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投资机器人技术,为什么现在可能是正确的时机!

2022-12-08 09:34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然而,最近在传感器、5G连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突破正在大规模地加速能力和采用。随着技术变得更强大、更高效、更便宜,机器人已经变得更加普遍。事实上,北...

机器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然而,最近在传感器、5G连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突破正在大规模地加速能力和采用。随着技术变得更强大、更高效、更便宜,机器人已经变得更加普遍。事实上,北美的机器人销售已连续三个季度创下新高。

机器人技术位于几个突破性技术的交叉点,如传感器、5G连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

关键要点

●机器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然而,最近在传感器、5G 连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突破正在极大地加速能力和采用。

●工业制造和物流业在机器人技术的采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相信这里可能会有持续增长的空间,同时还有更多新兴的医疗保健和服务应用。

●工资上涨、劳动力短缺、人口趋势和供应链转型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催化剂,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加速需求。

●寻求接触机器人技术的投资者可能希望考虑针对机器人价值链的 ETF,从开发支持技术的公司到制造机器人本身。

探索机器人领域的发展

机器人这个词可以追溯到1920年,当时捷克剧作家卡尔恰佩克在他的热门剧目“罗苏姆的万能机器人”中引入了这个词,该剧描绘了机器人接管世界的情景。尽管 Capek 的愿景令人毛骨悚然(以及无数我们最喜欢的同主题电影 - 从大都会到黑客帝国),机器人已经与人类共存了几十年,但没有出现电影起义。

1959年通用汽车公司推出第一台工业机器人;这个名为“The Unimate”的机器人是一个液压臂,可以执行焊接等重复性任务。七年后,当“The Unimate”出现在约翰尼·卡森 (Johnny Carson) 的《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上打高尔夫球时,友善的机器人进入了流行文化。

随着技术变得更强大、更高效、更便宜,机器人变得更加无处不在。事实上,北美机器人销量已连续三个季度创下历史新高。3我们还看到一系列机器人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它们吸尘地板、修剪草坪、制作完美的咖啡,甚至提供陪伴。(作者的吸尘器和拖把被命名为瑞克和瑞秋——以《银翼杀手》的主角命名——他们既清洁又提供陪伴,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梦想着电子羊。)虽然对机器人接管的恐惧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们的提升绝不是一场零和游戏。事实上,自动化正在对抗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让员工能够更快地行动并专注于更高价值的任务。

全球机器人市场

显示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的图表。该图表将市场规模分为五个部分:移动专业服务机器人、自动导引车、传统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固定式专业服务机器人和末端执行器。(来源:BCG Robotics Outlook 2030。基本案例反映了 BCG 当前的假设。上部案例反映了机器人技术的加速采用。不能保证这些预测会成为现实。)

推动机器人技术采用的四个关键因素:

●技术进步

●人口趋势

●经济体

●地缘政治

支持机器人空间的技术

机器人技术处于多项突破性技术的交汇点,例如传感器、5G 连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

传感器可以被认为是机器人的眼睛,使它们能够评估周围环境,包括光线、温度和与其他物体的接近程度。随着机器人在装配线之外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们在非结构化、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导航的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由传感器启用的激光雷达(光检测和测距)技术允许机器人收集 3D 成像数据以用于映射和对象分类目的。最近,我们看到激光雷达系统能够看到超过 1000 米的距离,比以前的系统远近 5 倍。这一最新进展对自主机器人具有重大的积极影响,增强了它们与人类一起安全操作的能力。

云计算和 5G 连接使机器人能够处理和访问更多数据。为了让机器人发挥全部潜力,它们必须是自主的并且能够从任何地方进行控制。复杂机器人所需的巨大计算能力需要云,因为从设计和成本的角度来看,在机器人内部本地存储数据所需的物理硬件是不切实际的。然后,机器人必须能够与云端实时“对话”,以低延迟传输大量信息,这意味着 5G 网络正在支持更多数据和功能。由于 70% 的仓库是在 21 世纪之前建造的,因此仓库必须在数字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以允许机器人车队进行通信。事实上,在未来十年内,工业部门的用电量增长速度可能是其他任何房地产部门的 2 倍以上。

最后,三种人工智能的进展: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 (NLP) 和对话式 AI 是释放传感器和连通性真正潜力的关键。8个机器学习使机器人能够使用从以前的经验中收集的数据来开发新功能并解决独特的问题。以机器人真空吸尘器 Rick 为例:当他绘制公寓地图时,他会识别出麻烦的区域,例如楼梯和家具,然后在以后的清洁中避开它们。NLP 使机器人能够理解人类语言,并通过非接触式结账亭或家庭智能扬声器在零售等行业得到利用。对话式 AI 是 NLP 的更高级版本,它使机器人能够以更像人类的方式进行交互。例如,快餐店利用对话式 AI 来迎接顾客、接受订单和提供菜单建议。9所有这些技术进步可以说在推动采用的两个关键领域产生了最大的影响:物流和医疗保健。

