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正在通过工业检查提高安全性

2022-09-26 09:4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工业检查正在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像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这样的创新机器人技术正在改变工业检查过程。这些新的检查方法是在各种工业领域的应用,从能源到制...

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工业检查正在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像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这样的创新机器人技术正在改变工业检查过程。

这些新的检查方法是在各种工业领域的应用,从能源到制造业。推动工业检测自动化的好处有很多,但有几个特别突出。

减少检查危险的暴露

机器人用于工业检查的首要好处是减少员工的危险暴露。机器人能够经受许多对人来说非常危险或紧张的环境。这种环境的不安全性质自然使检查工作更加困难--花费更多的时间、金钱和资源。此外,总是有检查员工受伤的风险,带来伤害费用。

机器人为这些挑战提供了一个直观的解决方案。今天,有一些机器人是为几乎任何可以想象的环境而制造的。部署机器人进行危险的工业检查需要更少的安全预防措施,更少的安全相关费用,以及更少的时间。员工可以在办公室的安全地带远程驾驶检查机器人,或者自主的人工智能引导的机器人可以在没有员工的帮助下进行检查。

这种技术在工作中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工业机器人被用于石油钻井平台的水下检查。水下检查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之一。它们可能需要昂贵的SCUBA培训、专业知识和设备--而且在水下工作是非常危险的。使用机器人进行石油钻井平台的检查是一个没有问题的选择。

一些机器人已被开发用于这一目的。它们通常由一个安装在推进系统上的摄像头组成。还经常包括机器人抓手、爪子或手臂。这些方便地允许在水下进行灵巧的操纵,甚至允许机器人进行某些类型的维修。

在工业检查中,机器人保护人类的另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在福岛核灾难现场找到。2011年在日本福岛的核电站发生的事故,导致现场的物理和辐射受到极大的破坏。

人类穿越这里已不再安全,但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可以承受极端环境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收集侦察数据和镜头,在清理和治愈被核灾难破坏的地区的工作中发挥了作用。

优化检查过程

将员工完全从危险的检查区域撤出是第一步。如果适当优化,工业检查过程甚至更加安全。检查自然涉及到在机器或可能是脆弱的或对停机敏感的区域进行探查。机器人可以在不影响检查质量的情况下,快速而精确地进行检查,从而使检查更加安全。

例如,机器人正被用于检查矿山和建筑工地等区域。这些地方是危险的,但不一定是致命的。人类人员通常会安全地检查它们,但如果指派一个机器人来代替,这个过程就会进展得更快。

为这项任务开发的最具创新性的机器人之一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机器人。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开展了一个研究项目,以测试Spot机器人对地雷检查的有效性。

有了这样的机器人,矿山操作员可以进行完全自主的检查。该机器人可以轻松地浏览崎岖的地形,甚至在黑暗的条件下。它可以配备各种传感器或摄像头,因此工业检查可以包括各种数据类型。此外,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摄像头可以自主扫描机器人的周围环境,并检测任何不正常的东西。

即使一个采矿或建筑团队想通过远程控制而不是完全自动化来进行检查,使用机器人的过程仍然会更快。人类必须注意自己的脚步,在危险的环境中注意许多因素。

相比之下,机器人不能因为恐惧、担忧或紧张的自然感受而分心或表现不佳。机器人中的人工智能可以快速、准确地一次摄取大量数据,即使是在恶劣的条件下。这导致了一个快速、高效的检查过程,不影响细节或准确性,创造了一个整体上更安全的环境。

机器人已被证明对像这样的自主检查非常有效,美国宇航局正在开发人工智能无人机来检查火星上的地下隧道。

近距离检查和详细检查

许多类型的检查在较小的规模上是危险的,而且往往更加困难。一个例子是对管道组件或机械的检查,检查员需要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工作,有许多可能造成伤害的因素。

这些注重细节的机械工业检查可能不一定危及生命,但仍有其危险性。即使是像夹点这样看似微小的危险也会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有可能导致骨折或截肢。这些地方也可能是高度复杂的空间,需要敏锐地关注细节,以确保检查的成功。

将机器人应用于狭窄的、高细节的检查,可以在没有受伤风险的情况下进行更精确的检查。如上所述,使用机器人进行检查的一大好处是机器人可以提供一致的、不间断的关注。机器人不会因为周围的任何潜在危险而分心。使用计算机视觉可以检测到这些危险,避免它们,并继续进行。

可以使用机器人的爪子,而不是脆弱的手和手指。人工智能驱动的相机和传感器可用于完全无接触的检查。这些检查机器人通常可以捕捉到人眼可能错过的小细节,甚至可能预测未来的维护问题,以做好准备。

工业检测机器人的类型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可用于在各种环境中进行检查。选择合适的机器人是为了确定机器人需要经受的条件和必须执行的任务。

如果工业检查需要操纵工具或杠杆等物体,带爪子的机器人将是理想的选择。如果它需要在粗糙的地形上行走,它将需要耐用的车轮甚至翅膀。这些是目前可用于工业检查的几个主要类型的机器人。

(1)空中无人机

也许今天使用最广泛的机器人是机载无人机。市场上有数以千计的无人机,从可以装在一只手上的迷你四旋翼飞机到大型的工业级专用无人机。

这种机器人非常适合在不存在灰尘和污垢问题的环境中完全以视觉方式进行检查(无人机的螺旋桨会在封闭、多尘的空间踢起大量的颗粒物)。

(2)水下机器人

水下机器人是一个独特、多样的类别。有些就像迷你潜艇,有一个简单的推进系统和一个摄像头。另一些则是大型的、具有多个机械臂的人形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非常适合在各种水生条件下进行水下检查,从水下钻井平台到污水处理厂。

(3)全地形机器人

漫游者是经典的全地形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有轮子或踏板,它们用来走动。有些是为恶劣的户外环境而制造的,而其他的则是为不太恶劣的室内环境而设计的。这两种类型对于进行工业检查都非常有用。这个类别有很多种类,使其成为一个良好的万能的开始。

(4)机器人手臂

有些类型的工业检查不需要大量的移动。检查一般可以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完成。机器人手臂通常非常适合这些类型的情况。机械臂可以由操作人员在安全距离内远程控制。摄像机和机器人爪子可以安装在这些手臂上,使其具有很大的通用性。

(5)人形机器人

最后,当今最前沿的工业机器人类型是行走机器人。要设计一个能够成功地用多条腿行走的机器人是非常困难的,更不用说在恶劣条件下这样做了。目前这类机器人的行业领导者是波士顿动力公司。如上所述,该公司的Spot已被证明在各种环境中极为有效,包括地雷和粗糙的地形。

新一代工业检测技术

机器人正在改变企业进行工业检查的方式。在越来越多的创新机器人的帮助下,工业检查可以更安全、更高效、更有效。机器人可以利用计算机视觉和自主导航等尖端技术进行精确的人工智能检查。在这些机器人的帮助下,工业检查可以在任何环境下更加安全,从水下到地下矿井到高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