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多车协同运作,科钛机器人助力纺织行业工厂物流转型升级

2022-07-18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 来源:科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制造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是工业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首要目标,但纺织制造行业规模巨大,从行业整体来看,普遍面临用工难招工难、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有待提高。...

制造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是工业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首要目标,但纺织制造行业规模巨大,从行业整体来看,普遍面临用工难招工难、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有待提高。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纺织企业期待着更深层次拥抱数字经济。为加快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化改造,科钛机器人助力纺织制造行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01项目背景
该客户主营研发生产销售纺织布料。项目运行现场涉及多个库位物料出入库需求,需要完成厂区内半成品的搬运任务。

       02解决方案

多台托盘系列机器人+Swarm Pro调度系统

科钛机器人通过配置多台托盘搬运系列机器人及调度系统,完成厂房之间半成品的转运、半成品工位到工位间转运等多个流程。
项目中配置的科钛机器人托盘搬运系列机器人额定载重2T,车型设计紧凑,专为窄通道叉取需求而设计,同时可实现在最小直角转弯通道宽度为1700mm中不停顿转弯行驶。

同时该项目配置科钛机器人自主研发的Swarm Pro调度系统,实现任务进度实时管理、无人叉车运行状态及库位信息检测,多车调度,规划最优转运路径等功能。
       03项目流程
入库:项目现场分为取料点入库及暂存区入库。取料点工位上的光电检测到库位状态后,PLC向调度系统发起任务,或人工通过PAD智能呼叫终端发起搬运任务,库位管理系统根据当前物料情况分配库位号,再返回至调度系统,从而规划最优路径并下发任务至机器人(无人叉车AGV),AGV接收任务,从上料点取料并运送至下料点空库位。任务完成反馈信息至AGV调度系统及库位管理系统,更新数据,任务完成。

      04项目成果

多车协同运作

规划最优路径,提升搬运效率

项目上线后,工厂物料转运准确率50%以上;同时规划最优作业路径,减少叉车等待停滞时间,多车协同运作,有效提升物料搬运效率30%

高精度定位及多重安全防护

灵活应对人机混场复杂场景

项目现场涵盖多个取料点、物料暂存区等场景,常有工作人员来回走动,并且通道宽度有限,人机混场环境复杂。科钛托盘搬运系列机器人(无人叉车AGV)采用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实时感知作业环境信息,灵活高效应对复杂场景,同时该项目车型配置多重安全防护设计,保证人、车、货的安全,人机混场工作也毫无安全顾虑。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内部物流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物流机器人、多智能体调度系统及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包括 浙江大学教授、海归博士等。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导航与高精度定位技术(激光、视觉、二维码、惯导、磁条磁钉)、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 多智能体分布式协作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了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软著20多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