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领域创新的十大领导者

2022-12-01 09:25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奇妙的 AI 创新发挥作用时,我们通常倾向于关注公司本身。在这里,我们看看推动公司发展的前 10 位专家当我们想到人工智能 (AI) 时,很少会想到人类。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商业...

当奇妙的 AI 创新发挥作用时,我们通常倾向于关注公司本身。在这里,我们看看推动公司发展的前 10 位专家

当我们想到人工智能 (AI) 时,很少会想到人类。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商业工具,因此我们经常赞扬人工智能公司在支持企业数字化发展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但是,公司中那些构思和创造这些创新的人呢?

为了阐明人在创造智能机器中的重要性,我们来看看 AI 领域一流的高管,他们继续推动技术及其边界向前发展。

(10):Andrej Karpathy,特斯拉人工智能前高级总监

出于对 AI 的热情,Andrej Karpathy对在大型数据集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很感兴趣。作为特斯拉前 AI 高级总监,他领导了 Tesla Autopilot 的计算机视觉团队,该团队专注于内部数据标记、神经网络训练以及在定制推理芯片上运行的生产部署。此前,Karpathy 是 OpenAI 的研究科学家和创始成员。他还攻读了博士学位,在那里他研究了卷积/循环神经网络及其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及其交叉方面的应用。

(9):Thomas Siebel,C3.ai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

在 Oracle 担任高管并担任多个管理职位后,美国商人和技术专家Thomas Siebel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Siebel Systems:一家 CRM 软件公司,1999 年成为美国发展最快的技术公司该公司最终在2006年被甲骨文收购。

2009 年,Siebel 创立了 C3.ai,为能源管理、预测性维护和欺诈检测等多种商业用途提供企业 AI 软件平台和应用程序。

(8):Poppy Gustafsson,Darktrace 首席执行官

作为 AI 网络公司 Darktrace 的首席执行官,Poppy Gustafsson带领公司实现了显着增长和全球扩张。Gustafsson 被评为沃达丰 2020 年技术和创新年度女性,2019 年英国科技奖年度科技女商人,并赢得了 2019 年 Veuve Clicquot 商业女性奖。同样在 2019 年,首席执行官与 Darktrace 的首席技术官一起被授予因网络安全服务而获得 OBE(大英帝国勋章)。

(7):Anna Patterson,Gradient Ventures 执行合伙人兼创始人兼 Google 工程副总裁

Anna Patterson是一位成就卓著的 AI 领导者。作为 Google 的工程副总裁,她设计了搜索服务系统,在发布时将索引大小增加了 10 倍以上,帮助 Android 手机从 300 万增加到超过 10 亿部,推出了 Google Play,并领导了搜索、基础设施和推荐团队。

Gradient Ventures 由 Alphabet 和 Patterson 发起,旨在投资早期人工智能初创企业。Patterson 还共同创立了基于集群的搜索引擎 Cuil。

(6):Sam Altman,OpenAI 首席执行官

美国企业家 Sam Altman 是 Y Combinator 的前任总裁,现任研发公司OpenAI的 CEO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Altman 热衷于帮助全球抗击该病毒,因此帮助资助和创建了 Project Covalence,该项目旨在与临床试验初创公司 TrialSpark 合作,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启动临床试验。这位首席执行官还是许多不同行业的成功公司的投资者,包括 Airbnb、Stripe 和 Reddit。

(5):David Hanson,Hanson Robotics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David Hanson是类人机器人的开发者,以其开创性的机器人技术而闻名。他毕生追求创造真正有生命、有爱心的机器,从而推动了他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为了实现他的目标,Hanson 将具象艺术与认知科学和机器人工程相结合,发明了新颖的皮肤材料、面部表情机制,并通过 Hanson Robotics 在人形艺术品中进行 AI 协作开发。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机器人索菲亚,它可以让人们进行自然的面对面对话。

(4):Dario Gil,IBM 高级副总裁兼研究总监

Dario Gil领导 IBM 的技术路线图和技术社区,并负责指导混合云、人工智能、半导体、量子计算和探索性科学等领域的创新战略。在他的领导下,IBM 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构建可编程量子计算机并通过云使它们普遍可用的公司。他还负责 IBM Research,这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研究实验室之一,拥有 3,000 多名研究人员。

(3):Rana el Kaliouby,Affectiv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兼 Smart Eye 副首席执行官

埃及裔美国科学家Rana el Kaliouby与他人共同创立了 Affectiva,这是一家通过理解人类情感、认知状态、活动和人们使用的物体来构建人工智能的软件公司。

el Kaliouby 致力于 AI 的道德开发和部署,是 AI 伙伴关系和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理事会的成员,她热衷于倡导确保数据隐私并减轻数据和算法偏差的标准。

(2):Demis Hassabis,DeepMind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 创立了许多专门的 AI 公司,包括 Elixir Studios、DeepMind 和 Isomorphic Labs。17 岁时,他加入了电脑游戏公司 Bullfrog Productions,担任科幻游戏 Syndicate 的设计师。在这里,Hassabis 是极具影响力的主题公园的首席程序员,该主题公园于 1994 年发布,获得了业界的金摇杆奖。

2010 年,Hassabis 与 Shane Legg 和 Mustafa Suleyman 共同创立了人工智能公司 DeepMind Technologies。三人开始研究 AI 技术,教它如何玩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的老游戏,目标是创造一个对几乎任何事物都有用且有效的通用 AI。

Hassabis 就读于剑桥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获得双一流荣誉。

(1):Andrew Ng,Landing AI 首席执行官

Andrew Ng在科技行业拥有丰富的职业生涯,包括担任 Google Brain 的联合创始人兼负责人、百度前首席科学家,他将公司的 AI 部门打造为一个由多人组成的团队,以及 Coursera 的联合创始人。现在,他是 Landing AI 的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以有限的数据集支持其他人将 AI 项目从概念验证转移到全面生产,并实现 AI 的商业和运营价值。

2011 年,Andrew Ng领导了斯坦福大学主要 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平台的开发,并教授了面向超过 100,000 名学生的在线机器学习课程,促成了美国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 Coursera 的成立提供商。这位出生于英国的企业家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兼职教授,并成功地带头开展了许多“深度学习民主化”的工作,通过他的在线课程教授了超过 250 万名学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