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通过绘制内部物流仓库中存在的风险图进行预防风险

2022-12-05 10:34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仓库中进行适当的安全管理的规则和程序是什么?如何在工作环境中保护健康,防止事故和伤害?在存储和配送仓库中进行的活动被立法列为中等风险情况。各国所规定...

在仓库中进行适当的安全管理的规则和程序是什么?如何在工作环境中保护健康,防止事故和伤害?

在存储和配送仓库中进行的活动被立法列为中等风险情况。

各国所规定的条例在仓储的定义方面是相当简化的,没有考虑到该术语所包括的现实情况是多么的不一致。因此,仓库内的风险评估是雇主义务的一部分,必须从仓库所在的工作环境开始,并考虑它所包含的所有变量。

这些包括,例如,存在的自动化水平,占据或通过环境的内部和外部人员的数量,以及可能存在的危险工具和产品。

这是确定风险因素并将其分为三个主要宏观类别的唯一方法。

●与环境有关的风险

●与设备有关的风险

●人员健康风险。

一般性和特殊性风险

为了提高仓库的安全性,总是有必要评估与正在发生的活动有关的一般风险和具体风险。这些范围从最明显的电气装置维护到可能导致跌倒或滑倒的坡道、梯子、栏杆的存在。评估决不能忽视与工作环境有关的考虑,因此也不能忽视可能存在的不同温度,以及人工和自然区域的正确照明。

因此,很明显,在仓库内,考虑到在那里发生的活动类型,人们可能处于化学或生物风险之中。因此,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应评估任何应采取的措施,以防止可能的损害和事故。

就像仓库里的叉车、自动或机械运输工具一样,有必要评估与缺乏维护有关的风险(噪音、意外挤压),并为工作人员提供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

人工搬运货物的风险也不应该被低估。事实上,它们是在仓库内造成最多病症的风险类型。在这些情况下的评估必须是严格的,并考虑到对操作人员的肌肉骨骼系统可能产生的影响。

仓库安全:培训时要注意什么

可以对仓库中的主要风险因素进行分类,因此,应将其纳入工人培训过程:

●从上面掉下来

●从上方或搬运过程中掉落的物料

●滑倒

●冲击、冲击和压缩

●手动搬运负载

●割伤和擦伤

●叉车驾驶事故(翻车、撞击、投资)

●噪音和光线不好

●房屋通风不当

除此之外,还应正确使用 PPE 和工作工具(如设备和机械)、应急程序知识和充足的衣物。

货架:充分的物流解决方案的安全性

保证工作场所安全(以及相关的建筑物抗震措施)的立法规定,除了建筑物之外,还必须始终评估仓库内的非结构性元素。其中,工业货架也完全包含在内。最后,有必要考虑该工作空间内可能出现的所有关键问题,这些问题与起重设备相关并用于材料运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