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将在几年内达到人类的水平

2022-12-02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Kacper Nowicki将机器人纳入市场正日益成为现实。Kacper Nowicki认为,下一代人将不愿意做重复性的工作,因此,有必要投资于电子商务公司的自动化。Nomagic提供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Kacper Nowicki

将机器人纳入市场正日益成为现实。Kacper Nowicki认为,下一代人将不愿意做重复性的工作,因此,有必要投资于电子商务公司自动化。Nomagic提供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备注:Sicnoticias是葡萄牙自动化媒体。Kacper Nowicki是葡萄牙机器人和自动化公司 Nomagic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icnoticias:客户的订单进入系统。不是工人去仓库取东西,而是机器人将它们放在一个盒子里发送。这一现实越来越接近:Kacper Nowicki 解释说,Nomagic 提供了一种机器人解决方案来结束“重复、乏味和体力”的任务。当被问及机器人是否会取代工人时,Nomagic 的创始人表示,数据并不能证明这种恐惧。

自工业革命以来,技术和机器人技术一直被视为对工作的威胁。这个想法仍然存在:技术会取代工人吗?

Kacper Nowicki:我认为我们仍然害怕机器会抢走我们的工作,害怕失业,在街上没有食物。我认为在发达国家,现实是不同的。我们正在达到就业高峰期,工作人口的高峰期,这个数字将会下降:婴儿潮一代正在退休,新一代将会更小。我认为,如果劳动力中没有人去做我们想做的、我们已经习惯的事情,这确实存在风险。我相信我们应该自动化,技术有这种可能性。自 18 世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我们就一直在这样做。但是,这当然存在问题。

我们的机器人可自动执行仓库物流中最重复、最手动和最体力的任务。对于从事这些工作的人来说,我相信这是非常非常困难的。而且我认为将来很难找到人来做这些工作。恐惧是存在的,但数据并没有支持它。

Sicnoticias:Nomagic 为电子商务和零售业提供自主机器人技术。你的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

Kacper Nowicki:想象一个仓库有数十万 - 甚至几百万 - 不同的产品,具有巨大的多样性......机器人帮助处理客户订单或购买。通常,有一个隔间装满了一种类型的物品,我们需要抓起一个并将其放在某个地方 - 例如,放在送给客户的纸板箱中。

这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抓住物体,扫描条形码并将其放置在某个地方。但这对机器人来说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在物理世界中并非一切都是完美的。我们可以丢一件东西,我们可以拿两件而不是一件……我们努力让机器人自主,也就是说,识别这些问题并自动解决它们。但我们也有人在线。如果机器人不确定要做什么,有一个远程操作员可以回答机器人的问题或帮助——指着拾取这个物体并将它放在这个确切的位置——它就会成功。人们继续帮助机器人,但机器人完成了大部分工作。

你周围的感知,你应该做什么,我们基于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所做的所有这些试验,所有抓取的东西都会进入训练数据集,这使我们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改进系统。

Sicnoticias: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让机器人来完成这项工作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Kacper Nowicki:我们的客户已经拥有高度自动化的仓库、存储系统、大型分拣机或包装机。这是自然而然的下一步:他们已经有一些手动工作已经自动化,现在他们要自动化更多。

优点:一旦你在仓库里有了机器人,它就可以一直工作,它可以轮班工作,如果需要也可以 24 小时工作。电子商务很不平衡,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快到了,会有很多销售。在这些情况下,他们需要工作更长时间,而 [机器人] 非常有益。

缺点:实施这些机器人需要付出一些努力,您必须对基础设施进行一些更改,并且初始投资很小,但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Sicnoticias:您是否相信新一代已经准备好参加比赛并与机器人互动?

Kacper Nowicki:我希望新一代能帮助我们制造更多的机器人。我相信它们对我们的社会是必要的。我们公司有很多年轻人,担任不同的角色,比如远程帮助机器人的操作员。我认为他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另一方面,我认为新一代人不太愿意接受这些重复性的仓库工作,所以我认为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Sicnoticias:机器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超越人类的生产能力?

Kacper Nowicki:我们的机器人非常有用,但它们比人类操作员

更慢,甚至稍差。但即便如此,他们完成了大部分重复性工作,这是有益的。我认为,在仓库工作方面,机器人将在几年内达到人类的水平。我没有说 [有] 机器人来打扫我们的房子。这是一个抓取物体并将其放入盒子中的机器人,这是一项受限任务。我相信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有一个通用的机器人来帮助我们。有人在做这件事,但还没有准备好。

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自主机器人,为自己做决定。我们家里已经有很多机器——洗碗机、洗衣机——可以帮助我们,但我认为我们还会有更多。我预计自动驾驶和自动监控会在未来几年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