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激光雷达公司Ouster和Velodyne 宣布合并

2022-11-10 09:39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左图,Ouster 的固态激光雷达。右图,是 Velodyne Alpha Prime 激光雷达传感器。| 图片来源:Ouster 和 Velodyne11月7日,Ouster和Velodyne宣布,这两家激光雷达供应商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合...

左图,Ouster 的固态激光雷达。右图,是 Velodyne Alpha Prime 激光雷达传感器。| 图片来源:Ouster 和 Velodyne

11月7日,Ouster和Velodyne宣布,这两家激光雷达供应商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合并。该协议于2022年11月4日签署,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但需满足常规的成交条件,包括两家公司的股东批准。

合并后的公司计划利用互补的客户群、合作伙伴和分销渠道,加速LiDAR的应用。合并后,Ouster和Velodyne拥有173项授权专利和504项待批专利,截至2022年9月底,现金余额约为3.55亿美元。

Ouster和Velodyne预测,在交易结束后的前9个月,合并后的公司将节省至少750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

根据协议条款,交易结束后,每一股Velodyne股票将被换成0.8204股Ouster股票。这将导致Velodyne和Ouster的股东根据目前的股份,各自拥有合并后公司的约50%的股份。

Ouster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Angus Pacala将作为首席执行官领导合并后的公司,Velodyne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Ted Tewksbury博士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董事会执行主席,董事会将由八名成员组成,其中四名由两家公司各自任命。

Pacala说:“Ouster的尖端数字激光雷达技术,由强大的单位经济性和我们新产品的性能提升所证明,再加上Velodyne数十年的创新、高性能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成熟的全球客户足迹,使合并后的公司能够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上加速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提供客户所需的性能,同时实现足够低的价位以促进大规模采用。”

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yle Vogt去年表示,LiDAR行业将进行整合。Vogt认为,问题是预计的收入来自于 “完全重叠的潜在客户,对未来的预测适用的折扣非常少”。

“LiDAR是一项有价值的自主化技术,有能力极大地提高运动中的世界的效率、生产力、安全和可持续性。”Tewksbury说:“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健康的LiDAR行业,既提供价格合理的高性能传感器,以推动在各种客户应用中的大规模采用,又创造规模以推动盈利和可持续的收入增长。Ouster和Velodyne的合并有望释放出巨大的协同效应,创建一个具有规模和资源的公司,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更强大的解决方案,同时加快实现盈利的时间,为股东提升价值。”

9月,Ouster宣布将其员工人数减少约10%,将整个业务的支出减少15%以上,并暂停通过场内交易销售普通股。这些变化是该公司全面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

该公司将这些削减与加速其市场份额的举措相搭配,如产品发布和有针对性的商业战略。最近,Ouster宣布发布了为大批量材料处理应用而设计的3D工业激光雷达传感器套件。

LiDAR传感器的全球供应商Ibeo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最近申请破产,德国汉堡破产法院已经批准了自我管理的破产程序。该公司在德国汉堡、荷兰埃因霍温和密歇根州底特律的所有部门都在继续满负荷运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