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3D 仿真平台,为AGV提供更大的规划可靠性

2022-09-14 09:3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导引车(AGV)在工业4.0的现代工厂中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为企业提供了内部物流流程自动化的机会,可以优化物料和货物流动,降低成本。通过模拟AGV 3D 仿真平台,可以提前...

自动导引车AGV)在工业4.0的现代工厂中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为企业提供了内部物流流程自动化的机会,可以优化物料和货物流动,降低成本。通过模拟AGV  3D 仿真平台,可以提前确定可能的影响。然而,由于它们的复杂性,它们只能用传统的静态设计方法进行不充分的描述。然而,通过带有集成AGV库的三维仿真平台,可以对物料流和AGV进行虚拟测试、模拟和评估。因此,所需的投资可以事先精确计算。

Dualis IT Solution 为 3D 仿真平台 Visual Components 开发的 AGV 库可实现无人驾驶运输车辆的优化路线规划和任务管理

对所有内部流程以及所使用的设备和系统进行智能监测和规划,是高效生产的一个强制性前提条件。在许多地方,AGV仍然以Excel计算的方式进行经典规划。问题是:自动运输系统的动态方面不能用这种静态规划来充分考虑。

使用三维模拟平台,所有的因素都可以提前规划,例如使用视觉组件解决方案。由Dualis IT Solution开发的AGV库作为模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可以优化无人驾驶运输车辆的路线规划和任务管理。

动态性是规划AGV流程的一个挑战

然而,AGV的规划受到了一些挑战。作为一项规则,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不能在工厂车间内自由无阻地移动。特别是在遇到其他AGV或资源时,他们被迫等待。在最坏的情况下,甚至会出现阻塞的 "死锁"。无人驾驶汽车的电池容量也是一个动态因素。在充电时,自动引导车还没有准备好使用,因此不能在较长的时间内用于运输任务。规划中的另一个不确定性因素是运输任务。均匀分布的任务负载通常不是一个现实的假设。一个模拟可以阐明所有这些要点和问题。车辆故障和其他破坏性因素也可以包括在内。

在AGV系统的设计中出现了许多战略问题。例如,车队是否应该集中管理,还是将其划分为若干个群组并分配任务,是更好的选择?还必须确定如何在车辆之间最佳地分配可用的工作。还必须确定它们的处理顺序。此外,必须进行路线规划。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可以通过作为数字实验环境的模拟来回答。

现实的表述对于可靠的报表是必不可少的

可靠答案的先决条件是对车辆系统进行真实的表述。AGV系统不仅复杂,而且用途广泛,这体现在不同的车辆概念上。自动导引车的制造商数量也很高。因此,对各种运输概念的统一解决方案对模拟是有利的。

在AGV的模拟中,所有的动态依赖性都包括在内。与静态设计相比,这给那些负责的人带来了更好的规划可靠性。不正确的尺寸设计会产生经济后果,并造成相当大的额外成本。另一方面,在良好的数据基础上,可以更好地做出投资决策。一个现有的概念也可以在数字模型中检查出改进的潜力。因此,变革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实施,并对其有效性进行评估。

AGV的虚拟调试

在实践中,车队管理软件经常接管AGV的管理。在这里,模拟也可以作为一个数字孪生体。数字双胞胎能够在虚拟调试的背景下验证车队经理软件。以下情况适用:即使是现成的软件解决方案也必须进行配置。如果一个系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充分的规划,它可能会以牺牲吞吐量为代价表现出较差的效率。先决条件是模拟和车队经理之间现有的接口,这在实践中被广泛使用。

AGV模拟所需的高功能范围和细节水平

一些模拟工具的易用性以及实施模拟研究所需的时间今天仍然吓退了许多潜在的用户。即使是最全面的解决方案,如果处理的努力超过了所取得的利益,也不会被接受。因此,将绘图系统的复杂性与高度的可用性相结合是产品开发中的一个主要挑战。

德国Dualis IT解决方案公司围绕3D模拟平台Visual Components开发附加组件和服务。为了能够更精确、更容易地表现不同运输概念的复杂性,Dualis设计了一个AGV库,可以无缝集成到标准的Visual Components过程建模库中。

Dualis AGV库可以与Dualis统计模块相结合,后者可以生成、列出并直观显示AGV模拟的所有重要关键数据。也可以进行情景比较。AGV库带来的好处有:更详细的模拟、有效的路线规划和任务管理、智能车队管理、人工任务管理和详细的评估以进一步优化。

因此,利用Visual Components和集成的AGV库,可以查看和优化生产中的整个物料流,包括AGV。这样的解决方案创造了透明度,大大增加了现代工厂内部物流过程的效率和安全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