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窄通道叉车,受限空间的明智选择

2022-11-22 11:02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微型配送中心正在世界各地涌现。什么类型的叉车最适合这些空间受限的设施?电子商务的增长可能已经放缓,但正如住宅街道上每天游行的送货车所证明的那样,对直接...

微型配送中心正在世界各地涌现。什么类型的叉车最适合这些空间受限的设施?

电子商务的增长可能已经放缓,但正如住宅街道上每天游行的送货车所证明的那样,对直接向消费者送货的需求仍然强劲。消费者现在就想要他们的订单,这给零售商带来了压力,要求他们提供从宠物食品到土豆片的快速、免费送货服务。

为了满足这些期望,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利用微型填装中心的优势。顾名思义,这些设施很小,面积从5,000到20,000平方英尺不等(有些定义认为它们的最大面积为10,000平方英尺)。 由于数以千计的快速移动的物品被挤在一个小地方,过道很窄,有时行人和叉车交通拥挤。

微量填装中心可以是独立的设施,附属于或位于零售商店或配送中心内,或位于前店面。为了优化最后一公里的交货时间,减少运输成本,它们通常位于人口密集的地区。由于它们只储存足够一两天的库存,因此需要频繁补货,这就加剧了拥堵。

所以。大批量,狭小的区域,以及时间紧迫。什么类型的叉车 最适合这些条件?以下是选择设备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基本考虑

叉车制造商Big Joe(大乔,中力旗下品牌)的首席营销官Bill Pedriana说,在空间受限的环境中,有三个设计考虑因素特别重要:紧凑的尺寸和转弯半径,以便在狭小的空间内机动;较低的叉车重量,以减少在有许多潜在 "夹点 "的地方受伤的可能性;以及在狭窄、高流量区域所需的较慢行驶速度下,操作员有高度的控制。

操作的便利性也很重要。并非所有的微型填装中心都有一个专门的叉车司机--其唯一的工作就是叉车操作。耶鲁物料搬运公司(yale)的大客户、零售和电子商务总监George Towne说:"在附属于零售商店的小型中心,我看到他们使用了很多也在商店工作的人。"

“当然,他们接受过叉车的培训,但他们在不同的工作之间来回切换。当操作员不是全职专家时,重要的是叉车的控制 "既高度直观又高度准确。"Pedriana说。

在许多情况下,产品已经被分解成送货大小的订单,或者为送货路线提供装备或排队,因此员工的处理任务会比大型配送中心少,丰田物料搬运公司(TOYOTA)全国客户销售高级经理Bill Byrd说。此外,虽然大型配送中心通常需要不同类型的叉车来处理特定的产品配置或不同的存储系统,但在这些小型设施中却很少出现这种情况。由于这些原因,他说,"你可能想要一台多功能的叉车,可以处理你需要做的大多数或所有任务"。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微型填装中心都应该依赖单一类型的升降车。"叉车制造商雷蒙公司的供应链和物流部门主管Tim Osmulski警告说:"如果你不为某项应用使用正确的设备。它就会使司机的工作更加耗时,从而减慢操作速度,这正是你在高速环境中不希望看到的。”

专为小空间打造

科朗设备公司的 WAVE 这样的升降平台在零售后台和微型配送中心很受欢迎。

在最小的设施中,例如零售后台和城市履行地点,多用途高架平台 (MPEP) 很受欢迎。专为狭窄空间(市场上的一种型号窄至 32 英寸)和轻负载而设计,它们被认为是传统上使用的滚梯的更安全、更高效的替代品在库房中执行库存库存和订单拣选等任务。MPEP 本质上结合了升降工作平台和订单拣选机的属性,但它们比全尺寸订单拣选机小得多,并且没有头顶防护装置或安全带的要求。叉车制造商提供的 MPEP 示例包括科朗(Crown )的 Wave、克拉克Clark)的 Order Selector Quick Pick、Raymond 的 Sprint 2.0 和 Big Joe 的 Joey。

