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18个有效的叉车安全提示

2022-11-21 17:01 性质:原创 作者:扶摇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虽然叉车使工作更轻松,但使用时必须牢记安全!加拿大职业健康与安全中心 (CCOHS) 表示:“通常,当员工习惯使用叉车时,他们往往会不再将叉车视为安全隐患,...

虽然叉车使工作更轻松,但使用时必须牢记安全!加拿大职业健康与安全中心 (CCOHS) 表示:“通常,当员工习惯使用叉车时,他们往往会不再将叉车视为安全隐患,而忘记或忽视遵循一些重要的操作和维护程序。” “当发生叉车伤害时,考虑到这些强大机器的巨大重量,它们通常很严重。

为帮助避免工作场所的叉车死亡事故,请遵循以下 18 条有效的叉车安全提示:

  • 进行适当的操作员培训。叉车属具和安全产品制造商 Genie Grips 表示,叉车驾驶员安全培训至关重要。“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作中的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时还可以减少损坏货物造成的经济损失。” 它还表示,未经适当培训的叉车司机会对自己和他人构成“直接危险”。

  • 穿合适的衣服。叉车操作员的角色需要定期进出车辆,因此衣服必须舒适实用——不能太紧。正如 Linde Material Handling 所说。“太宽松的衣服很可能会挂在门把手或其他物体上,并可能导致操作员跌倒或以其他方式伤害自己。”

  • 了解您使用的叉车等级。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 认可许多不同的叉车类型和分类。Big Rentz 指出,由于每种类型都有自己的结构、重量限制、行驶速度、转弯半径和用途,因此了解您的设备以遵循最佳安全实践非常重要。

  • 每天检查设备。OSHA 要求所有叉车在开始工作前至少每天检查一次。这些是确保所有部件都处于工作状态并在问题发生之前识别可能的问题所必需的。

  • 安装和维护安全防护装置。头顶护罩保护叉车操作员免受掉落物体的伤害。与此同时,负载靠背将负载保持在适当位置。这些有助于确保工人的安全。

  • 切勿改装叉车。想要定制您的设备以便为您的组织提供独特的优势是很正常的。也就是说,根据 Thompson LiftTruck 的说法,如果操作不当,叉车改装可能是不安全的,甚至是非法的。

    “在对叉车进行任何更改之前,您需要知道更改是否符合 OSHA 标准,以及它是否会给您的业务带来真正的好处。试图粗心地改装叉车的车队经理和操作员可能容易受到工作场所事故和浪费时间的法律问题的影响。除非你有适当的培训和授权,否则不建议尝试自己进行更改。”

  • 保持 360 度可见性。另一个重要的叉车安全提示是保持 360 度视野。叉车操作员可以通过将货叉保持在低位来做到这一点。如果负载限制了您的能见度,您应该反向操作设备。Texas Motive Solutions 表示,确保在放置负载时能清楚地看到机架。

  • 使用适当的照明。据南州丰田电梯称,明亮的蓝色聚光灯是防止叉车与行人碰撞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蓝色 LED 聚光灯(通常安装在头顶护罩上)在叉车前方 10-20 英尺处投射出明亮的蓝光,”它说。“指示灯先于叉车进入十字路口,警告行人注意迎面而来的叉车。”

  • 实行楼层标识制度。地板标记可以创建安全的行人通道,为自动化设施做好准备,同时保证工人的安全,并让叉车司机意识到潜在的威胁。它指出:“地板标记胶带可以创造视觉上的‘人行道’,让人们知道在哪里可以安全站立,以及何时穿过‘道路’,这可能会使他们危险地靠近叉车或其他机动设备。”

  • 永远不要携带额外的人。自从这种车辆被发明以来,人们几乎一直在尝试使用叉车来载客。可悲的是,据 Creative Safety Supply 称,此类行为已导致数千人受伤,多人死亡。

  • 注意叉车的容量。根据 Big Rents 的说法,叉车的工作方式是,超载会导致后轮从地面升起,并可能导致整台机器翻倒。这给叉车操作员和他们周围的人带来了风险。

  • 检查叉车的稳定性。物体是否稳定取决于物体在系统一端的“载荷力矩”大于、等于或小于物体在系统另一端的“载荷力矩”。OSHA 解释说,这一原则可以从跷跷板的工作方式中看出。

    “由于倾覆力取决于负载的重量和负载与枢轴点的距离,因此叉车的容量始终以负载的重量和负载中心距来表示。最小化从货叉后部到负载中心的负载中心距离,可以使叉车承载更多的重量。”

  • 装卸拖车时确保小心。认真工作始终是安全的关键。这也适用于装卸拖车的过程。

  • 以适当的速度驾驶叉车。就像你开车时一样,驾驶叉车时保持合适的速度也很重要。Big Rentz 指出,重要的是不要在急转弯时停止、转弯、突然改变方向或快速移动,因为这些动作会导致叉车翻倒。

  • 保持安全操作距离。当您驾驶叉车时,这将为您提供足够的停车空间,以免撞到任何人。在驾驶车辆时保持安全距离还可以确保在您举起或放下东西时没有人受伤。

  • 正确处理负载。同样的谨慎原则适用于装卸拖车时的装卸。

  • 下班时妥善停放叉车。如果叉车留在工作场所中间,可能会妨碍其他工人。如果工人没有看到它,他们可能会不小心绊倒或撞到它的某些部分。

  • 保持工作环境清洁,没有障碍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