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强强联手 | 优旦科技与多家公司签署储能电站五方框架协议

2022-11-14 14:10 性质:转载 作者:优旦科技 来源:优旦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1日,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旦科技”)与北京鑫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泰能源”)、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顿新能源...

11月11日,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旦科技”)与北京鑫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泰能源”)、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顿新能源”)、湖南赢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科储能”)、北京慧碳众和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碳众和”)联合签署储能电站五方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五家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助协作,在电池储能项目、虚拟电厂、绿色低碳集团化建设、智慧能源运营、产业资源整合、投融资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鑫泰能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首批信用自律公约签约企业、国家级交易中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代表成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成员,在用户和电厂中有着较高的信誉和知名度。近年来,鑫泰能源积极致力于在用电安全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节能降耗解决方案,为电力市场化改革做出有益的探索。

桑顿新能源是专业提供锂电能源研发及生产解决方案的锂电创新领先型企业,公司致力于新能源电池系统、动力电池创新平台等研究与生产,业务以正极材料、单体电芯、电池系统集成(PACK)、储能技术为核心。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桑顿新能源不断加强与业界企业合作,激发创新潜能,不仅在动力电池领域取得突破,还致力打造储能产业系统集成商。

赢科储能是一家立足新能源、新科技和新产业的创新公司,致力于“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能源管理的数智化业务,全面引领工商业储能行业发展、奉献绿色智慧能源、打造零碳智慧园区,可为用户提供风、光、储、充等能源基础项目的规划咨询、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

慧碳众和是一家专注于低碳领域发展,致力于碳咨询、碳减排、综合能源开发及碳资产管理的综合碳减排集成商、碳中和服务商,具有丰富的碳资产开发和碳资产管理经验及良好的国内市场布局和优质的客户端资源。

优旦科技是一家专注锂电池智能硬件和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平台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基于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数据孪生等前沿科技,面向全球新能源企业客户提供iBMS+PaaS+SaaS三位一体的锂电池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服务,产品和平台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动力交通和电力储能领域。

上述五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号召的体现,又是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储能市场开发模式的重要实践。

▲五方线上签约共享屏幕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鼓励以配建形式存在的新型储能项目。专家分析,2030年全国新型储能总功率将达到1.2亿千瓦,新型储能总投资规模将近9000亿元

作为支撑分布式电源、微网及智慧能源发展,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储能对于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实现能源绿色转型、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签约仪式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鑫泰能源副董事长邹涛、鑫泰能源副总经理聂林林、桑顿新能源总裁胡泽林、赢科储能总经理李湘文、慧碳众和总经理董智明、优旦科技总经理彭勇俊参加线上签约及沟通交流。

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池管理智能硬件与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平台的研发、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轻型车辆、电力储能、梯次利用等领域。公司创立之初即提出锂电池智能管理理念,倡导让锂电池永远在线。基于先进的iBMS智能硬件、强大的电池PaaS平台和创新型SaaS应用,实现数据驱动的锂电池端云协同管理、主动安全管理和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管理,让每一块锂电池安全、高效运行。

目前,公司已与行业内30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累计装机数十万套。搭载优旦iBMS的各类电池系统已在德国、法国、印度、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电池云平台全球累计数据超1000亿条,提供云端协同控制超1亿次、主动安全预警7000余例,有效提高了电池系统管理效率和状态估算精度,为锂电池应用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