除了消费者准备好的订单外,微型配送中心还处理入库纸箱和托盘,因此机动单层和多层托盘车得到广泛使用。Towne 说,Walkie 类型消除了操作员在拣选订单时跳上跳下叉车的需要,并且适用于整天不使用它们的设施,而不是员工不断拣选的高吞吐量环境。在需要中长距离水平运输的情况下,可以减少行驶时间和操作员身体压力的骑乘模型很有用。

康姆比(Combilift)北美区总裁Paul Short,注意到出于安全原因,具有狭窄通道和大量行人交通的小型设施通常不需要很多骑乘设备,而是更喜欢专为狭窄通道设计的步行设备。)

COMBILIFT 的侧置舵柄臂可将操作员从叉车后部和货架之间的“碰撞区”移开。

专为受限空间设计的托盘搬运车的两个示例包括 康姆比的步行式堆垛机,它是从侧面而不是从后面操作的;还有一款来自 Toyota Material Handling 的,可以在控制手柄仅倾斜 10 度的情况下以较低的速度运行。

对于带有中高和高货架的狭窄通道,选择考虑因素包括叉车运行空间的宽度、产品进出的速度、货架的高度和深度,以及叉车是只用于一个还是多个。三菱物捷士(Mitsubishi Logisnext Americas)仓库和系统叉车销售经理兼该公司 及永恒力Jungheinrich )产品线专家Michael Brunnet 说。

在操作员在中型或高架上拣选单个物品然后将它们带到包装站的设施中,升降操作员的订单拣选器效率最高。最大高度各不相同,但 30 多英尺很常见。

三轮平衡式站驾式和坐式叉车在店后运营和快速移动产品的微型配送中心很受欢迎。这种配置比四轮叉车的转弯半径更小,机动性强。根据 Brunnet 的说法,这些叉车通常提供 15 到 18 英尺的堆垛高度,在 11 到 13 英尺宽的过道中工作效果最佳。

丰田的 Byrd 说,具有 3,000 磅容量的立式平衡叉车在托盘不是很重且产品进出快速的情况下工作得很好。这些叉车用途广泛:他指出,它们可以卸载拖车、运输托盘以及将产品存放在双高货架中。它们结构紧凑,便于操作员上下车,而且它们可以处理微型配送中心常见的混合托盘。

对于八到九英尺宽的通道中的高密度存储,跨式堆垛机(通常提升高度为 10 到 16 英尺)或前移式货车(20 英尺到 40 英尺或更高)应该在候选名单上。事实上,“前移式叉车就是为此而发明的!”雷蒙德( Raymond)技术解决方案和营销高级经理 Susan Comfort 说,这两种类型的叉车都有底座“跨式”腿,有助于在支撑负载时稳定叉车,这种设计允许较短的底盘和急转弯半径,她指出。

在最狭窄的过道中,VNA(极窄过道)设备是必经之路。转塔式叉车可以举升至 60 英尺,并可以在设定的路径上跟随轨道、导线或转发器,是最高货架的一种选择。当机动性对生产率很重要时,铰接式叉车效率很高;操作员可以将货叉、桅杆和前轮作为一个整体旋转,从而缩短叉车的长度轮廓并允许货叉以与底盘成直角的方式进出货架。Combilift 的 Aisle Master 就是一个例子,它可以在窄至 6 英尺的过道中高效运行。另一个是Narrow Aisle Inc.的 Flexi 产品线。

安全和人体工程学

针对狭窄、拥挤环境的设计特点和技术可以帮助微型配送中心提高操作员和行人的安全。前者的一个例子是带电控装置的舵柄臂,它是 Combilift 的所有步行式叉车的标准配置。舵柄臂允许操作员从机器的左侧或右侧而不是从后部驾驶车辆。Short 说,这使操作员在上架或拣货期间远离叉车后部和货架之间的危险“挤压区”,并且可以更好地看到货叉和负载。

