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线自动感应式充电技术,挖掘和利用高性能锂电的潜力

2022-09-14 09:36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物流、生产和装配方面的自动化是否将继续增加?无人驾驶交通系统将具有何种地位?如何计算成本?德国专家在最近一项关于物流中工业车辆和自动导引车(AGV)的能源供应转型的研究中显示:许多公司不...

物流、生产和装配方面的自动化是否将继续增加?无人驾驶交通系统将具有何种地位?如何计算成本?

德国专家在最近一项关于物流中工业车辆和自动导引车AGV)的能源供应转型的研究中显示:许多公司不太关注其无人物料搬运的能源供应,而更关注无人驾驶运输车辆的技术。尽管使用强大的锂离子电池是一种趋势,但其效率目前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毫无疑问,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使优化整个过程成为可能--对经济效率产生重大影响。

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始终处于最佳能量状态并持续生产。他们可以在过程中的合适位置充电

自动化运输系统对工业流程的重要性正在增加。在一项关于物流业中工业车辆和AGV能源供应转型的研究中,80%的受访者认同这一说法。该研究对用于物流、生产和装配的车辆以及其能源供应进行了考察。它是由物流和组织咨询公司Prolog-Team与德国路德维希港应用科技大学和Wiferion公司合作进行的。50家主要来自工业、贸易和服务部门的大中型公司提供了关于所使用的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过程的信息。

锂离子电池已建立

无论是AGV还是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物流内部流程的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尽管叉车(87.5%)和手动托盘车(85.5%)在电驱动车辆中仍占主导地位,但AGV和AGV已占29.2%,AMR占12.5%。在使用的车辆中,50%由锂离子电池驱动,43.8%由铅酸电池驱动。铅酸电池的比例相对较高,可能是由于现有的合同。强大的锂离子电池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更长的使用寿命、低维护、低重量和降低运营成本,以及中间充电的可能性。因此,也可以理解,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改装或购买新车时使用锂离子电池。

不要只看投资成本

但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在关注他们使用的系统的能源供应。这项研究导致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即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不能提供任何有关他们使用的电池的信息。这里似乎非常需要澄清。为了关注其AGV和AMR的总拥有成本,公司不应仅仅关注技术及其投资。有必要通过确定总成本对经济效益进行全面评估。因此,必须考虑选择、采购、购买、安装、操作、使用和维护、培训和修理、处置和归还所引起的全部努力。在此背景下,锂离子电池因其众多优势而令人信服。尽管最初的投资成本较高,但企业通过使用面向未来的技术,获得了明显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收费过程往往是低效的

该研究表明。AGV和工业车辆通常只在下班后充电,有时是在休息时,甚至是在能量用完后。问题是:如果没有能量用于下游工作,就必须采取不定期的充电。这导致了工作流程的中断,而且效率不高。在一个班次结束后充电也可能导致问题,例如,在多班次的操作中,没有足够的充电车辆可用于下一个班次。然而,物流业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两班倒以上。因此,值得看一下充电过程。因为错误的充电过程、电力故障和充电期间的电压峰值会严重危害供应安全并导致生产损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人们经常忘记连接和给车辆充电。因此,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的充电过程至少需要60分钟。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无法提供任何关于收费过程持续时间的信息,而且显然从未更深入地处理过收费过程。然而,锂离子电池是为频繁的中间充电而设计的,并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吸取大电流。但这种潜力无法用传统的充电技术来开发。因此,大多数公司错过了通过优化收费流程提高自身生产力的机会。使用的车辆数量越多,越应该注意充电过程。

传统的充电技术导致的问题

对于他们的AGV和AMR的能源供应,接受调查的公司主要使用带有回路连接的充电系统。还使用了带插座连接的充电电缆。排在第三位的是感应点充电系统。考虑到该技术在市场上只存在了很短的时间,这是很了不起的。因此,一些公司已经认识到感应式充电工艺的优势和潜力。然而,另一些人仍然使用带滑动触点的系统,并接受相关的环境污染、对员工的健康危害和安全风险。一方面,安装在地板上的滑动触点构成了绊倒的危险,另一方面,产生的铜粉尘危及员工的健康。当触点被磨损时,这不可避免地发生。它导致了对充电站和生产环境不小的污染。通过电缆充电也有很多弊端。一方面,维护工作量较大,另一方面,往往需要安装复杂的外围电路和保护员工的设备。在大多数情况下,运输系统前往外部充电站进行充电,然后就不在生产过程中了。根据该研究,为了弥补这些故障,40%的受访者有额外的车辆在使用。这种冗余与高投资和高运营成本相伴而行。

尽可能地利用现代技术

如何降低这些成本,从而使收费过程更加经济和高效?感应点充电系统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由于基于磁感应原理的非接触式能量传输,AGV和AMR可以自动充电。车辆始终处于最佳能源状态,并持续生产。由于没有开放的触点,工作的安全性大大增加,维护成本降低。其结果是几乎免维护的操作和最大的过程可靠性。由于有许多优点,收购成本很快就被摊销了。可以认为,如果企业想充分利用强大的锂离子电池的优势,并使其面向未来的自动化项目获得成功,那么电感式充电系统的份额在未来将会增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