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德国汉堡港在港口物流中推广氢燃料车辆

2022-11-08 09:21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国港和物流公司(HHLA)已经成立了清洁港口和物流(CPL)创新集群,以测试港口物流中的氢动力设备。该创新集群旨在开发解决方案,使氢动力重型车辆和终端设备在短时间内达到市场成熟度。除了纯粹...

德国港和物流公司HHLA)已经成立了清洁港口和物流(CPL)创新集群,以测试港口物流中的氢动力设备。该创新集群旨在开发解决方案,使氢动力重型车辆和终端设备在短时间内达到市场成熟度。

除了纯粹的开发之外,创新集群还将为实际使用准备必要的措施。根据公告,为操作、安全、维修、保养、加油和供应而开发的概念将为此在实际操作中进行测试和优化。为此,除了理论研究外,该小组还进行了测试,并制定了培训和教育概念。

该集群宣布的目标是研究如何将氢气可靠地用于供应港口技术和物流。在CPL的合作旨在通过收集必要的信息和实践经验,帮助企业实现流程脱碳,进行合理的气候友好型投资。原则上,所有感兴趣的公司都可以参加--即使在现在已经启动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可以加入集群。

CPL创新集群的核心是位于汉堡HHLA集装箱码头Tollerort的测试中心--该码头因中国中远集团计划进入而成为头条。在测试中心,用于港口装卸和重型货物运输的氢动力设备将在运行中进行测试,所有相关的参与者也将能够在那里相互联系。第一批设备计划于2023年初交付。计划用于测试环境的设备类别是跨栏车、空集装箱堆垛机、前移式堆垛机、码头牵引车叉车。此外,该试验场还可用于测试终端操作中的其他设备类别和系统。

成员包括来自与港口装卸和重型货物运输相关的广泛领域的公司。除了车辆、港口装卸设备和加气站的制造商之外,该集群还包括氢气和其他无化石驱动能源的供应商、负责物流基础设施的公司(如港口当局)、咨询、认证和其他服务公司以及科学合作伙伴 - 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爱沙尼亚和美国

HHLA执行委员会主席安吉拉-蒂茨拉特说:"我很高兴来自不同部门、大学、城市和港口的合作伙伴在清洁港口和物流创新集群中合作。通过汇集各部门、国家和大陆的专业知识,我们有机会一起加速向零排放的重型物流和港口运营过渡。"

该集群由德国联邦数字事务和交通部资助,作为国家氢气和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计划的一部分。资助指令由NOW GmbH协调,由Jülich项目管理公司(PtJ)实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