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九大值得关注的新兴技术将如何改变您的业务

2022-12-07 09:45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元宇宙到人工智能再到基因编辑,有如此多的技术在涌现,可能会让人不知所措。然而,如果首席技术官没有注意到拐角处的情况,可能会发现他们的业务被破坏--甚至是被毁掉。当美国VHS租赁连锁公司Bl...

从元宇宙到人工智能再到基因编辑,有如此多的技术在涌现,可能会让人不知所措。然而,如果首席技术官没有注意到拐角处的情况,可能会发现他们的业务被破坏--甚至是被毁掉。

美国VHS租赁连锁公司Blockbuster当时的IT主管第一次读到90年代初在伦敦试用的实验性视频点播技术时,他们有没有想到这最终会摧毁他们的业务? 或者,如果单一的美国连锁书店博德斯的首席执行官在1994年第一次读到一个名为亚马逊的新兴网上书店开始运作,他们能预见到17年后自己将破产吗?

问题是,面对如此多的新兴技术,你怎么能专注于对你的业务影响最大的技术?

这个信息时代的新兴技术指南不能为你做出这个决定。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勾勒出我们认为将对你的业务产生最深远影响的技术。 可能不是一项新兴技术改变了一切,而是几项技术同时结合在一起,触发了你的闪光时刻,或是竞争对手发现了吃你午餐的机会。不同技术的融合是真正的颠覆性潜力所在。

把头埋在沙子里并不是一种战略。僵化的公司将被更新的、更灵活的对手所超越,这些对手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拥抱这些新兴技术。

记住,革命将是数字化的。

身临其境的现实将如何改变您的业务

沉浸式技术,无论是虚拟现实(虚拟世界)还是增强现实(数字覆盖到我们的物理世界),都将彻底改变我们在内部与在家工作的沟通方式或与客户沟通的外部方式。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在元宇宙中购买了空间,包括 Adidas、Burberry、Gucci、Tommy Hilfiger、Nike、Samsung、Louis Vuitton,甚至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

身临其境的现实与超高速 5G 和 6G 移动电话网络相结合,还将使机器可以远程操作,农作物可以用机器人收割,专家外科医生可以在地球另一端的手术室里进行手术。

沉浸式现实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它的影响在未来两三年内将是适度的,在十年中期继续是适度的,但将在 2020 年代后期改变世界。

值得关注的九种新兴技术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不是一项新技术,但最近的进步使它变得更加重要。人工智能本身并不是一项新兴技术,而是一种日益占主导地位的技术。我们已经在我们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扬声器(如 Amazon Alexa)上使用了 AI。专家认为,AI 个人助理将变得更加普遍和有用,例如将 PA 随身携带在口袋里,使用预测性 AI 来执行您的待办事项列表以完成您甚至没有想到的工作。

脑机接口

脑机接口作为一项新兴技术,看起来就像科幻小说中的东西,可能要到 2035 年以后才会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脑机接口最直接的好处可能是支持严重残疾的人。埃隆马斯克表示,他“谨慎乐观”地认为,他自己的Neuralink公司将能够让脊髓损伤的四肢瘫痪或截瘫患者再次自然活动。

CRISPR-Cas9技术

有些人认为 CRISPR-Cas9 是一种让科学家能够编辑 DNA 的基因编辑工具,它可能是我们生活中最大的技术革命。它可以种植大量的抗病作物,根除遗传条件,甚至可以让人类自我升级,提高视力或认知能力。影响是巨大的。

去年,英国公司Oxitech将经过基因改造的蚊子释放到美国佛罗里达群岛的沼泽空气中进行交配,并传递一种对雌性后代暂时致命的基因,从而杀死了大约一半的新蚊子,并使蚊子数量锐减——.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石墨烯

曾经被誉为比钢强 200 倍的神奇材料、计算机中硅的替代品以及出色的热电导体,但在媒体上,石墨烯的热度(抱歉)似乎已经消失了。

事实上,媒体的炒作是有道理的——只是来得太早了。自 2010 年以来,单层 CVD 石墨烯的价格暴跌近 100%,这意味着它现在可以作为日常材料使用。例如,石墨烯与混凝土混合后,建筑材料的强度提高了 30%。

钙钛矿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以印刷到塑料板上,使太阳能电池板非常便宜且可包装。它们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效率也比今天的太阳能电池板高 50%。然而,与标准太阳能电池板相比,它们仍然很脆弱,并且继续开发它们以提高它们的太阳捕获效率。但想象一下,建筑物包裹着太阳能光伏发电,可以自己产生能量,或者铰接式卡车可以为自己提供动力。

光子学

以光速工作的计算机:这是光子计算机的承诺,它使用光(光子)而不是电子(电子)来传输数据。理论上,光子或光学计算机处理信息的速度比传统的硅基集成电路机器快 20 倍。而且,根据麻省理工学院客座教授 Ryan Hammerly 的说法,回到这些技术的结合以获得真正的突破,光子学有可能将人工智能的发展加速几个数量级。

5G 和 6G

下一代蜂窝网络 5G 承诺很多:增加移动带宽和速度,这将加速无人驾驶汽车,创造智能武器来保护我们,同时帮助建立元宇宙,VR 游乐场,这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娱乐方式。

5G,凭借其由高数据带宽、低延迟和高密度设备支持的超连接性,将直接使用边缘计算以指数方式增加数据存储和处理——将数据分布到更靠近使用点的地方——以及在云中。

5G 可能颠覆的业务领域包括:

●金融服务的云投资

●保险行业AI数据智能

●云计算和边缘计算

●医疗设备和远程医疗解决方案

供应链管理

当然,中断不会立即发生。与 4G 一样,乍一看,5G 的用例似乎很遥远,也不是特别相关。但一旦 5G 过了临界点,我们甚至无法想象的用例就会出现,扰乱大多数业务部门。

机器人

由于年长的工人没有重返工作岗位,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后新冠劳动力短缺为机器人技术创造了机会。英国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今年通常不会有来自东欧的随意采摘水果的人流。英国机器人公司 Fieldwork Robotics 创造了一种机器人水果采摘机,它非常灵敏,每小时可以采摘 2 公斤软果。树莓采摘机器人已经在葡萄牙的两个地方投入商业使用。

3D打印

同样,尽管最初对 3D 打印的炒作已经平息,但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它还没有真正开始。想象一下 3D 打印的房屋、3D 打印的食物,甚至 3D 打印的身体部位。Hubs.com预测,到 2026 年,3D 打印市场将增长 24%,价值 445 亿美元。

新兴技术 x 医疗保健

人工智能在加速辉瑞/BioNTech 和 Moderna Covid-19 疫苗的开发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与新疫苗的标准十年相比,将开发时间缩短至 10 个月。除了药物发现之外,人工智能的高级模式识别能力越来越多地用于诊断癌症,并且在与可穿戴设备结合使用时用于预测性医疗保健——确定某人何时可能生病。假以时日,您的 Apple Watch 甚至可能会提醒您中风即将来临。

公认的观点是,医疗保健领域的技术进步已经停滞。但是看看上面的一些技术,并将它们与医疗保健相结合。基因编辑显然可以消除一些致命的遗传疾病,而外科医生可以结合 VR、机器人技术和 6G 超高速连接对数千英里外的患者进行机器人手术,消除思想和行动之间的任何滞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