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WPIC:铂基燃料电池是重载行业的关键

2022-10-19 09:3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报告说,人们对在重型运输行业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兴趣正在迅速增长,目前正在进行一些有趣的开发。基于铂金的质子交换膜(PEM)氢燃料电池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中提...

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报告说,人们对在重型运输行业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兴趣正在迅速增长,目前正在进行一些有趣的开发。基于铂金的质子交换膜(PEM)氢燃料电池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中提供了零排放的电力驱动的流动性。

WPIC指出,当使用绿色氢气(在电解过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制造)作为燃料时,它们可以提供无排放的运输,其应用有可能帮助许多行业的脱碳,从运输到建筑、采矿和其他行业。该委员会指出,提供PEM燃料电池的工程和技术公司博世预计,到2030年,全球每八辆新注册的商用车中就有一辆将由燃料电池驱动,估计相当于66万辆重型车辆。

WPIC解释说,博世的目标是,到那时,FCEV卡车的运营成本将不高于柴油卡车。随着用于卡车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博世在2021年至2024年期间将开发燃料电池移动解决方案的投资增加到近10亿欧元。

WPIC进一步强调,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其新型FCEV卡车。该卡车配备了两个燃料电池堆,其总发电量为300千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加注时间不到15分钟。

沃尔沃FCEV卡车的测试正在进行中,随后将进行客户试点,并计划在十年的后半期实现全面商业化。沃尔沃认为,以氢为动力的FCEV特别适用于长途运输和重型车辆领域特有的重型、能源需求的任务。

该汽车制造商也已经开始测试世界上第一辆PEM燃料电池铰接式自卸卡车。这辆六轮车重35吨,可在7.5分钟内装满12公斤的氢气,可持续运行约4小时。

在另一个首例中,多元化矿商英美资源集团今年早些时候披露了世界上最大的氢动力矿山运输车,该车设计用于在其位于南非的Mogalakwena铂族金属矿的日常采矿条件下运行。

这辆FCEV能够利用多个燃料电池产生2兆瓦的电力,比其柴油机的前辈更多,并能够承载290吨的有效载荷。

它是英美资源集团nuGen零排放运输解决方案(ZEHS)的一部分。nuGen提供了一个完全集成的绿色氢气系统,包括生产、燃料和运输组件,绿色氢气将在矿区生产。

同时,WPIC指出,平衡去碳化的需求和经济现实,即早期采用新技术是昂贵的,需要时间,这意味着需要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

内燃机(ICE)车辆预计将在2030年的全球传动系统组合中占据重要地位;然而,从铂金需求的角度来看,由于内燃机产量减少而导致的产量下降将被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相应的汽车催化剂中更高的铂金含量所完全抵消,此外还有铂金对钯的替代。

此外,该委员会表示,以氢气为燃料的FCEV对铂金的需求将增加内燃机汽车对铂金的需求,预计2028年将达到峰值。

这将超过内燃机车铂金需求的最终下降,从而导致2030年代汽车铂金需求的持续和大幅增长。

WPIC最近的研究强调,支持性的氢气政策可以使FCEV的铂金需求量在2039年达到目前的汽车需求量,而FCEV的广泛商业应用将使其提前到2033年,在11年内使每年的汽车铂金需求量增加300多万盎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