在技术方面,行人检测系统正在得到更广泛的采用。例子包括丰田的 SEnS 智能环境传感器,它使用摄像头检测叉车后面的人类活动,并向操作员发出视觉和听觉警报;永恒力的人员保护系统 (PPS),它使用传感器检测行人并在需要时减慢或停止叉车;Yale Reliant 操作员辅助系统的一个模块可以检测行人和其他叉车上的发射器标签并使叉车减速,从而让操作员有更多时间在需要时转向或停车。一些安全系统,包括耶鲁大学的,还提供物体检测和实时位置感测,让用户可以设置基于位置的规则,如设备禁区和过道尽头减速。

Brunnet 说,从本质上讲,技术可以减少一些决策制定并使某些操作具有故障安全性,可以帮助操作员在能见度有限的狭小拥挤空间内安全地使用设备。他举了一个引导系统的例子,该系统包括嵌入地板的 RFID(射频识别)转发器,当永恒力的 VNA 和转塔叉车位于过道时,该系统会断开转向,并在它们离开通道前将其控制停止。走道。

同样,耶鲁Reliant 先进的操作员意识系统Towne 将其描述为“就像在车上配备一名培训师和操作员一样”)可帮助驾驶员正确操作c 。该系统监控叉车速度、负载位置、负载重量和转向角,以计算叉车和负载的组合重心。这允许解决方案在速度、货叉高度或重量等因素超过指定阈值时安全地调整叉车性能。

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是,在空间受限的环境中是否必须牺牲人体工程学和操作员的舒适度。Combilift 的短裤强调说不。该公司的 Aisle Master VNA 叉车“与坐式平衡重式叉车一样舒适”,而且是故意如此,他说。“我们认为不应牺牲舒适感,”他解释道。当然,主要原因是尊重操作员的福祉。另一个是当叉车舒适且符合人体工程学时,操作员的效率和生产率更高。

不过,有些人可能倾向于将“小空间”等同于“非常基本”。雷蒙德(Raymond)的 Osmulski 看到小而繁忙的设施试图仅使用手动托盘搬运车。但是整天用手动设备移动负载对身体来说很费力,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来看,电动托盘搬运车非常值得额外花费,在他看来。

然而,在使用时间短且负载轻的应用中,预算有限的买家可能会决定放弃一些舒适。V. Mariotti Srl 自称制造“世界上最小的紧凑型骑手”,提供了一种叉车模型,“没有额外的舒适功能”,其更昂贵(但仍然非常小)的叉车。

自动化与否?

无人驾驶叉车和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在大型电子商务履行中心变得无处不在,但这不太可能发生在微型履行中心。根据 Short 的经验,对于小型设施,自动化的设置和集成成本不会降低太多。然而,他还指出,当微履行位于已经拥有必要设备、技术系统和基础设施的更大的 DC 中时,自动化在经济上更有意义并且风险更小。

最重要的是,成功的自动化需要“重复动作、负载通用性和负载完整性”——这些都不是大多数微履行中心的特征,Brunnet 说。他补充说,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还需要比许多行人密集的微型配送中心提供更多的许可。

不过,有些人确实看到了小型设施中自动叉车的一席之地。雷蒙德 的 Comfort 认为,即使在有限的应用中使用它们,也可以将人类重新部署到非常规任务中。Big Joe 的 Pedriana 说,自动化简单的工作流程还可以消除员工从一项任务转移到另一项任务的需要,这是小型设施中常见的(并且会破坏生产力的)情况。他补充说,无需全自动化的资本支出,补充人力的半自动机器可能是一个实用的选择。例如,在拣货模块工作的员工可以在 Big Joe 的“BUD”用户控制托盘搬运车等自动叉车上下订单,并将其发送到包装站,而无需离开拣货区。

Byrd 认为,我们还需要很多年才能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履行中看到大量叉车自动化。“除非我们拥有更好的机器学习能力,让自动叉车能够识别不同类型、尺寸和形状特征的包裹和负载,”他说,无人驾驶叉车不太可能在小型电子商务环境中获得广泛认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