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迪拜在航空、物流领域加强自动化、机器人技术

2022-12-08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和迪拜未来基金会董事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阁下见证了迪拜未来基金会(DFF)倡议的迪拜未来实验室(DFL)与...

近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和迪拜未来基金会董事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阁下见证了迪拜未来基金会(DFF)倡议的迪拜未来实验室(DFL)与阿联酋航空、DP世界和dnata签署的三项合作协议。

这三项协议的目的是在航空和物流领域部署先进的未来技术,这是迪拜和阿联酋的两个重要的非石油行业。

这些国家伙伴关系旨在激活去年9月启动的迪拜机器人和自动化计划,以促进机器人和自动化(R&A)的发展、测试和采用,并加速其在关键经济部门的部署。该计划的重点是推进该部门五个主要领域的研究和开发(R&D)--生产和制造;消费服务和旅游;医疗保健和互联交通;以及物流。

该计划旨在通过采用和开发机器人技术,授权国家人才和创造新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来推动该行业的发展,将迪拜转变为全球十大机器人和自动化城市之一。

内阁事务部长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阿尔-格加维、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远程工作应用国务部长兼迪拜未来基金会副总经理奥马尔·本·苏丹·奥拉马、DP World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丹-本-苏莱耶姆、阿联酋航空首席运营官阿德尔·艾哈迈德·雷德哈、dnata集团的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艾伦,以及迪拜未来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哈尔凡-贝尔胡尔。

奥马尔-苏尔坦-奥拉玛说。"这三个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加强迪拜和阿联酋作为先进技术和创新的活实验室的地位。这些协议将进一步推进领导层的愿景,使我们的国家成为能够塑造未来的伙伴关系、研发和创新的全球目的地。"

他补充说:"在关键部门部署机器人、自动化和未来技术,可以增强经济多样化,提高迪拜的长期竞争力和吸引力,使之成为启动和发展企业的平台,并通过尖端的物流服务实现国际贸易。"

迪拜未来实验室与DP World的谅解备忘录包括几个阶段和项目。作为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将开展的主要项目旨在为码头运营开发智能、自主电动车(E-CAVs),可以作为一种更可持续、可靠、高效和安全的替代品。

该谅解备忘录还着重于促进目的系统的研发和商业化,以提高DP World全球运营的安全性和效率,此外还支持集团的碳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迪拜未来实验室将促进物流运营新技术的研究、测试和实施,并开发包含人工智能(AI)、机器人技术、数据分析和区块链的未来技术。

计划开发的解决方案包括用于运输、处理和存储整个港口业务的自动化和智能系统。

我们确实正在重塑贸易和物流的未来。为了跟上技术的快速发展步伐,我们还在探索在我们的运营中部署元宇宙解决方案,以解决现实世界的供应链瓶颈。”

本-苏莱耶姆补充说:“我们的团队不断进行研发,以将我们物流运营中的手动和传统方法数字化。一个例子是电动码头卡车项目,该项目通过使用先进技术减少供应链中断并确保全球贸易的高效流动来增强我们现有的资产。”

根据与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谅解备忘录,迪拜未来实验室将促进各种创新试点项目,包括利用面部识别并与乘客互动的机器人值机代理,以及在机场休息室服务的机器人服务员。这些独特服务的推出将使乘客的机场体验更加无缝,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

阿联酋航空还加倍努力,通过部署自动化解决方案来彻底改造其仓库管理系统。阿联酋航空在研发和研发项目中与 DFL 合作,将测试和实施旨在提高内部流程效率并推进其可持续性和环境目标的举措。

该航空公司将与 DFL 合作开发自主行李运输和自主货物仓储托盘,帮助提高运营安全性、效率和可靠性。

阿联酋航空首席运营官 Adel Al Redha 表示:“我们很高兴进一步扩大与迪拜未来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部署创新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在迪拜国际机场的阿联酋工程公司的业务领域使用先进技术和人工智能这将使阿联酋航空有机会从 DFF 的专家和程序员库中获益,他们将使用航空公司的实际用例和知识来加强日常运营,提高效率,并提供进一步的无缝体验我们的顾客。”

DFF 的迪拜未来实验室将与 dnata 合作研究、开发和试验创新,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迪拜国际 (DXB) 和迪拜世界中心 (DWC) 机场的地勤和货运业务的安全性、效率和可持续性。

根据两家组织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迪拜未来实验室将支持 dnata 将其车队自动化并将其转换为电动地面支持设备 (GSE),并部署机器人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营和环境效率。该伙伴关系还将支持 dnata 实现其战略目标,并在 2030 年之前将其碳足迹减少 50%。

德纳达集团首席执行官 史蒂夫-艾伦 表示:“我们与迪拜未来基金会的合作将加速尖端技术在我们运营中的部署。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和可持续性,并始终如一地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包括迪拜机场和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我们将继续投资和努力,在迪拜作为全球领先的运输和货运枢纽的下一阶段发展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哈尔凡-贝尔胡尔 证实,两年前由迪拜副总统、总理兼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发起的迪拜未来实验室提供了一个先进的开放和应用研发实验室,用于测试技术和智能存储、装卸、运输和物流服务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零排放可再生能源驱动的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以及采用编程、机器学习、物联网、机器人、大数据管理和分析的其他创新。

在成为迪拜创新生态系统核心引擎的愿景的推动下,迪拜未来实验室开展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项目,这些项目有可能产生全球影响并提高迪拜的未来准备度。通过其科学家、工程师和行业专家,迪拜未来实验室充当政府的顾问,就各行业未来可能面临的技术挑战提供建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