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施工现场机器人技术:Fischer带来BauBot建筑行业紧固件机器人

2022-11-22 11:05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国锚固和紧固专家费舍尔(Fischer)公司的BauBot建筑工地机器人说明了机器人技术正在日益开辟工厂以外的新的应用领域这一事实。BauBot紧固机器人协助施工现场的日常工作,并接管钻孔和费舍尔紧固...

德国锚固和紧固专家费舍尔(Fischer公司的BauBot建筑工地机器人说明了机器人技术正在日益开辟工厂以外的新的应用领域这一事实。BauBot紧固机器人协助施工现场的日常工作,并接管钻孔和费舍尔紧固解决方案的安装工作。BauBot将从2023年起首先在荷兰奥地利和德国的大型建筑工地上使用。

在未来,BauBot将特别用于大规模的应用,如大型建筑项目。根据各自的项目要求,机器人可以完全自动设置各种费舍尔紧固方案,例如尺寸为M6-M16的费舍尔螺栓锚。它可以在钢筋混凝土中钻出直径为6-18毫米的孔。

Iontec工业机器人具有强大的力量和触角

顺便提一下,还有一款来自钻探机专家喜利得的钻探机器人:喜利得Jaibot作为半自动建筑工地机器人,支持安装项目中的天花板组装。喜利得的Jaibot使用的是Universal Robots公司的协作机器人,而费舍尔的BauBot使用的是库卡KR Iontec工业机器人,更准确地说,是库卡Iontec KR 20 R3100。选择Iontec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原因是其超过3米的距离和20公斤的高有效载荷。

"只有长距离才能使我们在地板、墙壁和天花板的应用中使用该机器人。“菲舍尔说:"使用较小的机器人手臂,要么只能是地板,要么只能是墙壁和天花板,我们可以用大手臂覆盖所有方向。"此外,通过更高的力,我们要确保即使是钢筋撞击也不会对BauBot造成障碍。”

费舍尔在维也纳的初创公司BauBot中拥有股份

费舍尔的BauBot钻孔和紧固机器人是与维也纳的初创公司BauBot合作开发的,该公司从事建筑工地的移动自动化解决方案。自2022年起,BauBot成为费舍尔集团的一部分,该集团收购了这家年轻公司的大部分股份。

除了BauBot的销售和租赁外,费舍尔还提供使用机器人的完整服务,从规划、执行到文件编制,一应俱全。通过使用BauBot'与数字施工计划相结合,施工现场的流程几乎可以完全自动化。

机器人与数字施工图的结合

与数字施工计划相结合,BauBot提高了大型施工现场的生产率和精度,保护了用户的健康,并通过连续的数字文件提供安全。该机器人可用于地板、天花板和墙壁的应用。

由于有了施工现场机器人,钻孔和设置都是在施工计划中指定的位置精确进行的。在开始工作之前,可以对机器人的钻孔和设置过程进行完整的预模拟。这使装配过程得到进一步优化。

鉴于目前该行业技术工人的短缺,费舍尔BauBot也是建筑工地上的一个有益支持。这是因为钻孔和打孔机器人承担了对体力要求很高的剧烈任务,减少了员工受伤的风险。由于集成了除尘系统,该机器人为无尘施工现场做出了重大贡献。对于用户来说,这减少了吸入有害粉尘的风险。

创新的传感器技术记录了偏差

创新的传感器技术使机器人能够检测到任何偏离标准钻孔和设置过程的情况并作出反应。每个单独步骤的过程参数都可以被记录下来,并存储在BIM模型(建筑信息模型)中。

如果没有施工现场的数字数据,可以在Fischer的帮助下进行三维扫描。然后,由此产生的施工现场环境的点云被用来创建BIM模型。对所有结构和障碍物的精确检测确保了机器人能够自动移动而不出现任何复杂情况。

全自动化的钻头更换

在施工过程中,BauBot独立、精确、快速地钻探所有计划中的钻孔点。钻孔的位置、直径和深度都在BIM模型中定义。在不同直径的钻头之间和出现磨损时的更换是全自动的,按照批准的要求对钻孔进行清理也是如此。抽吸装置还可以防止钻井粉尘的泄漏。

在钻孔被清理后,钻孔被标记,以便将其分配给各个行业。在最后一步中,BauBot自动将选定的锚杆从库中取出,并将其放入钻孔中。

装配的智能文档

借助集成的力和力矩传感器,可以监控和记录所有钻孔和设置数据,以便提供所有安装参数的详细文档。此数据存储在 BIM 模型中以供以后追溯。集成摄像机还将工艺流程记录为视频资料。因此可以事后调查差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