分:通则》和ISO/WD 9374-4《起重机——供需双方应提供的资料——第4部分:臂架起重机》国际工作组投票意见国内专家讨论会。

17、6月17日

组织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检验与试验规范》(送审稿)审查会。

18、6月24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停车设备 安全标志与危险图示 通则》(初稿)讨论会。

19、6月24日

组织召开ISO 4301-4《起重机——分级——第4部分:臂架起重机》第二次专家研讨会。

20、6月27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送审稿)定稿会。

21、7月4日

组织召开行业标准《起重磁铁安全技术规范》(送审稿)定稿会。

22、7月11日-12日

组织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行业标准《隔爆型制动器》《起重机械用安全制动器》(送审稿)(送审稿)专家研讨会。 

23、7月13日-15日

组织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国家标准《自动导引车(AGV) 设计通则》《自动导引车 术语》及行业标准《地面轨道穿梭车》(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24、7月13日-15日

组织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扩大会议。

25、7月17日-19日

组织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起重机械国内外标准体系及重点产品关键技术标准内容比对分析、“一带一路”标准应用分析》研究项目专家审定会暨GBT 3811-2008修订工作研讨会。

26、7月20日

组织召开机械行业标准《伸缩臂式叉车》(初稿)讨论会。

27、7月21日-23日

组织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召开《工业车辆能耗  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等3项国家标准(初稿)讨论会。

28、7月20日-22日

组织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行业标准《刮板取料机》《滑板输送机》(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29、7月24日-26日

组织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行业标准《液压提升式垂直升船机》(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30、7月27日-29日

组织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行业标准《客车用机械式停车设备  通用技术条件》和《机械式停车设备  检验和试验规范》(送审稿)定稿会。

31、8月1日-3日

组织在浙江省安吉市召开《手动葫芦 安全规则》《编织吊索 安全性 第1部分:一般用途合成纤维扁平吊装带》《编织吊索 安全性 第2部分:一般用途合成纤维圆形吊装带》三项行业标准初稿讨论会。

32、8月14日-18日

组织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召开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送审稿)讨论会。

33、8月16日

组织召开行业标准《带式输送机  清扫装置》《带式输送机  输送带纠偏装置》《带式给料机》(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34、8月22日-24日

组织在宁夏省石嘴山市召开行业标准《移置式带式输送机》(初稿)讨论会。

35、8月24日

组织在北京市召开国家标准《物流仓储设备  术语》初稿讨论会。

36、8月29日-31日

组织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行业标准《气垫带式输送机》(初稿)讨论会。会议由连续搬运机械标委会张强秘书长主持。

37、8月29-31日

组织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机械式停车设备》及《机械式停车设备安全评估规范》初稿讨论会。

38、9月1日-3日

组织在安徽省泾县召开了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一届三次扩大会议。

39、9月6日

组织召开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国内技术对口专家工作组二届二次会议。

40、9月8日

组织召开智能化基础国家标准《起重机械  智能化系统  第1部分:术语和分级》预研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41、9月15日

组织召开《物流仓储设备剩余电流保护装置安装技术规范》(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42、9月22日

组织召开强制性国家标准GB26469-2011《架桥机安全规程》复审调研会议。

43、10月13日

组织召开行业标准《自动化立体仓库防爆堆垛机通用技术规范》和《货架有轨穿梭车》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44、10月18日

组织召开《起重机械安全标准体系及关键标准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

45、10月20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起重机械  基本参数系列》(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46、10月27日

组织召开行业标准《气动门式起重机》(送审稿)专家审查会。

47、11月8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起重机械分类》(送审稿)审查会。

48、11月11日

组织召开JB/T 11037-2010《10 000kg~45 000kg内燃平衡重式叉车  技术条件》修订版(送审稿)审定会。

49、11月23日

组织召开《电磁振动给料机》和《惯性振动给料机》(送审稿)专家审定会。

50、12月12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工业车辆  操作手册》(初稿)讨论会。

51、12月13日

组织召开行业标准《巷道堆垛起重机  术语》(送审稿)审定会。

52、12月19日

组织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铝型材氧化电泳线用起重机》(送审稿)审查会。

53、12月23日

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工业车辆  检查与维护规程》(初稿)讨论会。

2022,我们戮力同心,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感恩您的全力支持和辛勤工作,

以及为推动物料搬运机械标准化事业不断前行而贡献的积极力量!

2023,我们仍将奋辑争先,勇立潮头,再创华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