需求:机器人用例如何跨行业增长

我们看到推动近期机器人技术采用的两个关键经济领域:物流和医疗保健。由于电子商务订单的预期等待时间已从几周缩短到几天,再到几小时,公司必须找到安全、经济高效的方法来实现仓库自动化。80% 的仓库经营者同意他们将来必须依赖更多的自动化。10如今,机器人主要用于以高效、安全的方式在仓库中移动库存。这些被称为 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机器人就像自动驾驶汽车。展望未来,机器人将被用于“订单拣选”,这是在仓库内找到物品并将其带到包装站的行为。人类并不是特别擅长订单拣选。机器人最多可将仓库错误率降低 67%。此外,它们还有助于解决仓库伤害问题:如今,美国仓库每年发生超过 20 万起非致命事故,给员工带来痛苦和痛苦,同时给公司带来每周超过 8400 万美元的财务成本。 

医疗保健同样可以看到更多的机器人技术,在手术和护理中的使用越来越多。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为医生和患者带来好处,并往往会改善结果。通常情况下,外科手术机器人的一只手臂上装有摄像头,可以让外科医生以与人眼相比高达 10 倍的放大倍率观察受影响的区域。第二个机械臂将固定手术器械,实现人手无法实现的一定程度的精确度和稳定性——由此产生的较小切口可改善结果并缩短恢复时间——减少疼痛、失血和疤痕。机器人手术对于泌尿科和妇科手术尤为重要,这些手术约占当今机器人手术的一半。在全球范围内,大约 3% 的手术是通过机器人进行的,这为增长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在护理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护理机器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到 2030 年美国需要 120 万名新注册护士。机器人协助护士执行耗时的任务,例如送药、收集实验室样本和取材。生命体征。17到 2026 年,机器人护理市场预计每年增长 22% 以上,年销售额将超过 20 亿美元。

劳工、人口统计和地缘政治

在过去 30 年中,工业机器人的平均成本下降了 50%,提高了采用机器人的可负担性。由于工资通胀处于历史高位,新机器人安装的收支平衡成本已大幅下降。与普遍的担忧相反,机器人通常不会被用来取代工厂工人,而是让这些员工腾出时间来专注于他们能增加更多价值的任务。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所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对机器人技术的投资与公司总就业人数的增加有关”。

从全球人口的角度来看,60 岁以上人口的比例将在 2015 年至 2050 年间翻一番,从 12% 增至 22%。22全球人口老龄化意味着劳动力短缺日益严重,需要对各行各业的机器人技术进行投资。不出所料,韩国日本等都面临人口下降的国家在制造业中拥有最高的机器人密度。23,24 世界上其他国家面临着类似的人口挑战,可能会导致更多地使用自动化。

制造业机器人密度

此图表显示了 20 多个地区的机器人密度。(来源: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机器人密度是指工厂中每 10,000 名员工中机器人的数量。)

最后,大流行病和地缘政治推动了“在岸外包”。供应链中断、地缘政治冲突以及美国国内制造业的激励措施(例如《降低通胀法》和《芯片与科学法》)相结合,使得在岸外包更具吸引力。事实上,到 2022 年,美国公司有望将创纪录的 350,000 个工作岗位带回家。

每年回流工作公告

此图表显示了自 2010 年以来每年发布的回流工作公告数量。(来源:华尔街日报,“美国公司有望将创纪录的海外工作数量带回家”。22 年 8 月 23 日。2022 年的数字反映了全年的估计。 )

在美国,在岸需求、3.5% 的失业率以及近 400 万劳动力短缺的共同作用下,26正促使美国公司转向自动化。事实上,北美公司在 22 年第一季度订购了 11.5k 台机器人,到 2022 年有望超过去年的创纪录数量。

但在岸外包只是故事的一部分。从拉丁美洲到东欧,投资也受到近岸外包的推动,各国和公司投资于机器人技术以缩小生产成本与更远地区低成本劳动力的差距。

如何投资机器人股票

三种人——懂二进制的和不懂二进制的

●希望投资机器人公司的投资者可能希望考虑持有机器人整个价值链中纯公司的 ETF,既针对机器人开发商,也针对技术推动者:

●机器人开发商:制造各种最终用途机器人的公司,包括家用、医疗保健和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技术推动者:专门开发诸如 3D 建模、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等技术以支持日益复杂的机器人的公司。

结论

在“机器人”一词被创造 100 年后,技术突破、新用例以及经济和人口力量正在使科幻小说越来越生动。在我们看来,希望投资机器人技术的人可能希望考虑 ETF,这些 ETF 提供对整个主题价值链中纯股票的敞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