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巡逻机器人:移动中的机器人同事

2022-11-09 09:38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良好的维护和定期检查是工厂平稳运行的全部和最终目的。检查机器人可以减轻宝贵的专业人员的负担。移动巡逻机器人可以使工业工厂的检测自动化,从而减轻熟练人员的负担。在选择合适的巡逻机器人时...

良好的维护和定期检查是工厂平稳运行的全部和最终目的。检查机器人可以减轻宝贵的专业人员的负担。

移动巡逻机器人可以使工业工厂的检测自动化,从而减轻熟练人员的负担。在选择合适的巡逻机器人时要考虑什么,以及为什么中央管理软件发挥着重要作用。

良好的维护和定期检查是工业厂房顺利运行的 "Alpha "和 "Omega"。一方面,这种检查是常规任务,但另一方面,它们需要最高程度的准确性、一致性和可靠性。而且它们很耗时,特别是在广泛的工业工厂中,因此工作人员的资源被高度束缚。

鉴于技术工人的短缺,因此需要新的解决方案。这就是自动巡逻机器人发挥作用的地方。纯粹基于物联网传感器的数字解决方案只能提供有限的缓解,因为除了昂贵的传感器技术本身,还必须投资于相应的物联网网络基础设施,用于能源供应和数据传输。

机器人作为一个移动的传感器中心

自主移动巡逻机器人提供了一个更具成本效益的检测选择。配备了适当的软件和传感器,它们能够自主地执行预定的检查程序,收集数据并进行评估。无需为整个工业工厂配备数百或数千个带有新传感器的测量点,只需将巡逻机器人作为一个移动的传感器中心。

移动巡逻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

基于机器人的检测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一个软件平台,它结合了三个组成部分。

独立于硬件的机器人控制:这为机器人的选择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以找到适合个人应用的硬件。

一个基于云的车队管理系统,使其有可能同时关注和控制所有的检查机器人。

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工业检测任务的数据分析。数据人工智能确保机器人不仅收集检测数据,而且还分析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可用信息。

巡逻机器人配备有摄像头和传感器,首先通过引导它们到沿途的所有相关检测点进行人工训练。一旦捕捉到检查路线的所有必要点,机器人最终可以根据检查周期在指定的任务路线上自主地移动。在这个过程中,它读取预定义测量点的数值,分析数据并通过加密连接将其发送回来。

实践中的例子

下面是一个实践中的简短例子:一家工业公司需要一个压力计的压力读数。因为仅有压力计的图像是不够的,机器人不仅要计算压力计上的数值,还要将其与行动建议一起转发给负责的员工。例如,如果该值超过了一个关键水平,机器人就会向员工发送一个报警信号,以便他或她能够做出相应的反应。

在选择巡逻机器人时,你要注意什么?

基本上,可以说。没有标准的解决方案。每个工业公司都有个性化的需求,对机器人支持的、移动的、自主的检测解决方案有不同的要求--特别是在所使用的硬件方面。因此,工业企业在决定和实施自动检测解决方案之前,最好仔细研究一下自己的基础设施和员工的检测路线。

例如,如果旅游中有许多楼梯,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等四条腿的行走机器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些都有能力轻松克服障碍,如楼梯和斜坡。

另一方面,如果在工厂中处理高度易燃的危险物质,则应使用专门针对此类环境认证的机器人,如Exrobotics的ExR-2。由于它们的设计,这些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由于摩擦或火花而可能产生的爆炸危险。

如果有些检查点只能通过梯子到达,或者超出了摄像机的拍摄范围,那么无人机就是检查机器人队伍中的一个有用的补充。

使传感器技术适应应用

不仅是巡逻机器人本身,而且所用的传感器技术也必须适应个别应用。光学摄像机使机器人能够读取显示器和测量仪器,而热成像摄像机可以检测管道的缺陷和温度水平。所收集的数据可用于早期检测异常情况,如温度过高、泄漏或污染,但也可读出流量和压力值。传感器,例如用于检测气体或其他敏感物质的传感器,确保在早期阶段检测到危险物质的泄漏。

结论:巡逻的未来是移动和自主的

更高的工艺效率、确保职业安全和智能数据分析--这些都是在工业运营中使用机器人自动检测解决方案的有力论据。移动式自主巡逻机器人在苛刻的环境中可靠地执行检测任务,质量稳定,并记录所有相关数据。

他们还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力量来分析获得的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关键业务信息。而员工,他们对同事机器人的支持感到高兴:因为他们不用在危及健康的环境中从事累人的日常工作,而是可以专注于公司中其他更重要的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