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条氢能工业车辆生产线投产,加速搬运体系的绿色化发展

2022-12-07 14:13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叉网新闻中心(2022年12月6日)讯,近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主办的大湾区“氢陶都—绿色搬运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广东新氢动力氢能工业车辆生产...

中叉网新闻中心(2022年12月6日)讯,近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主办的大湾区“氢陶都—绿色搬运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广东新氢动力氢能工业车辆生产线投产及新品发布会活动在佛山市成功举行。据悉,本次投产的生产线专业生产适配于工业车辆的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条(套)专属于氢能工业车辆制造生产线,显示氢燃料电池在工业车辆的创新应用将助力氢能车辆快速进入商业化运营。

根据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目标到2025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中重型车辆应用,有序拓展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客、货汽车市场应用空间,逐步建立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与锂电池纯电动汽车的互补发展模式。

随着氢能产业规划的落地、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迭代、核心材料的国产化,燃料电池成本有望快速下降,逐步进入市场化进程。

在本次活动上,新氢动力发布了多款“行业首个”氢能产品,其中包括搭载固态金属储氢系统的3.5吨氢燃料电池叉车,3.5吨氢燃料电池叉车、7吨氢燃料电池叉车、6吨氢燃料电池牵引车、80kW牵引底盘、10kW牵引底盘、氢燃料池观光车以及氢燃料电池移动电源—氢电宝。

氢能叉车作为新型清洁能源工业车辆的代表,在兼具燃油叉车的高功率、动力好、高强度、抗恶劣环境能力强的特点,同时还克服了其碳排放与尾气排放污染等短板,并完美解决了电动叉车能源补给便捷性等问题,技术优势明显。

据统计,以新氢动力提供的X32型(3吨级)叉车的工作能力和加氢数据为例,可以将原有一个班次(8小时)的工作量提升至2个班次(16小时),显著提升了搬运作业效率。

可见,推动叉车“氢”化的应用,可以提供更加高效和安全的绿色搬运体系。

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氢动力”)成立于2019年11月,总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新氢动力主营方向为氢燃料电池叉车发动机系统集成、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发动机系统集成研发和生产。公司产品囊括了1.5-35吨氢燃料电池叉车发动机系统,9-49吨轻、中、重型卡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其他类型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新氢动力布局氢燃料电池车辆领域,经过多年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聚集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核心技术人才,实现了氢燃料电池车辆动力系统的正向设计和规模化生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