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数字化和电气化推动下一波物料搬运设计

2022-12-06 10:02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物料搬运业的增长是巨大的--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所推动的,电子商务在仓库和工业领域的份额不断扩大。根据商业经纪人Cushman & Wakefield的数据,2016-2019年,电子商务...

近年来,物料搬运业的增长是巨大的--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所推动的,电子商务在仓库和工业领域的份额不断扩大。根据商业经纪人Cushman & Wakefield的数据,2016-2019年,电子商务公司占工业吸收(接管空置空间)的28.2%。在2020年和2021年,这一比例飙升至约40%。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字不包括第三方物流公司,这些公司本身支持各种各样的在线零售商--这意味着电子商务趋势正在继续推动行业的需求--最明显的是电气化和数字化。

快速充电的电池设计已朝物料搬运领域发生倾斜

虽然几十年来电动叉车在市场上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新的电池技术(如锂离子)的持续增长和成熟,使其在物料搬运领域的使用方式发生了巨大转变。

电动叉车虽然购买时往往比内燃动力型号更昂贵--已经提供了高达75%的低运营成本。但是,早期的电池供电的叉车--通常由铅酸电池组供电--有一些挑战,对于物料搬运应用来说并不理想。首先是充电时间问题。当完全耗尽时,铅酸电池通常需要8小时的充电时间,再加上8小时的冷却时间,这意味着电池组每天只能使用一个班次。电池需要更换、浇水和维护,这些活动占用了核心业务的宝贵空间。

快速充电方法,虽然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能的,但影响了电池本身的保修。与以丙烷为动力的叉车相比--保持机器运转唯一需要的就是换上一个新的油箱--这些挑战是采用的一个重大障碍。

然而,具有快速充电能力的锂离子电池系统通过释放可用的机会充电策略改变了这个等式。虽然锂离子电池设计是最经常被提及的,但电池化学的持续发展和新设计--如磷酸铁锂--继续为这一趋势增加动力。由于锂离子叉车可以快速充电,员工可以在会议、休息等期间给他们的机器部分充电,这意味着一辆车可以用来覆盖所有三个班次,而不需要更换电池组或更换。

虽然充电站需要安置在建筑物内的有用位置,但以前保留给电池组充电/冷却/维护的区域现在可以被重新利用,用于更多的生产方式。

数字化

供应链的不断发展--因为它不断地变得越来越数字化--也对物料搬运设备产生了影响,因为它在配送中心或其他工业设施内运作。

随着配送中心的环境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和自动化,叉车和其他物料搬运设备OEM制造商被要求通过CANOpen或SEA J1939等协议,用数字输出取代模拟信号。这些新的数字信号是将这些数据传送到云端的第一步,在那里可以读取、发送至远程信息处理/云平台,并用于上游的进一步评估。

这些协议现在正在处理来自各种内部传感器的数据,例如关于货叉定位和桅杆高度、桅杆倾斜度、甚至负载能力的信息。除了这些机器因素外,CAN总线还在管理设备健康和近期可能需要的潜在预防性维护步骤的信息。

有了这些信息,管理人员可以将任何所需的维护安排在最合适的时间,并避免影响正常生产流程的停机时间。

配送中心或其他物料搬运设备的全面数字化转型需要几年或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完全实现。但是,与任何长期的转型一样,关键的第一步是做出基础性的决定,为未来的流程设定一个阶段。这些电气化和数字化的趋势也不是在真空中发生的--它们必须与影响物料搬运行业的其他趋势共同看待。远程信息处理技术需要数字信号和数据,以便在一块玻璃上有效地提供全部车队信息。自主性和雷达感应从这些数字信号以及信标和仓库环境中存在的其他信号中获取信息。

从整体上看,物料搬运生态系统正在继续朝着一个更安全、更互联、更自主的世界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