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案例:洞察美的基于华为技术5G全联接工厂,5G驱动的AGV、叉车......

2022-12-29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白色的冲压设备通过轨道机串联起来,完成一站式的切割、钻孔和冲压,不需要人工操作。当集装箱通过履带机向前移动到一个固定的目的地时,提升机迅速上升,将集装箱运送到装配车间。得益于5G,在这...

白色的冲压设备通过轨道机串联起来,完成一站式的切割、钻孔和冲压,不需要人工操作。当集装箱通过履带机向前移动到一个固定的目的地时,提升机迅速上升,将集装箱运送到装配车间。得益于5G,在这个工厂里,每15秒就有一台洗衣机从生产线上下来,而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数字将减少到10。

这就是美的在其荆州园区的5G全连接工厂的制造过程。该园区有超过1000台自动化机器,涉及15个应用场景。每个生产阶段都通过5G终端无缝连接,机器运行速度更快,自动化程度更高,从而简化了普通车间的复杂管道。美的集团、中国移动、华为和其他公司建立了这个5G智能制造的标杆。它代表了工业园区首次在所有场景中利用5G,实现了完全互联的制造过程。该园区于今年8月18日上线,是全球首个全互联的5G家电制造基地,也是5G终端和应用场景最多的5G智能工厂,服务集成程度最深。

在质量管理方面,5G让美的自主研发的智能平台实现了智能质检,提高了10%的故障件检出率,对保证高质量、在线可视化质量管理、智能自动化检测有很大帮助。

5G智能质检

在柔性生产方面,5G+MEC边缘云利用5G的低时延,对生产区域的制造过程数据进行采集和预测性维护,加载机器人控制过程模型,调整机器人动作。借助5G专网和智能工业大脑,通过5G+MES、5G+工控机等应用,对业务数据进行提取、分析和预测,实现制造全流程闭环优化。

5G+机器人

5G+制造执行系统

在工厂物流方面,借助5G的低时延和高可靠性,应用了智能物流平台,基于5G驱动的AGV叉车进行调度,极大地打通了供应、生产、配送、仓储、发货流程.

5G+AGV调度

5G在校园管理中得到充分运用。在设备改造、能源管理、安全生产、环保监控、校园安防等场景中,监控设备、设备、摄像头通过5G连接,减少对线缆的依赖。这使得项目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同时还降低了成本。

5G+人脸识别

美的洗衣事业部信息技术开发部王亮介绍了在荆州建设5G工厂的目标和规划。“我们的总体规划是利用先进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来提升物流效率,支持机器人自动化,共覆盖133个数字化场景。我们希望它们不仅在美的,而且在整个行业中成为标杆。现在,效益正在显现:每15秒就有一台洗衣机下线,直送率翻倍,库存减少50%,单品人工成本降低30%。”

终端确定性百兆、上行千兆带宽是5G全连接工厂支撑智能质检等高带宽业务最迫切的需求。华为DIS产品线总裁Eric Bao表示,中国移动与华为打造高精度激光点云3D建模仿真,基于工厂环境、终端业务模型和分布进行仿真规划。建模精度达到99%,仿真匹配度超过90%,保证了网络部署后每个接入终端的确定性。中国移动和华为基于5G分布式Massive MIMO持续创新,实现每平方公里超过1Gbps的确定性上行速率。

今年9月,中国出台了建设5G工厂的新宏伟计划。根据这份2021年至2025年的新倡议计划,将激励数万家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中国移动在推动5G应用方面一直发挥着引领作用。据企业信息服务事业部产业能源发展部副经理张飞介绍,中国移动每年开发100多个行业领先的标杆项目,推动垂直行业规模化复制。美的的荆州工厂就是其基于华为技术开发的例子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