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WMS、机器人、VR、AI是技术革新仓库的4 种方式

2022-11-25 10:07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Michael Schoenfeld是DB Schenker 高级副总裁兼美国合同物流主管由于仓库效率与零售商、电子商务托运人和许多其他企业的客户满意度密切相关,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和物流供应商将现有的和...

作者Michael Schoenfeld是DB Schenker 高级副总裁兼美国合同物流主管

由于仓库效率与零售商、电子商务托运人和许多其他企业的客户满意度密切相关,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和物流供应商将现有的和新兴的技术纳入他们的长期供应链战略。

这些公司专注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分拣和包装的准确性,改善库存管理,并更好地利用劳动力,他们知道仓库不是 "只是为了储存一堆东西"。事实上,他们将他们的仓库和配送中心(DCs)视为盈利能力、供应链效率和整体业务成功的关键环节。

"随着仓库和配送中心继续在供应链管理和配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技术将继续塑造 "未来仓库 "的组织愿景。

认识到这一点,全球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一直在尝试、投资和实施一系列新技术,以支持托运人对简化物流流程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努力的核心是仓库,这些创新支持和优化了四面墙内和整个全球供应链的管理。

简化的仓库管理系统(WMS)

WMS负责管理仓库或配送中心的运作,通过协调诸如收货、放货、库存定位、库存管理、循环计数、任务交错、波段计划和其他活动的流程,WMS在零修改的策略下运作得最好。换句话说,软件的定制和调整越少越好。因此,虽然仍然有很多定制的WMS建设在进行,但我们实际上在朝相反的方向发展,创建了一个WMS环境,用户可以通过供应商的单一 "推送"(以及到现场)进行更新,就像他们的桌面或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一样,而不必受制于昂贵的升级。我们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这一点,但当然还有机会通过简化的部署策略来做更多的事情。例如,我们的部署团队为智能手机或门户网站建立 "配套应用程序",允许用户直接通过这些渠道使用WMS命令和控制。这也有助于支持使用第三方物流(3PL)供应商与投资和维护内部WMS的案例。例如,当3PL拥有该软件时,它支付所有的升级费用,并管理所有复杂的运行。技术始终是最新的,托运人始终有最新和最伟大的技术在其指尖。

仓库机器人时代的到来

为了提高生产力,增加订单的准确性,减少安全事故和/或加快周期时间,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探索仓库中的机器人概念。虽然这项技术仍然相当新,但很少有人能够争辩将移动、自主的机器人注入一个明显受益于自动化的环境中的好处。"Dematic公司的Mike Khodl告诉《现代物料搬运》说:"我们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目标,但我们在为市场提供整套机器人、物品级拣选解决方案的道路上走得很远,现在的重点是制造能够区分特定物品、拣选它们并将它们放入订单的机器人。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部分驱动下,所有公司都在寻找方法,用更多的自动化系统取代和/或增强人类的能力。在全球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我们正在探索众多的自动分拣解决方案,它们与人并肩工作,而且不需要休息或病假。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这些解决方案确实是物有所值,在仓库环境中提供了高投资回报率。

作为培训工具的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VR)已经被用于游戏和娱乐,或完全沉浸在一个虚拟世界中,正在进入仓库和配送中心。早期采用者正在使用它来培训和录用员工,否则他们需要时间密集的课程来加快处理,例如,在仓库中的临时/季节性工作的分拣和包装。我们一直在与一家大型全球电子公司就VR的使用进行实验和咨询。我们创建的叉车培训模拟器很像飞行模拟器,这是否是不可想象的?这些努力仍处于早期阶段,大部分重点放在侵入性视频和游戏化概念上(即操作员可以在培训过程中获得更高层次的徽章),但该技术在特区的发展势头很好。我们正在将这些概念融合到我们的WMS培训中,知道VR将真正把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物料处理培训过程。

用人工智能在空中进行重新调整

人工智能(AI)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领域,强调创造像人类一样工作和反应的智能机器,它正在帮助公司以新的和创新的方式重新适应和重新配置其仓库。例如,全球国际货运代理公司(Schenker)现在正在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它将允许一个WMS学习开槽,然后使用人工智能引擎重新配置DC开槽的位置。在我们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IT办公室,一个实习生团队正在进行一些项目,专注于将人工智能纳入我们目前的能力--就像将Alexa这样的语音命令工具连接到我们的WMS应用中这样的简单过程。例如,问一个问题,"Alexa,我现在在XYZ上的库存位置是什么?",你就会得到所有你需要的信息,以做出重要的决定。这些活动大多处于实验阶段,但它们都将在改善许多仓库传统上使用的主要手工流程方面发挥很大作用。

随着仓库和配送中心继续在供应链管理和配送中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这些技术将继续塑造 "未来仓库 "的组织愿景。新的仓储解决方案的进步和出现,如机器人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促使物流供应商在仓库和直流电中试运行和评估这些解决方案,并有可能在未来看到更大的部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