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的安全技术应用正在减少因叉车搬运带来的事故

2022-12-06 10:0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仓库是交通繁忙的地方。穿过过道的工业车辆(托盘车、叉车等)的数量越来越多,而这些设施本身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即使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事故也是不可避免的。现在,工业车辆上...

仓库是交通繁忙的地方。穿过过道的工业车辆(托盘车、叉车等)的数量越来越多,而这些设施本身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即使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事故也是不可避免的。

现在,工业车辆上的光学传感器可以为仓库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保护,因为他们正在工作。德国弗劳恩霍夫光学计量和表面技术应用中心AZOM与巴斯夫和Kinotex传感器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旨在确保日常活动中增加安全性的原型。

弗劳恩霍夫应用中心位于德国茨维考,是弗劳恩霍夫材料和光束技术研究所IWS的一个分支实验室。通过其定制开发的光学传感器,它希望在未来实现企业减少涉及工业卡车的运输事故。为此,巴斯夫提供了两辆托盘车。

"每天,有数百辆工业卡车在我们的工厂和仓库周围行驶。通过与弗劳恩霍夫应用中心合作,我们热衷于将安全技术整合到我们的车辆中,这样我们就能给我们的员工提供更好的保护。"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股份公司负责车辆工程的Christian Fischmann博士说。

他与Kinotex传感器有限公司一起,作为客户在该项目中发挥了咨询作用。"我们的系统旨在保护用户不被机器压坏,特别是在他们的脚周围,"弗劳恩霍夫AZOM的主任Peter Hartmann教授解释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特殊的接近传感器,当操作者离车辆前方的危险区域太近时,该传感器就会检测到,然后进行刹车。"

激光雷达和传感器一起工作

激光雷达以规定的长度和距离发射,然后从障碍物上反射,这一过程产生关于物体距离的信息。该系统的真正创新之处在于它能够结合来自空间多个方向的信息,并持续监测托盘车周围的扇形区域,这是由巴斯夫提供的。

第二个对压力有反应的光学传感器发出的信号是利用与物体的距离信息进行处理的--这一点得益于与Kinotex的合作。该传感器具有触觉,能够使车辆停止并自动向后略微移动,防止操作员被压伤。

这种使托盘车因接近传感器而倒车的能力是新安全技术的一个独特卖点,巴斯夫的员工已经对其进行了测试。他们的反馈意见将被纳入优化该技术的额外工作中,相关的雇主责任保险协会也将在现场为研究人员提供建议。

制造商已经表达了兴趣

巴斯夫已经在专业会议和贸易展览会上展示了这两个原型,用户和制造商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弗劳恩霍夫AZOM公司表面计量组经理克里斯托弗-陶德特博士说:"这项技术实际上可以用于任何交通工具,但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它的前景尤其令人感兴趣。其的职责是对安全机制背后的技术进行微调。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将传感器集成到一种可加装的传感器条中,而不是将其作为车辆的固定部分。这将使它们能够被添加到所有制造商的任何类型的车辆上。"

新系统填补了安全空白

根据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协会的统计数据,擦伤、压伤和骨折是由托盘车和叉车造成的最常见的伤害类型。这些车辆被统称为地面处理设备,以每小时6至7公里的速度行驶,在某些情况下,在没有负载的情况下,重量可超过500公斤。到目前为止,它们还没有包括任何能够防止脚部周围事故的安全技术--所以这正是新系统介入的地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